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头条」—— 技术人员的新闻圈!
CSDN 的读者朋友们早上好哇,「极客头条」来啦,快来看今天都有哪些值得我们技术人关注的重要新闻吧。

整理 | 梦依丹
出品 | CSDN(ID:CSDNnews)

  • 小米回应12号创始员工离职:回了广州家乡

  • 腾讯推出新业务XR布局全真互联网

  • 2022年基隆奖名单颁布 清华姚班陈丹琦获奖

  • 阿里巴巴将设立品牌自营旗舰店,手机天猫App将改名

  • 英特尔代工业务终极杀招!开放x86内核授权,做芯片成“搭积木”

  • 谷歌宣布推出Android隐私沙盒 计划年内发布开发者预览版

  • TensorFlow技术主管皮特・沃登离职,重返斯坦福读博:我在谷歌“太难了”!

  • 苹果CEO库克薪酬达员工1500倍 机构建议为其“降薪”

  • 战火重燃!苹果 vs 爱立信 5G法庭大战将于2023年6月开始

  • 吴恩达新冠痊愈

  • Python之父:Python中的“Wall”标志是向Larry Wall和Perl致敬

  • Visual Studio 2022 17.1正式发布

小米回应12号创始员工离职:回了广州家乡

有消息称小米创始团队成员、原小米技术委员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伟星从小米集团离职。李伟星是小米的第12号员工,曾出现在小米创始团队的合照中,与雷军等人一起喝小米粥庆祝小米成立。随后#小米12号创始员工离职#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小米方面证实了李伟星离职的消息,并表示李伟星是回了广州家乡。

腾讯推出新业务XR布局全真互联网

新浪科技从至少两个信息源独家获取的资料显示,腾讯推出了一项全新业务——XR(扩展现实,Extended Reality)业务,并于日前在内部开启活水招聘(即在内部跨部门调岗)。在这份内部资料中,腾讯称XR业务是公司为应对全真互联网而大力建设的全新业务,目标是在行业领军人物的带领下打造世界一流的硬科技团队,争夺硬科技时代的下一张门票。该业务重在布局全链路的XR生态。(新浪科技)

2022年基隆奖名单颁布 清华姚班陈丹琦获奖

素有“诺奖风向标的”的基隆研究奖颁布2022年获奖名单,本次共有118位科学研究员获奖,他们将获得75,000美元奖金,可在两年期限内用于支持其研究的任何费用。在本次获奖名单中,计算机领域一共有20名科学家获奖,其中包括5位华人。其中就有近来计算机科学领域深受关注的华人青年学者之一陈丹琦,她是08级清华姚班校友,其中CDQ分治算法就是以她名字命名。目前,她是普林斯顿大学的助理教授,专注于人工智能领域的自然语言处理(NLP)。另外四名分别是:07级清华电子工程系本科、现CMU助理教授方飞、03级清华自动化专业本科、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毕业生、现UCLA助理教授顾全全、港科大校友宋舒然,现哥伦比亚大学助理教授,主要研究计算机视觉与机器人技术、UIUC教授Li Bo,她的研究方向为机器学习及其安全、隐私和博弈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阿里巴巴将设立品牌自营旗舰店,手机天猫App将改名

据《晚点 LatePost》,阿里巴巴B2C零售事业群将围绕大品牌开设天猫自营旗舰店,手机天猫 App 改版更名为 “ 猫享 ” 后正式上线。天猫官方旗舰店的货品所属权仍属于品牌,品牌直接发货给消费者;猫享自营旗舰店的货品所属权属于平台,直接向品牌商打款进货,由平台直接发货给消费者。报道称,“ 猫享 ” 项目于2021年底启动,由FC事业部总经理赵昆( 花名:空无 )负责。( 电商报 )

国际要闻

英特尔代工业务终极杀招!开放x86内核授权,做芯片成“搭积木”

据美国IT网站The Register报道,英特尔将开放x86架构的软核和硬核授权,使客户能够在英特尔制造的定制设计芯片中混合x86、Arm和RISC-V等不同的CPU IP核。英特尔Foundry客户解决方案工程副总裁Bob Brennan称:“我们拥有所谓的多ISA(指令集架构)战略。这是英特尔历史上第一次将x86软核和硬核授权给想要开发芯片的客户。”通过对x86软/硬核的授权,英特尔能够吸引想要打造多ISA芯片的客户,使其采用英特尔代工服务。

