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ff449d0d170a3de947a2f75996fd04.gif

整理 | 陈静琳       责编 |屠敏

出品 | CSDN(ID:CSDNnews)

近日,一个重大的隐私泄露问题被发现,Microsoft 的 Edge 浏览器可能会将用户访问的 URL 发送到其 Bing API 网站。最初这个问题由 Reddit 用户首先发现了,彼时,他们注意到最新版本的 Microsoft Edge 向必应(bingapis.com)发送了一个请求,其中包含用户导航到的几乎每个页面的完整 URL。

bfaa41ebd6a2748b9a107362339656ca.png

泄漏 URL 其实根本与更新的功能无关

在发现的第一时间,这位名叫 hackermchackface 的用户便将其公开,并发出了这样的疑问:是什么导致 Edge 在更新后泄露所有访问过的 URL?

8aa397d2f569adc9e4b05f70efefbcef.png

经过搜索发现,对该 URL 引用得到的结果少之又少,根本没有关于此功能的介绍文档,也就是说泄漏 URL 其实根本与更新的功能无关!并且也有网友发现 bingapis.com 是 Microsoft 拥有的域名,也向 Any Run (恶意软件分析服务网站)报告过该站点,但他们始终无法确定微软为什么要开放如此恶劣的侵入性功能。

6d082a8e05c4c2a0168730e9426f9aea.png

默认启用的创作者关注功能,

目的似乎是在你访问某些页面时通知必应

为此,据外媒The Verge 报道,他们联系了 Stardock 软件工程师 Rafael Rivera 进行调查,他发现这是 Edge 中的新功能实现不到位导致的。微软公关总监凯特琳·鲁尔斯顿 (Caitlin Roulston) 回应:“我们注意到了报告,正在调查此事并将采取适当行动解决任何问题。” 也就是表明,微软还没有解释为什么将你几乎访问的所有网站发送到必应。

Microsoft Edge 现在具有默认启用的创作者关注功能,这一功能的目的似乎是在你访问某些页面时通知必应,例如 YouTube、The Verge和 Reddit。但它似乎没有正常工作,而是将你访问的几乎每个域都发送给必应。

微软去年最先在 Edge 中测试这个新的创作者关注功能,最近几个月开始广泛地进行宣传,让用户在 YouTube 和网络上关注您最喜爱的内容创作者,如果禁用该功能,则不再将 URL 发送到必应。

33cf8b1d3ab70643d803d3d44b62225c.png

Microsoft Edge 的关注创作者功能 图片源于Reddit(https://www.reddit.com/r/MicrosoftEdge/comments/rz71jh/edge_canary_now_lets_you_follow_some_of_your/)

47058f26f0393531a6a90b51340365d7.png

建议关闭 Microsoft Edge 中的“关注创作者”功能

隐私泄露问题是存在并且严重的。

微软有一个用于创作者关注功能的主过滤器(https://www.bingapis.com/api/v7/followweb/getdomainfilter?appId=F1E45C4A7B95B48AC3F411C6214F6B861D0C276B)其中包括像色情或者暴力的域,URL 可能被阻止发送到 Bing API 站点。但是当用户默认启用关注的功能时,对于用户访问的每个以前未检查的 URL,它都会将其传递给必应,这对隐私有很大的影响。

在微软完成调查并可能修复此问题之前,强烈建议所有使用者关闭 Microsoft Edge 中的“关注创作者”功能。你可能永远不知道它的存在,也永远不会使用它,因此关闭也不会错过任何消息。要在 Edge 中执行此操作,请导航至“设置”,选择“隐私”、“搜索”和“服务”选项,然后向下滚动至“服务”。在 Microsoft Edge中关闭“Show suggestions to follow creators”旁边的开关,这样就大概率不会泄漏你的隐私。

参考链接:https://www.theverge.com/2023/4/25/23697532/microsoft-edge-browser-url-leak-bing-privacy

推荐阅读:

 免费“白嫖” GPT-4 方法 +1,飙升 GitHub 热榜第二!开发者锐评:跟“偷”有什么区别?

▶ ChatGPT重磅更新:可关闭聊天历史记录,企业订阅版即将发布!

蚂蚁链开源跨链技术 加速大规模创新应用“涌现”

f2b03346ca3f494f86cba174fb9263f5.jpeg

Logo

20年前,《新程序员》创刊时,我们的心愿是全面关注程序员成长,中国将拥有新一代世界级的程序员。2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了新的使命:助力中国IT技术人成长,成就一亿技术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