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上方“CSDN”,选择“置顶公众号”

关键时刻,第一时间送达!

15 人被捕,涉案 3000 余万,这次腾讯动真格了!

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绝地求生的风靡引发了全民吃鸡的热潮,同时也养活了一大批外挂“专家”。自去年游戏爆红以来,很多外挂制作者就开始瞄准了这个市场,逆天外挂不断出现,比如“路飞挂”、“黄金甲挂”、“隔空取物挂”等。

作为一款中国玩家占据了总用户量 34% 的游戏,吃鸡外挂的泛滥在很大程度上矛头直指国服市场。其制作人 Brendan Greene 就表示称,游戏中作弊的玩家很大一部分来自中国,虽然世界各国都有作弊的玩家出现,但是中国玩家占到了作弊人数的 99%——这也是腾讯如此打击外挂的原因之一了。

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在去年腾讯宣布独家代理《绝地求生》国服起,就随即成立了反外挂专项小组,并联手警方线上线下严打外挂团伙。到现在,也已经有好几起吃鸡外挂案件告破了。去年 12 月 22 日,腾讯就曾联手无锡警方破获了国内首起 PUBG 外挂案件,包括“望月”、“神兵”等多个外挂制作销售团伙全部落网。

近日,又一起大型吃鸡外挂案件引起了轰动。

来自《绝地求生》官网的消息表示,近期江苏连云港、淮安两地警方成功抓捕了 2 个《绝地求生》外挂制作及销售团伙,截至目前已抓获犯罪嫌疑人 15名,包含 “OMG”(国内首款稳定透视单板)、“FL”、“火狐”、“须弥”、“炎黄”游戏外挂程序作者以及全国圈内知名总代,其他涉案人员也在陆续抓捕中,查明非法资金 3000 余万元。


报道称,该外挂团伙分工明确,由外挂作者、销售平台、销售代理、空间服务商、技术服务商、低价注册账号以及盗号租号类工作室组成为一条庞大黑色产业链,销售《绝地求生》游戏外挂程序百余种。此外,部分外挂程序中还被发现含有灰鸽子木马,这种种远程访问工具会允许外挂开发者远程控制用户计算机,扫描用户电脑存储数据,非法获取用户计算机信息等。

事实上,这些外挂制作者已经构成了“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在我国已有相关法律规定,严厉打击、抓捕外挂相关活动。同时这也是公安部“净网 2018”专项行动当中的第一批挂牌督办案件:

依据我国相关法律,提供专门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的程序、工具,或者明知他人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的违法犯罪行为而为其提供程序工具,情节特别严重的,处 3 年以上、7 年以下有期徒刑。

那为什么外挂制作者还要顶风作案?无他,纯粹是背后的暴利驱动而已。网络游戏市场的一本万利让很多开发商都想分一杯羹,而通过外挂来欺骗或修改游戏以牟取利益,更是催生出了一条暴利的外挂黑色产业链

640?wx_fmt=png

可是外挂为何如此猖獗?就没有一劳永逸的解决方案吗?这就得从《绝地求生》游戏外挂的技术原理讲起了。

首先,任何一款网络游戏都会有客户端与服务器端,通常情况下客户端负责实现我们玩游戏时的一切交互(操作)和展现交互(操作)结果,服务器端负责完成数据验证、处理、分发等工作。但是 FPS 类的射击游戏就比较特殊了,这类游戏对数据的实时性要求特别高,而作为主打真实的百人竞技《绝地求生》,需要处理的数据就更加复杂了。

所以 FPS 游戏为了保证游戏体验,只能让数据都在玩家本地(也就是你的计算机)进行计算,还是以你打了敌人一枪为例,放在本地计算以后,服务器只需接收到你对敌人造成伤害的这个结果,再将相应的结果转发给敌人,这中间的“延迟”就会非常低了,这样才能保证游戏的流畅进行。

但就是因为数据本地化计算,才让外挂有了可乘之机,外挂可以通过修改数据来欺骗服务器。以目前 FPS 游戏处理数据的机制来看,更新游戏只能短暂的让外挂无法使用,想要彻底根除外挂,几乎是不可能的。唯一能做的就是封号,还有就是像腾讯那样配合执法部门,用法律手段打击制作外挂的团队,让想要通过外挂牟利的人不敢作恶。

国服作为外挂泛滥的重灾区,制作外挂的能力自然不言而喻。来自 CSDN 的博主@qq_41807409 表示,中国制作的外挂远比大多数人想象得要厉害很多。

中国制作外挂厉害吗?我可以回答厉害。即使抛开大多数国内的外挂作者的编程水平不说,但他们在这种环境下的作战经验,并不是在正儿八经行业待着的程序员能比的。因为他们有很多奇技淫巧。

例如吃鸡实现透视,在不入侵客户端进程的情况下,无法通过 hook dx 实现,那么这时候一般会实现一个透明的窗体,覆盖在游戏窗口上面,然后通过在上面绘制框架或者骨骼实现透视效果,他们绘图可能用的是 GDI+,导致窗体上的图形不断闪烁。然后看到外挂的说明文件有这么一段描述,只要打开迅雷(迅雷可能做了一些骚操作,可以一定程度优化顶层窗口闪烁问题),就可以解决闪烁问题。当时心里惊叹,居然还有这种骚操作!

“反外挂的工作是一个漫长的、很难看到终结的工作”,腾讯游戏安全团队表示,只要游戏持续火下去,就一定会有黑产对游戏不断进行攻击尝试制作各种外挂功能牟利。对于此次的外挂事件,腾讯还将持续跟进其后续进展,配合警方做好取证、鉴定等工作,确保案件的刑事打击力度。

此外,腾讯也呼吁,“希望玩家们能一起行动起来,共同抵制各类游戏外挂及辅助工具,一起营造和守护公平、绿色的游戏环境”。

毕竟,游戏玩得爽,靠作弊算什么英雄呢。

参考链接:

  • https://blog.csdn.net/qq_41807409/article/details/80094261

  • https://www.oschina.net/news/92310/pubg-cheating-program

  • http://www.game-debate.com/news/24993/15-pubg-hackers-arrested-and-fined-5-1-million-malicious-trojan-horses-found-in-hack-code

  • https://pubg.qq.com/webplat/info/news_version3/33247/33250/33268/33270/m19357/201804/713383.shtml

————— 推荐阅读 —————

点击图片即可阅读

640?wx_fmt=png

640?wx_fmt=png

640?wx_fmt=jpeg

640?wx_fmt=png640?wx_fmt=gif

Logo

20年前,《新程序员》创刊时,我们的心愿是全面关注程序员成长,中国将拥有新一代世界级的程序员。2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了新的使命:助力中国IT技术人成长,成就一亿技术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