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18828bb1b08351ac6e85cd670a8851.gif

整理 | 屠敏

出品 | CSDN(ID:CSDNnews)

以后要尝鲜 iOS 开发者预览版,要先付费,才能测试?

8915525e447fa688545d3845bd3619f2.png

苹果的更新说明

近日,苹果最新公布的一项政策引发了不少开发者的争议,其表示,从 iOS 和 iPadOS 16.4 Beta 版本开始,Apple Developer Program 成员将看到一个新选项,可直接从“设置”中的“软件更新”中启动开发者 Beta 版,而无需从 Apple 开发者网站上下载并安装配置文件。

所谓的 Apple Developer Program(苹果开发者计划),它是个人和组织在 App Store、苹果电视应用程序商店、在 Mac 应用程序商店,并在 Mac App Store 外发布 App 提供开发者 ID。而 iOS 的配置描述文件是指可以让用户将系统从常规稳定版本更改为测试版或者开发者版本,即官方研发一款最新功能时,都是在开发者版本和测试版本上先给一批用户体验,然后根据反馈,不断优化为稳定的功能,进而面向所有用户推送正式版。

按理来说,苹果最新的举措本是一个快捷的操作,能够一键更新,开启体验模式,大大减少了开发者尝鲜开发者 Beta 版本的时间,然而,殊不知,它还有一个前提条件。

0a095ea895e11652a58dff233852df3d.png

「此新选项将在已注册程序并更新到最新测试版版本的设备上自动启用。您的 iPhone 或 iPad 必须使用您注册 Apple Developer Program 时使用的同一个 Apple ID 登录,才能在设置中看到此选项」,苹果在更新说明中写道。

同时,在未来的 iOS 和 iPadOS 版本中,苹果公司还表示,这个新设置将是启用开发人员测试版的唯一方式,配置描述文件将不再授予访问权限。

这意味着,过去每个人都能通过安装描述文件来更新开发者 Beta 版系统的方法,以后将不再适用。

如果想要在公开测试版本之前,抢先一步用上开发者 Beta 版,就必须要成为「苹果开发者计划」中的一员。

不过,重点就是,成为会员资格的注册费用为每年 99 美元。

01474e719578b5990c5f75e2e63d338f.png

这个从细节来说,带来最为直观的变化就是,没交 99 美元加入苹果开发者计划的 iPhone 用户在今年 6 月份 WWDC 上无法免费安装 iOS 17 开发者测试版。只能等待晚一个月发布的公开测试版或者晚三个月的正式版。

1959e214837b215580d57fa57b553f38.png

为了安全还是为了收费?

很多人不解苹果公司为何要这么做,是为了统一的体验,还是为了多挣一笔?

事实上,此前苹果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并没有过多地限制用户下载安装配置描述文件,不过直到去年 8 月,苹果公司似乎出手了。

彼时包括 BetaProfiles.com 和 IPSW.dev 两个主流的提供 iOS 16、iPadOS 16、macOS Ventura 和 tvOS 16 等 Apple 预发布软件下载链接的网站突然关闭,让果粉们一脸懵,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何事。

后来,BetaProfiles.com 发布了一条推文称,将网站关闭是为了避免与 Apple 的法律纠纷。

据 Macrumors 报道,2022 年 8 月,Apple 律师向 Twitter 提供了一份数字千年版权法 (DMCA) 删除通知,涉及十多条包含 IPSW.dev 等网站链接的推文。其声称,这些推文侵犯了苹果专有的测试版软件。而后,为了“响应版权所有者的要求”,所有列出的推文都处于删除或者不可见状态。

站在苹果角度来看,这样的举措也可以理解,毕竟开发者版本、测试版本非常不稳定,甚至存在可能导致“手机变成砖”的关键 Bug。

因此,苹果也不止一次警告说,这些版本不应安装在个人的主设备上或者应用于生产环境下的设备中。

25e512060d557dab24f719014df39469.png

争议

回到许多年前,苹果公司也是只允许在注册了 Apple 开发者帐户的设备上安装系统的 Beta 版,后来才发布了描述文件,现在再次选择取消普通用户访问描述文件的权限,对此,不少外媒认为,消除配置文件将使未来的测试任务更加乏味。

此举终究还是或多或少地影响了一些开发者。那些没有支付苹果开发者账户的人对苹果工具和服务的访问是有限的,而且没有办法在他们自己的设备之外发布应用程序。现在,这些开发者也将无法在最新的 iOS 构建中测试他们的软件。

截至目前,苹果公司的公开测试版仍然可以让那些在 beta.apple.com 注册的用户访问,但未来还不清楚配置文件是否会从公开测试过程中取消,而改用当前的更新选项。

这一消息发出,引发不少网友的热议:

  • 好家伙,给你查 Bug,还得先交 99 美元入门费;

  • 如果 Apple 完全取消公开测试版计划,我不会感到惊讶。用户或开发者本来是想要提供良好的反馈,帮助系统改进,但是苹果公司似乎不需要了。他们的底线正在变成:支付 99 美元的开发者费用;

  • 这好像又回到了你付给某人 10 美元,让他把你的设备添加到他们的开发帐户列表的日子了

也有开发者认为,“非开发者使用测试版的理由很少,我认为苹果公司这样做主要是为了减少无效反馈的数量,因为很多小白升级了测试版,结果遇到了一堆问题,不知道怎么解决,又是在网上抱怨的,又是要去找售后的”。为此,你觉得设置了 iOS 测试版使用的门槛,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

参考资料:

https://www.theregister.com/2023/02/21/apple_ios_developer_loophole/

https://forums.macrumors.com/threads/apple-moves-to-prevent-iphone-users-from-getting-ios-17-developer-beta-for-free.2381324/

 
 

77d960f1b1ef93cf1ec502ca9d5e00c2.gif

 
 

888221da0c82b4266bcf87122603cba8.jpeg

☞ofo小黄车已彻底无法登录;初代 iPhone 拍出 6.3 万美元天价;Linux 6.3 合并了硬件噪声工具|极客头条
☞复旦“首发”国产版 ChatGPT!名为 MOSS 惹群嘲,回应称:还非常不成熟
☞大学生快上车!大学教授要求用 ChatGPT 写论文
Logo

20年前,《新程序员》创刊时,我们的心愿是全面关注程序员成长,中国将拥有新一代世界级的程序员。2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了新的使命:助力中国IT技术人成长,成就一亿技术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