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 | 孙胜

出品 | CSDN(ID:CSDNnews)

一万小时定律是作家Malcolm Gladwell在《异类》一书中指出的定律。“人们眼中的天才之所以卓越非凡,并非天资超人一等,而是付出了持续不断的努力。要成为某个领域的专家,需要10000小时(1.1415525年),按比例计算就是:如果每天工作八个小时,一周工作五天,那么成为一个领域的专家至少需要五年。

Matt Rickard 有15 年的编程经验,曾在谷歌 Kubernetes 和私募股权公司 Blackstone 担任专业软件工程师。在此之前,他大学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图书馆为自己的项目编写程序,他曾经做过各种各样的事情——在 RuneScape 上运行一个僵尸网络,为 iPhone 编写一个拉丁语翻译应用程序(这样Matt Rickard可以在拉丁语考试中做得更好),编写自己配置语言,创建一个网络剪辑器,或者让我的桌面活跃起来。

Matt Rickard介绍自己最近的工作与分布式系统相关,他曾经编写过许多关于技术栈的代码,使用过 PHP, JavaScript, Go, Ruby, Python, C#, Java, Swift等编程语言,涉猎过前端、后端、移动端、内核、云、运维等技术领域。他还曾参与过像 Kubernetes 这样的大型开源项目,并维护过子项目。

在这一万小时的编程训练中,Matt Rickard对编程产生31条思考。这里只是对纯编码的思考,不会涉及到如何成为一名高级技术经理,如何在职场上获得快速晋升等方面的建议,这些非常重要,但并不是本文的主题。

 1. 寻找答案的最佳途径是浏览源代码,而不是网站上寻找;

 2. 在许多情况下,您正在从事的工作在互联网上没有答案。意味着问题很困难或很重要,两者兼而有之;

 3. 尽可能多地删除代码;(Delete as much code as you can)

 4. 语法糖通常是不友好的;

 5. 简单也意味着困难;

 6. 熟悉各种各样的工具,并知道使用哪些工具来完成工作;

 7. 了解最常用的内部结构,知道常用的内部代码协作工具,如 git 和 bash(可以摆脱大部分低质的 git rebase 或 merge);

 8. 为重复性的工作构建自动化工具;

 9. 只从最好的资料中学习,Matt Rickard举例学习Go语言时,阅读了标准的Go语言标准库;

 10. 如果代码看起来很丑,那很可能是一个可怕的错误;

 11. 如果编写的不是文档字符串的注释,需要思考应该对代码进行重构;

 12. 编写程序员要知其然知其所以然。据Matt Rickard的经验,最好的工程师都会知晓程序在各个环境下的运行机制;

 13. 上述规则也适用于构建Pipeline ;

 14. 谨慎地使用他人的代码;

 15. 网上的大部分代码都很糟糕,不一定适用于你,自己优化的版本可能会更好更容易;

 16. 永远不要直接依赖可以轻松重写的小型库,也不要直接依赖本应很小的大型库;

 17. 学会打破规则;

 18. 将代码组织成模块、包和函数很重要;

 19. 大多数时候需要选择最有效的工具,但也要选择你所熟悉的;

 20. 避免圈复杂度;

 21. 避免深度嵌套条件;

 22. 正确命名变量,也是一门艺术;

 23. 重视编译器本身编译错误;

 24. 谨慎使用深奥的编程语言特性;

 25. 技术的传播并不均衡。例如,前端开发人员可以从低级工程师那里学到很多东西(尤其是现在一切都已编译),同样,JavaScript 开发人员也可以教授云工程师的 UX 和可用性功能;

 26. 学会用不同的眼光与方式看待世界;

 27. 有些程序员的效率是其他程序员的 10 倍;

 28. 成为 10 倍程序员和 10 倍员工之间没有相关性(可能是负面的);

 29. 好的 API 易于使用且难以误用;

 30. 配置周期从硬编码值到环境变量、CLI 标志、配置文件、模板化配置文件、DSL、通用 bash脚本,再到硬编码值。知道你在这个[七边形能力]的配置中的位置;

来源于Matt Rickard博客分享

 31. 所有抽象层都是可延展的。如果遇到基本的问题,有时答案就是往下再抽象一层,不要局限于表面。

 参考文章链接:

https://matt-rickard.com/reflections-on-10-000-hours-of-programming/



☞iPhone13系列预计5499起;蔚来回应31岁企业家“自动驾驶”车祸去世;小米取消MIX4防丢失模式无卡联网服务|极客头条☞1.2亿次下载,近3万Star的开源项目是为何会“死”掉?☞免费的开源软件那么“香”,为何他们宁愿花钱去买软件?
Logo

20年前,《新程序员》创刊时,我们的心愿是全面关注程序员成长,中国将拥有新一代世界级的程序员。2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了新的使命:助力中国IT技术人成长,成就一亿技术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