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 | 屠敏

出品 | CSDN(ID:CSDNnews)

编程语言社区 TIOBE 最新发布了 8 月编程语言排行榜。

相比上个月,本月 TIOBE 指数整个体变化并不大。C 语言依然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与第二名 Java 之间差距逐月增大,从上个月相差 1.35% 的份额逐步增长到 2.55% 的差额。

在 TIOBE Top 10 榜单中,R 语言上个月被 TIOBE 官方称之为“史无前例的高光时刻” , 本月继续保持,且在数据分析和统计计算等领域,也成为开发者最受欢迎的编程语言之一。回看 2019 年 8 月,R 语言还处于第 20 位,一年后,一连上升了 12 个名次,到达了第 8 位。对此,TIOBE 官方预测,R 语言也有望成为 2020 年 TIOBE 年度编程语言。

除了以上,Go、Swift、SQL 三种语言也进行了位置角逐:

  • Swift 在本月下降 2 个名次,从第 10 名降到了第 12 名;

  • SQL 将其取而代之,成为第 10 名。


其他编程语言排名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Groovy 重新进入了 TIOBE 编程语言排行榜的 TOP 20名,并且 Hack 在第 44 位,也成功进入了前 50 名。

下面列出了完整的 21-50 名,因为是非官方发布的,所以可能存在遗漏:

第 51-100 名如下,由于它们之间的数值差异较小,仅以文本形式列出(按字母排序):

  • ABC, Alice, APL, AutoLISP, Bash, bc, Bourne shell, C shell, Clipper, Clojure, CoffeeScript, Common Lisp, Crystal, cT, Elixir, Emacs Lisp, Erlang, Euphoria, F#, Forth, Icon, IDL, Inform, Io, Korn shell, LabVIEW, Ladder Logic, LiveCode, Maple, Mercury, ML, MQL4, NATURAL, NXT-G, OpenCL, Oz, PL/I, PostScript, Q, Racket, Red, Ring, RPG, S, Smalltalk, SPARK, Stata, Vala/Genie, Verilog, VHDL


Top 10 编程语言 TIOBE 指数走势(2002-2020)

历史排名(1985-2020)

注:以下排名位次取决于 12 个月的平均值。

编程语言“名人榜”(2003-2019)

【说明】

TIOBE 编程语言社区排行榜是编程语言流行趋势的一个指标,每月更新,这份排行榜排名基于全球技术工程师、课程和第三方供应商的数量,其中包括了流行的搜索引擎以及技术社区,如 Google、百度、维基百科、CSDN、必应、Hao 123 等等。具体的计算方式详见:https://www.tiobe.com/tiobe-index/programming-languages-definition/。请注意这个排行榜只是反映某个编程语言的热门程度,并不能说明一门编程语言好不好,或者一门语言所编写的代码数量多少。

这个排行榜可以用来考查你的编程技能是否与时俱进,也可以在开发新系统时作为一个语言选择依据。

详细榜单信息可参考 TIOBE 官网:https://www.tiobe.com/tiobe-index

更多精彩推荐
☞在这场“豪华围猎”中,字节跳动的海外野心还要被困宥多久?
☞开源项目如何挣钱?Spark 商业化公司创始人曝光心路历程
☞科技股疯狂造富的背后,“泡沫”离我们到底有多远?
☞PyTorch 1.6、TensorFlow 2.3、Pandas 1.1同日发布!都有哪些新特性?
☞程序员必备基础:Git 命令全方位学习
☞公链还能这样玩?二次元、出圈与社区自治
点分享点点赞点在看
Logo

20年前,《新程序员》创刊时,我们的心愿是全面关注程序员成长,中国将拥有新一代世界级的程序员。2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了新的使命:助力中国IT技术人成长,成就一亿技术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