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f508ad3c32fc2e96336495f31fc448.gif

作者 | 何苗       责编 | 张红月

出品 |《新程序员》编辑部

Apache在开源圈无人不晓,“Apache之父”Brian Behlendorf再度引发人们的关注,却是因为他挑起了OpenSSF开源安全基金会的大梁,以开源安全基金会的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的身份,为开源拓宽前路,保驾护航。

  • 1991年,Brian进入加州大学伯克莱分校计算机专业;

  • 1995年,Brian Behlendorf带领Internet上志同道合的程序员们组织重写了NCSA,也就是后来最受欢迎的 Web 服务器软件“Apache Web 服务器”,正式将自己命名为"Apache小组"。Brian Behlendorf由此被人们尊称为Apache之父;

  • 2003 年起,他担任了担任 Mozilla 基金会董事会成员;

  • 自2013年起担任电子前沿基金会成员;

  • 如今,Brian Behlendorf担任OpenSSF开源安全基金会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ae7fe7175d82e047c399cb797783fc8c.jpeg

Brian Behlendorf

开源软件安全基金会(OpenSSF)是 Linux 基金会 (Linux Foundation) 旗下的基金会之一,是一个跨行业的全球开源安全合作组织,集中了全球开源安全精英,建立6个专项安全工作组和开源安全项目,基金会的目标是通过协调和统筹资源,提高开源软件和开源软件供应链的安全。

近两年,开源供应链安全问题随着开源吞噬世界的大趋势愈演愈烈,CSDN《新程序员005》策划了《开源世界的深度指南》专题,有幸邀请到“Apache之父” Brian Behlendorf先生展开技术专访,深度探讨开源安全方面的问题。

现在《新程序员》面向所有开发者征集“你最想问“Apache之父”Brian Behlendorf的1个问题”,欢迎大家在文末留言,你的提问一旦入选,CSDN将有好礼相送!

关于《新程序员005》开源专题

从开源的技术、先锋、行业应用与痛点多方面切入,将开源开发者最关注的核心开发者与技术栈,以及与企业最关心的开源行业化应用以及商业化前景、治理风险等问题深度解析,是开源使用者与贡献者玩转开源世界的必备指南。

提问方式:在评论中发出即可,最好详实、具体、有针对性。

Logo

20年前,《新程序员》创刊时,我们的心愿是全面关注程序员成长,中国将拥有新一代世界级的程序员。2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了新的使命:助力中国IT技术人成长,成就一亿技术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