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 Rishabh

译者 | Arvin,责编 | 伍杏玲

出品 | CSDN(ID:CSDNnews)

以下为译文:

在Loki.ai 成为一家成功的公司之前,我在5年内经历了5次创业失败。这个故事说来话长……

2009年,我还是一名高中生时就创办自己第一家“公司”。我是高中创业俱乐部的主席,向定向团体出售T恤,我们从中盈利约25,000美元。我以为自己在17岁时就具备了当企业家的潜能,后来才意识到在你不受欢迎、知名度不高的垄断市场上卖东西和在高中时向朋友卖T恤是两码事。

最近遇到一些离职或被解雇,暂时没有工作的人。他们问我是否可以在这个空窗期尝试创业,这样他们才能在最糟糕的时候能最大限度地利用资源。这篇文章分享我在创业上的经验,来帮助读者自己做决定。

自高中毕业以来,我已经运营了6家创业公司,但其中5家都惨败了。这5次失败原因各异,但我从中吸取的教训使第六次创业到至今(已有3年并在持续)还没有失败。

 

第一次失败:产品对生产没有价值

我第一次创业是在2012年,当时我20岁。我们创建了一个智能分析系统,当生产过程偏离其规格时,该系统会自动发出警报。

我们研发了一个工具让发展中国家的用户通过短信输入质量测量数据(这是发生在智能手机像现在一样便宜之前的事),如果我们的算法检测到产品的规格偏离规范太多了,就会自动发出警报。

 

失败的原因:我们的目标客户印度的小型制造公司没有发现这个产品的价值,因为质量不是他们最关心的问题。我们的产品对生产没有任何帮助。

我们拥有所有质量数据的实时电子记录,之后很难伪造和修改(这在印度很普遍)。看到这方面价值的较大型公司拥有自己的自动化系统,不用使用我们的产品。

我的角色:我是业务的创始人,和两个非常有才华的开发人员一起创建了产品。

经验教训:如果你想根据用户反馈快速迭代产品,学习如何编程是很重要的事。我当时试图在印度销售产品,但当时和我合作的两个开发人员都在新加坡。这导致无法快速迭代产品。

尽管更快地迭代无法挽救这个想法,但它激发了我学习编程的动力,我是后续所有项目的技术创始人。

 

第二次失败:对行业不够了解

第一家公司Qualitics失败后,我在2012年进行了B2B营销实习,并了解到客户流失是许多B2B公司的最关心的问题。

我认为创建实时客户报告卡来量化流失风险将解决市场上的实际需求。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在2013年创建了The After Sales——一个在你失去客户之前识别他们的仪表板。

失败的原因:我们没有很好理解这个行业的运作方式,也没有提供与现有工具(Salesforce和其他CRM)的集成。相反,我们希望用户将数据输入到我们自己的系统中,对客户来说这是行不通的。

我的角色:我是产品人员和开发人员,和另外一个技术合伙人、商业合伙人一起做。

经验教训:领域的专业知识和对行业的了解,和产品的成功至关重要。如果数据输入很麻烦,那么花哨的仪表板将毫无用途。

 

第三次失败:没有自己的内容

在2014年我上大学的最后一个学期,我不去上课,而是沉迷于Coursera、edX和Stanford的在线课程,专注于成为一名更好的程序员。

我还开发出Quiztra,一种面向大学生和大学预科生的电子学习工具。它能跟踪学生在各个课程上的表现,了解他们的优势和劣势,并基于他们已经掌握的问题来提供难度更高的问题,为他们不擅长的问题提供简单程度的挑战。

我的初衷其实很不好——我想获得建立B2C产品的实际经验,在当时研究教育技术的想法似乎是最容易实现的方法。

我创建一个SaaS服务。在考试前两周,我从参加数学入门课程的约100名大学生身上测试这项服务,发现用户留存率令人欢喜。大学毕业后,我在印度的辅导中心进行了6个月的测试,并添加了包括学生成绩单、气泡纸扫描等更多功能。

 

失败的原因:我没有自己的内容。尽管这项技术相当有用,但由于没有任何原创内容(在这种情况下为考试题),它很难做更多的事情。我试图和印度补习班合作以推动这一发展,但他们除了提供更多建议外,对产品没有表现出太大兴趣(我后来了解到,这是潜在客户拒绝的一种礼貌的方式)。

