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  Carol

出品 | 程序人生(coder_life)

当地时间5月3日下午4点,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毫无征兆的宣布,与妻子梅琳达·盖茨正式离婚,这意味着两人长达27年的婚姻关系到此画上句点。

比尔·盖茨与梅琳达·盖茨双方在各自的推特发布了同一份声明,并同时关闭了评论。推文内容翻译如下:

“经过慎重的考虑和维护关系的努力,我们做出了结束婚姻的决定。在过去27年里,我们养育了三个出色的孩子,并且建立了一个在世界各地开展工作的基金会,致力于帮助所有人过上健康而富有成效的生活。我们将秉承这一信念,继续我们在基金会的工作。但我们不再认为在人生的下一阶段,我们能够作为夫妻携手成长。在开启新的生活之际,请给予我们一些空间和隐私。——梅琳达·盖茨&比尔·盖茨”

梅琳达起草离婚申请,理由是“婚姻破裂无法挽回”

根据美媒“TMZ”在5月3日爆料,比尔·盖茨的离婚文件由梅琳达起草,理由是“婚姻破裂无法挽回”。在该文件上显示,要求法官裁定“在分居协议所述日期”终止婚姻关系,而分居协议并未包含在离婚申请中,显然二人在早前已经分居并签署了类似文件。

“TMZ”还报道称,这份文件中,表明比尔·盖茨和梅琳达之间没有婚前协议书,根据离婚申请,与离婚有关的未以书面协议就是分居协议。


与过往看到的名人、商人离婚事件有些不同的是,梅琳达在离婚申请中没有要求任何配偶支持。

没有婚前协议、婚后不要求配偶支持,从这些细微处也可以看出,双方在当初决定携手走进婚姻殿堂时,是怀揣着多么真诚且纯粹的心。

而对于比尔·盖茨与梅琳达离婚的决定,比尔·盖茨的长女珍妮弗盖茨(Jennifer Gates)也在社交平台上回应了:“很多朋友们应该已经得知我父母分居的消息。这段时间对我们全家来说充满了挑战性。如今我仍然在学习如何用最好的方式来接受事实、对待自己及家人的情绪,非常感激拥有这样的空间。我个人不会进一步评论有关分居的任何事情。但要知道,大家友善的话语和支持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感谢您理解我们在人生的下一个阶段中对隐私的渴望,包括爱和尊重。”

27年婚姻,人生难只如初见

比尔·盖茨与梅琳达的婚姻长达27年,共同进退,最后依然遗憾收场。

梅琳达22岁开始在微软工作,邂逅了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根据比尔·盖茨后来的回忆,最初自己想和梅琳达约会,但梅琳达却认为跟老板走太近,对职业发展不利。“她很难搞定。”比尔盖茨曾说。

后来确定恋爱关系后,比尔·盖茨与梅琳达在非洲约会,这一年梅琳达28岁,比尔·盖茨37岁,这次旅行让二人关系更进一步。

但做出结婚的决定还是艰难的。梅琳达曾表示:“当时他难以做出结婚的决定,因为他极为清楚这个决定不关乎我,而是关于他自己能否在工作和家庭生活之间取得平衡,”比尔花了几周时间讨论他们是否应该结婚,甚至在白板上列出婚姻的利弊。

1994年,两人在美国夏威夷举行了奢华的“世纪婚礼”,不仅包下了岛上全部汽车、酒店、直升机,并且参加婚礼的客人中,包含了6位亿万富翁。从下一年起,比尔·盖茨连续13年蝉联世界首富。

比尔·盖茨夫妇养育了3个孩子,1996年生了大女儿珍妮弗,1999年生了儿子罗里,2002年生了小女儿菲比。

2017年,比尔盖茨开通社交平台账户,妻子梅琳达发了一张他们年轻时候的照片,并配文到“你终于开通账号了,以后我秀恩爱就可以@你了。”

但看似美满的婚姻生活背后,实际上也有着不为人所知的难处。56岁的梅林达过去曾说过,他们的婚姻“难以置信地艰难”,并说65岁的比尔经常一天工作16小时,很难腾出时间来陪伴家人。

梅琳达在2019年接受《星期日泰晤士报》采访时曾表示:“我依然记得那些婚姻中令人无比煎熬的日子,所以你会想,‘我还能坚持下去吗?’”无奈且充满隐忍的回答令人唏嘘。

另一边,也有部分行业人士对于该消息作出评论。李开复在社交平台上表示,比尔·盖茨离婚的消息令人难以置信。

外界最关注财产分割问题

比尔·盖茨夫妇离婚,8000多亿财产分割也成为了大家感兴趣的焦点。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消息称,根据税务申报,他们的基金会拥有超过510亿美元的资产,盖茨个人还拥有1.37%的微软股份,价值大约在260亿美元,再加上其他的资产,高达8000多亿,是全世界第四富有的人。基金会曾花费了超过10亿美元来抗击新冠疫情。

离婚也会给盖茨家庭财产的分配带来新的问题,因为其中大部分尚未捐赠给盖茨基金会。

尤其是前文中提及的,两人并没签过婚前协议,所以离婚后,女方有资格分到半数财产,这样一来比尔·盖茨的财富有可能会大幅缩水。加上此前,比尔·盖茨与梅琳达曾与巴菲特等人共同承诺,将捐出一半的个人财产,如今离婚,该承诺是否会继续履行,目前也不得而知。

60+专家,13个技术领域,CSDN 《IT 人才成长路线图》重磅来袭!直接扫码或微信搜索「CSDN」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路线图」,即可获取完整路线图!


☞一直被唱衰的 Java 没“死”,却惨遭“忽视”!☞“时隔 10 年,重新开始写代码的我要崩溃了!”☞Linux 30 年专访:Linus Torvalds 谈 Linux 内核开发与 Git
Logo

20年前,《新程序员》创刊时,我们的心愿是全面关注程序员成长,中国将拥有新一代世界级的程序员。2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了新的使命:助力中国IT技术人成长,成就一亿技术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