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 | 苏宓

出品 | CSDN(ID:CSDNnews)

随着 Windows 11 新版本的诞生,那些我们习以为常的事情正在潜移默化中发生改变。近日,有不少网友发现在使用 Windows 11 预览版时,一些设计包括蓝屏死机(Blue Screen of Death,BSOD)的背景色已经从蓝色变成了黑色,据悉,此举也是为了和 Windows 11 的登录和关机屏幕相匹配。

彼时 BSOD 最早出现在 Windows 2.0 版本中,主要为 IT 专业人员和支持人员提供一种诊断硬件和内存故障的方法;在 2012 年,微软在 Windows 8 宕机蓝屏的界面中首次添加一张悲伤的表情符号;2016 年,微软在蓝屏死机界面添加一个二维码,便于用户反馈,帮助系统管理员分析导致蓝屏的系统故障。

如今,和 Windows 10 相比,微软将 Windows 11 的宕机颜色切换到黑色背景,不过难过的表情符号、二维码等文字部分均保持一致。

截止目前,微软并未对此项更改进行正面回应。不过据外媒报道,微软在发布 Windows 11 预览版时,或将采用全新的操作系统方法,且已经对该系统的视觉设计进行了大幅度的更改,包括以新动画为主的任务栏、由一组固定的应用程序和一个云驱动的“推荐”部分共同组成的开始菜单栏、更加现代化的文件资源管理器等等。

对于这些改变,你觉得好看吗?

如果还未尝鲜的,也可以通过 https://www.microsoft.com/en-us/software-download/windowsinsiderpreviewSDK 下载体验。



☞曝OPPO给离职员工补发年终奖,此前遭克扣;7 亿条领英用户数据被出售;Android Studio 4.2.2 发布|极客头条☞“我花了 5 年时间编写自己的操作系统!”
☞微软和谷歌又要“打”起来了!网友:太好了
Logo

20年前,《新程序员》创刊时,我们的心愿是全面关注程序员成长,中国将拥有新一代世界级的程序员。2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了新的使命:助力中国IT技术人成长,成就一亿技术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