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年前,著名硅谷投资人马克·安德森曾表示“软件正在吞噬世界”,然而他只预言了故事的开头。10 多年过去,作为有效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步伐的核心技术,云原生已成为正在吞噬世界的“大鱼”,被开发者们拥抱追捧。据 CSDN 官方数据统计,在 3200 万 CSDN 注册用户中,阅读和研究云原生技术的开发者已经达到了 406 万。

而《2021人才市场洞察及薪酬指南》显示,云计算领域人才跳槽薪酬涨幅已接近40%。早在2019年,云计算领域人才月均薪酬在1万元以上的占比就高达93.7%,3万元以上的占比也高达24.7%。

与之相反,目前规模最大、增速最快市场之一的中国云计算领域却面临着严重的人才缺口。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艾媒咨询《2021-2022年中国云计算行业发展报告》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云计算市场规模预计突破 3000 亿,未来五年产业人才缺口将高达 150 万,需求旺盛。

 初入职场前,大多数同学主要会遇到以下难题:在学校里学到的编程知识与企业需求存在一定的鸿沟;想应聘大企业,却似乎没有拿出手的证明来做敲门砖;想报班学习,却止步于高昂的费用……结合众多开发者前辈的经验,在新职场生活的期待和大环境的踌躇不安之间,唯一确定的是,只有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库,才能收获突出重围的竞争力。

为帮助高校开发者高效学习与成长,腾讯云连续三年推出#腾讯云·未来开发者云梯计划#

目前,2022腾讯云·未来开发者云梯计划正在开放报名中

点此链接直接报名:腾讯云·未来开发者云梯计划(2022)报名信息收集表CSDN

活动详情见下方海报↓↓↓,长按识别或扫码二维码也可报名!

什么是云梯计划?

云梯计划是腾讯云、腾讯教育于2020年启动的一项全国性公益计划,该计划依托于腾讯云全面的技术、学习、实践资源,专为高校大学生提供免费的腾讯云认证培训和考试服务,帮助学生们获得进入云计算行业的敲门砖。

三年来,云梯计划已累计为8000多名大学生提供了免费机会。为了帮助更多毕业生踏入云计算行业大门,助力缓解就业压力,今年的第三期活动,特将名额增加至5000人!同时,随着市场、企业的需求不断增加,云计算相关新职业、新岗位也不断涌现,云梯计划将今年的免费认证科目由原来的4个扩充到8个。在原有的云从业者、云架构工程师、云运维工程师、云开发工程师四项职业认证的基础上,新增音视频从业者、人工智能从业者、微搭公有版低代码开发工程师、网络安全运维工程师四项专项认证。

报名即可免费获得提供价值1200元或1800元的考试认证资格,考试通过者可获得腾讯云认证证书。

看到这,是不是很心动?

参加云梯计划,不仅学习最新云计算知识,了解大厂核心技术产品,提高自身技能;还可在备考过程中,充分了解自己的不足,及时补齐相关能力,获得证书还能丰富自己的简历,为面试加Buff。

为了帮助大家备考拿证,腾讯云认证团队特别贴心为大家整理了备考资料包,涵盖流程指引、科目列表、考试大纲、各科备考攻略、课程视频列表、模拟题等。

扫描二维码,获取备考干货资料包

还可点击链接,一键抵达备考干货资料包:

2022腾讯云·未来开发者云梯计划-全国5000个名额限时免费领取(PC版)!!!

有梦想、爱实战的你,立即加入这个竞争力UP计划吧!

截止目前,第一批报考同学已经顺利参加完考试啦!

赶紧行动起来吧!

Logo

20年前,《新程序员》创刊时,我们的心愿是全面关注程序员成长,中国将拥有新一代世界级的程序员。2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了新的使命:助力中国IT技术人成长,成就一亿技术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