谷歌宣布推出Android隐私沙盒 计划年内发布开发者预览版

近日,谷歌宣布推出Android隐私沙盒,旨在引入更新、更具私密性的广告解决方案,以限制与第三方机构共享用户信息,但却不损害广告主短期利益。据介绍,谷歌计划在年内随测试版一起发布隐私沙盒开发者预览版。据介绍,此次推出的隐私沙盒建立在Android已有的网页端基础之上,为改善Android隐私提供了一条清晰的路径,同时又不会影响用户对免费内容和服务的访问。(新浪科技)

TensorFlow技术主管皮特・沃登离职,重返斯坦福读博:我在谷歌“太难了”!

据Pete Warden(皮特沃登)本人推特消息,他将离开谷歌公司,重返斯坦福大学攻读计算机博士学位。皮特沃登是谷歌公司Tensorflow面向移动和嵌入式设备部分的技术主管,也是 Tensorflow团队的创始成员之一。著有《TinyML》一书,希望让机器学习不再囿于云端超级计算机,而是可以被隐藏于众多小到可以被忽视的电子零件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苹果CEO库克薪酬达员工1500倍 机构建议为其“降薪”

知名代理咨询公司机构股东服务(ISS)督促苹果股东在股东大会上否决蒂姆·库克(Tim Cook)的薪酬方案,理由是对他的股权奖励的规模和结构感到担忧。ISS周三在一封信中称:“2021财年,CEO库克获得的股权奖励的设计和规模令人非常担忧。该奖励有一半缺乏业绩标准。”库克在2021财年的总薪酬为9870万美元,较2020财年的1480万美元增长五倍多,其中包括300万美元的基本工资和8230万美元的股权奖励。ISS认为,库克的股权奖励应该为7500万美元,其中一半是纯粹的任期时间奖励。监管文件显示,库克的薪酬是苹果普通员工的1447倍。(凤凰网科技)

战火重燃!苹果 vs 爱立信 5G法庭大战将于2023年6月开始

据appleinsider报道,根据最新公布的日程安排,苹果与爱立信的5G专利纠纷将于2023年6月开始法庭审判。苹果和爱立信多年来一直处于专利许可纠纷中。早在2015年,双方就相互提起诉讼,最终导致后者在美国寻求iPhone禁令。2015年12 月,双方达成协议,解决了专利纠纷问题,涵盖2G、3G和4G技术的许可协议,有效期至2020年底,且不包括5G技术。六年之后,苹果和爱立信的纠纷于2021年10月重新摆上台面。

吴恩达新冠痊愈

在2月14日情人节当天,吴恩达发推文表示“我现在几乎没有症状了,看起来病毒正在从我体中清除。”2月8日,AI领域权威学者吴恩达发推文说,“他的新冠检测阳性,症状相当于轻度流感,但如果没有接种疫苗和加强剂,情况可能会更糟。”此外,他还对全球的疫苗工作人员进行了感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程序员专区

Python之父:Python中的“Wall”标志是向Larry Wall和Perl致敬

Python之父Guido van Rossum近日发推表示,Python中的Wall”标志是向Larry Wall和Perl致敬。Larry Wall最为人知的是设计了编程语言Perl,并参与和引领了开源软件运动。其在2014年还参加了CSDN举办的“开源技术大会”。推文发出后,有不少开发者想知道Wall到底是什么功能,与此同时,也有人留言GCC中也有Wall,这是对 Roger Waters致敬。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Visual Studio 2022 17.1正式发布

微软官博正式宣布Visual Studio 2022 17.1从预览版中毕业并正式发布,该版本新增了不少功能,其中包括 Git、搜索和导航增强、C#和C++的生产力改进,使用文件中的索引查找功能更快地检索代码、代码文件自动同步以及用于个性化彩色选项卡的功能。官方发布说明:https://devblogs.microsoft.com/visualstudio/visual-studio-2022-17-1-is-now-available/

Logo

20年前,《新程序员》创刊时,我们的心愿是全面关注程序员成长,中国将拥有新一代世界级的程序员。2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了新的使命:助力中国IT技术人成长,成就一亿技术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