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a0ff669e72ee1af502a6d0b1157d7ea.gif

翻译 | 王子彧 

出品 | CSDN(ID:CSDNnews)

在多年免费搭乘开源项目便车后,亚马逊(AWS)与开源的关系正在悄悄改变。尽管如《纽约时报》的 Daisuke Wakabayashi 所报道的那样,抨击 AWS“剥夺”开源并非正确,但这种“剥夺”的指控多少是有迹可循的。

为何会这样说呢?在 Cloud Native Computing Foundation、Apache Software Foundation 或几乎任何地方浏览顶级开源项目都会发现:Google 常位居开源榜首,紧随其后的是微软,前列很少出现 AWS 的身影。

如今,局面似乎在扭转。AWS 服务产品团队意识到,要实现“客户至上”这一条 AWS 最重要的领导原则(包括其他原则如所有权、交付结果等),他们需要致力于开源。

73e7e87c967ba2b973dc42480d584fca.png

过去 vs 现在 

在过去,基于 AWS 的第二条领导原则, AWS 服务团队误认为,要想真正做到关心客户必须让他们拥有全方面的体验。当时,一些 AWS 服务团队并不愿意做出贡献,担心可能会透露过多关于其系统运行方式的信息,或者会通过修复错误或添加功能为竞争对手提供差异化的优势,影响到亚马逊的服务。因此,这导致整个过程中,AWS 背负了很多技术债务,很难提供满足客户需求的服务,例如:运行 Apache Spark、MySQL 或其他开源项目的简单方法。

如今,AWS 正加速拥抱开源。以 PostgreSQL 为例,曾经 AWS 靠 PostgreSQL 赚了很多钱,但基本不回报,现在 PostgreSQL 项目的代码递交的页面充斥着 AWS 员工,其中部分人员是从 PostgreSQL 代码贡献者转变成受雇于 AWS 专门开发 PostgreSQL 的企业开发者。今天, AWS 是 PostgreSQL 项目排名第三的企业贡献者。

365ceff74f7b0a018ea798443baae162.png

开源之路任重而道远 

虽然 AWS 靠 Kubernetes 服务赚了很多钱,但在过去一年开源贡献中,AWS 却只能勉强进入前十。类似地,AWS 托管的其他开源项目(如 OpenTelemetry)或客户所依赖的项目(如 Knative,AWS 排名第 12)也是如此。即便是 AWS Elastic MapReduce 的基础 Apache Hadoop 项目,AWS 也只有一个提交者。

如今,项目提交者的数量发生了很大变化,从几年前的零开始转变为一个或多个。

AWS 一直擅长将开源项目作为服务提供给其客户。大多数时候,客户想要一个有效的解决方案,但如果想要其以满足用户需求的方式“工作”(即开源项目的原版,而不是某个分支或“高级”版本),AWS 需要更深入地涉足项目的开源。

总而言之,这些改变对 AWS、对其客户包括对开源都是有益的。鉴于 AWS 的规模,很难重点强调出  AWS 的运行方式有多不同。在规模上,AWS 已经学会了如何解决问题。如果能够把更多专业知识渗透到开源项目中,每个人都将受益,这将为 AWS 销售其服务创造更大的市场。 

推荐阅读:

 互联网惊现 AI 鬼城:人类不得入内;阿里云史上最大规模降价,最高降幅达 50%;可致微信闪退的二维码Bug已找到|极客头条

▶ 贾扬清开源 AI 框架 Caffe | 开源英雄

蚂蚁链开源跨链技术 加速大规模创新应用“涌现”

c46e533dd88fb3fb2eb757fe4655d72b.jpeg

Logo

20年前,《新程序员》创刊时,我们的心愿是全面关注程序员成长,中国将拥有新一代世界级的程序员。2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了新的使命:助力中国IT技术人成长,成就一亿技术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