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者 | 弯月     责编 | 晋兆雨

出品 | CSDN(ID:CSDNnews)

最近,我彻底放弃了Linux,完全投入了Windows 10的怀抱,想知道为什么?请看下文。

我对Linux的不满

 

我的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都运行了Kubuntu,但这些年来我也使用了Linux的许多其他发行版本,比如Ubuntu、UbuntuMATE、Xubuntu、Fedora、KDE Neon 等等。

我对所有发行版最大的不满都在于,安装应用程序的方式实在是太多了。有些应用程序的的安装需要通过DEB,有些则需要Snap,有几个需要Flatpak,还有一个借助了AppImage。

我并没有特意选择不同的机制来安装软件。只不过,有些应用程序只能通过一些特定的平台安装,有时甚至只有一个平台;而有些程序的安装有问题,所以我不得不采用另一种安装方式。

然而在 Windows 上,无论是 EXE 还是 MSI,安装过程都是一样的。下载软件包,单击下一步 > 下一步,就完成安装了。不会遇到任何问题或麻烦,方便又简单。

我不必浪费时间处理Linux上常见的问题,例如针对未能与系统正确集成的软件包进行故障排除,或者由于某些未知的原因,主题未能正确应用,导致界面看起来像老古董。

当然,Windows没有软件包管理器,而且应用商店也很差。但是,我不使用他们的商店,而且我使用的所有应用都自带更新机制,所以会自动更新。


时间很宝贵

 

我第一次使用Linux是在2010年。那时,我有大把的空闲时间来修补系统,并学习新东西。如果遇到问题,我可以花费大把时间进行故障排除和修复。

然而时至今日,很多事情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的我工作压力很大,家里还有老婆和两个孩子。我没时间在电脑上瞎胡闹。

考虑以下几个场景:

场景一

星期六下午,我打算陪着老婆和孩子去遛狗。手头还有一些工作未完成,我想在手机上使用Standard Notes做笔记。为了节省移动设备与桌面系统之间来回切换的时间,我决定快速安装Standard Notes桌面应用。

于是,我运行了Snap包。在应用程序开始运行后,我收到了有关Ubuntu钥匙链与本地存储的一条奇怪的错误消息。

我花了大约一个小时,针对该问题进行故障排除,但最终还是失败了,我只能通过GitHub反映这个问题。最后,我安装了AppImage,但我发现,AppImage的启动与我的系统集成有问题。

我又努力了一个小时,然后发现我需要安装 AppImage Launcher 包,才能让这个软件在我的系统上正常工作。

前后花费了两个半小时,我才顺利安装完了Standard Notes。但当时已经太晚了,我们很快就要吃晚饭了,散步的计划只能取消。家人陪着我浪费了整个下午。

场景二

同样的情况,只不过这一次发生在Windows上。我下载并安装了 Standard Notes EXE,前后只用了两分钟,应用就能在桌面系统上正常工作了。

我顺利地完成了工作,然后陪着家人去乡间散步,享受下午的美好时光。

你可能想说:这是Standard Notes软件包的问题,与Linux没任何关系!

当然,你说的没错。但问题在于,这种情况并不罕见。我快速在脑海中回忆了一下,下面是使用Linux时必须解决的一些问题:

● 各种应用程序产生的大量系统托盘图标;

● 某些snap包没有主题;

● 必须安装证书,Citrix 接收器才能正常工作;

● 几乎每次打开Firefox都会崩溃;

● 拼写检查在Typora上不起作用;

● 在意识到Typora无法正常工作后,我不得不在Ghostwriter中单独安装了一个拼写检查包。

没错,可能这些都是应用程序的问题,然而Windows中就没有这样的问题。


隐私问题

 

现在我使用的是 Windows 10,我也知道隐私是一个问题,但我宁愿牺牲一些个人数据,节省出时间来陪家人。

此外,Windows 10也可以加强隐私。虽然,在隐私方面,Windows 10永远比不上Linux,我也感到很遗憾,但对我来说,这是值得的。


总结

 

我相信很多人都有不同的看法,我明白Linux的许多方面都比Windows好。但我不得不承认,Windows也有超越Linux的方面。

如今,我的服务器上运行的依然是Linux,所以我并没有完全放弃Linux。老实说,在服务器领域,Linux是绝对的C位。

将来如果时间允许,也许我还会用回Linux,我肯定会在虚拟机和实时环境中尝试各种发行版。但目前,我还是想继续使用Windows。

原文链接:https://kevq.uk/a-sombre-goodbye-to-linux/

作者:Kev Quirk

声明:本文由CSDN翻译,转载请注明来源。 



☞人均34万,腾讯为3300名员工发11亿红包;B站回应大会员补偿会自动续费;小米销量超苹果跻身全球第二|极客头条☞“35岁才是一个程序员成熟的开始!”
☞绝密邮件曝光!看乔布斯如何拯救濒危的苹果?
Logo

20年前,《新程序员》创刊时,我们的心愿是全面关注程序员成长,中国将拥有新一代世界级的程序员。2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了新的使命:助力中国IT技术人成长,成就一亿技术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