他们经营着利润丰厚的公司,提供现场指导,他们认为数字化没有多大意义,认为这会降低盈利能力。

我的角色:我和一个朋友一起创业,他帮助我制定早期的产品策略,并从早期用户那里获得了反馈。但当我搬到印度,在辅导中心尝试这种方法时,我独自一人希望能开拓更大的市场。

经验教训:花几个月时间打造一款产品之前,对初创公司的价值生态系统进行战略性思考是非常重要的。我应该意识到,缺乏原创内容将是一个问题,培训中心也没有动力去数字化。

 

第四次失败:缺乏优秀人才

这是我第一次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次为别人工作。当时我在一家名为Gimmie的初创公司工作,CEO想要扩展到一家新公司。

我们为媒体和电子商务公司创建了自动化分析平台和推荐系统,要求用户在网站上添加一小段JavaScript代码。完成后,我们将自动向他的网站添加内容或产品推荐。我们构建一个分析工具,提供与Chartbeat等实时分析工具相同的功能。

我的职责:负责公司的产品和数据科学。我们的首席执行官负责业务,大学同学Keang出任CTO,负责技术基础架构。我们想吸引多家公司过来,包括非常大型的网站,例如Hardwarezone和Khaleej Times等。

失败的原因:这种方法在不同的场景下是可以奏效的。我和CTO当时相对缺乏经验。尽管我们设法使系统正常运行并为客户增加价值,但我们的运行时间并不长,当每天处理超过500万次网页浏览量时,部分系统崩溃了。

此外,我们发现很难筹集资金雇用高级人才,因为母公司的大部分股权已经分配给了投资者,只留下了很少的额外资本。如果我们无法雇用高级基础设施人员或筹集更多资金,将很难继续发展公司,于是我在2015年12月离开了公司。Deepo于2016年1月作为独立实体被关闭。

经验教训:要打造一家大数据公司,仅仅精通数据科学是不够的。还需要一位优秀的工程师来构建可大规模运行的系统。这是我牢记的教训,之后我加倍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数据工程师。

 

第五次失败:我不够用心经营

我从头开始重新塑造媒体公司的尝试。从建立新的CMS到将个性化作为优先事项,再到为研究和数据可视化构建更好的工具,我想彻底地重新构想网络新闻业。作为一个独立的实体,我没有太大的希望能成功,但我想以此作为大型媒体公司的概念证明。

我建立了一个新闻网站和名为The Broadline的Facebook页面,并构建了一个自定义CMS,推荐引擎和研究工具。还学习了如何通过Reddit和Facebook来与观众互动并增加受众。这个网站从来没有真正成功过,在高峰期每月用户只有不到10,000个。

失败的原因:我没有足够努力让它成功,我只想将用来做证向大型媒体公司展示我的技术能力,然后再出售其他服务。在这方面它非常有效,并帮助我找到了一些我至今仍在服务的客户。

 

后记

经历这些失败是个相当痛苦的过程,但它也是一次很棒的学习经历。Deepo和The Broadline的经验教训帮助我提高了作为开发人员和思想者的水平,从以前的初创公司那里汲取的经验教训帮助我掌握了开发产品的技巧。

如果你正在考虑研发一款产品,请注意它可能不会成功。但是如果你能快速迭代,降低开支并从错误中吸取教训,那么发布产品很有可能会帮助你提高技能。如果你有时间,并将其视为服务用户和提高技能的机会,而不是快速致富的计划,我强烈建议您研发一种产品。

这个故事最初于2020年5月29日发布在https://rish.blog/posts/what-didnt-work.html

原文链接:

https://hackernoon.com/how-and-why-my-first-five-startups-failed-wj8730xs

本文为CSDN翻译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END】

更多精彩推荐
☞Netscape 重构软件倒闭了,但我仍坚定地站重写!
☞研发的未来在哪里?Serverless 云开发来了!
☞张一鸣是如何练就字节跳动的
☞性能超越最新序列推荐模型,华为诺亚方舟提出记忆增强的图神经网络
☞DevOps 在移动应用程序开发中扮演什么角色?
☞稳定币经济:十大稳定币简史
你点的每个“在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Logo

20年前,《新程序员》创刊时,我们的心愿是全面关注程序员成长,中国将拥有新一代世界级的程序员。2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了新的使命:助力中国IT技术人成长,成就一亿技术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