87ab2e2d34ee124012a0baedac75056e.gif

整理 | 苏宓

出品 | CSDN(ID:CSDNnews)

近日,国际信息和电信标准组织 Ecma International 批准了 C# 语言规范的第六版本,正式名称为 ECMA-334。

aa57c8a89c1e794ca163494a35221ad1.png

一直以来,C# 语言规范主要有两大参与者,一个是 ECMA 组织,另一个是微软。对此,作为 C# 的开发商微软表示,C# 6.0 语言规范主要侧重于生成标准文本。微软参与该规范背后的 Ecma TC49-TG2 任务组已将标准的源代码移至 Markdown 格式,通过该格式可以生成 PDF,并将其托管在 .NET 基金会下的 开源存储库(https://dotnetfoundation.org/projects/csharp-standard)中。

据外媒 Inforworld 报道,微软 C# 首席设计师 Mads Torgersen 在一份声明中说道,“这允许一个更加灵活和高效的流程,充分利用 GitHub 功能,如拉取请求和评论,以及开放性的环境和社区参与编辑和更正。”其还表示,“C# 6 是第一个以这种方式生成的 C# 标准,我们相信它将帮助我们在未来更快地发展,甚至在语言本身的发展中最终赶上 C# 的交付版本。”

据悉,当前微软正在开发 C# 11,它将在 11 月与 .NET 7 一起发布。Torgersen 还提到,Ecma 委员会并不会直接参与语言未来版本的规范制作,往往是为已经面世的版本提供规范。具体来说,C# 规范描述了 C# 程序的表示方法、语法和约束,用于解释程序的语义规则以及该语言符合要求的表示方法所带来的限制和约束。

 
 

— 推荐阅读 —

新程序员001-004》已全面上市,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进入立即订阅,即可畅享电子书及精美纸质书

Logo

20年前,《新程序员》创刊时,我们的心愿是全面关注程序员成长,中国将拥有新一代世界级的程序员。2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了新的使命:助力中国IT技术人成长,成就一亿技术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