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 | 彭慧中 责编 | 屠敏
出品 | CSDN(ID:CSDNnews)

在I/O(Innovation in the Open)大会上,Google重磅推出AlloyDB for PostgreSQL,这是一个针对现代化应用服务所打造的全托管式的、与PostgreSQL兼容的数据库服务,用于精密的、企业级的事务和分析工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图片来源:Google

想象一下,PostgreSQL加上强大的云服务会来带什么:弹性存储和计算、智能缓存和AI/ML支持的管理。此外,AlloyDB提供了无与伦比的性价比:在性能测试中,它在事务性工作负载上比标准PostgreSQL快4倍多,在分析查询上比标准PostgreSQL快100倍,与亚马逊的同类服务相比,AlloyDB在事务性工作负载方面也要快2倍。然而所有这些都具有透明的、可预测的定价。AlloyDB专为关键任务的应用设计,提供广泛的数据保护和行业领先的99.99%可用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图片来源:Google

随着企业在云端中对其数据库资产进行现代化改造,许多企业都在努力消除对传统数据库引擎的依赖性。许多企业客户正在寻找标准化的开放系统,如PostgreSQL,以此来摈弃昂贵的、不友好的许可以及绑定的传统产品的供应商。

IDC数据管理软件研究副总裁Carl Olofson也指出:“数据库正越来越多地转移到云中,我们预计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对将其业务进行数字化转型。通过AlloyDB,谷歌云为大型企业提供了一个巨大的飞跃,帮助企业拥有PostgreSQL的所有优势,并承诺提高速度和性能,以及可预测和透明的价格。”

AlloyDB的下一个重要目标是支持客户异构迁移。例如,AlloyDB最近在数据库迁移服务中增加了Oracle到PostgreSQL的模式转换和数据复制功能,而它新的“数据库迁移计划”将通过工具和奖励资金帮助你加速向云端迁移。

“开发者在构建、创新和迁移他们的应用程序时有很多选择。AlloyDB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引人注目的关系型数据库选项,它与PostgreSQL完全兼容,具有很好的性能、可用性和云整合。我们非常高兴能与谷歌共同创新,现在既可以从企业级功能中受益,同时又能从遗留的所有数据库中实现低成本的现代化。”PayPal数据基础设施和云计算工程高级总监Bala Natarajan说道。

AlloyDB的独特魅力

数十年来,Google设计和管理世界上最具可扩展性和可用性的数据库服务的经验,都借助 AlloyDB将其精华带入PostgreSQL生态系统。

AlloyDB的核心是一个专门为PostgreSQL构建的智能优化数据库存储的服务。AlloyDB在堆栈的每一层都对计算和存储进行分解,使用支持大规模谷歌服务(如YouTube、搜索、地图和Gmail)的相同的基础架构模块。这种独特的技术使其能够无缝扩展,同时提供可预测的性能。

AlloyDB在分析加速、嵌入式AI/ML和数据自动分层方面的表现,意味着它已经准备好处理你扔给它的任何工作负载,并将管理成本降到最低。

同时AlloyDB保持与PostgreSQL 14的完全兼容,这是高级开源数据库的最新版本,所以你可以从整个PostgreSQL生态系统中受益。只需使用你现有的开发技能和工具,并在不改变代码的情况下,就能迁移你现有的PostgreSQL应用程序。此外,通过使用PostgreSQL作为AlloyDB的基础,AlloyDB继续对其开放性进行承诺,同时为客户提供独特的价值。

"我们非常高兴地尝试了新的AlloyDB for PostgreSQL服务。有了AlloyDB,我们的工作处理效率大大增加,而我们的PostgreSQL工作负载却没有任何应用变化。由于它是一个管理服务,我们的团队可以花更少的时间在数据库操作上,而有更多的时间在增值任务上。”Warung Pintar公司首席技术官和联合创始人Sofian Hadiwijaya说道。

AlloyDB能为应用程序的现代化带来什么

1. 工作效率较同类产品翻番

AlloyDB为最苛刻的商业级工作负载提供卓越的性能。AlloyDB比标准PostgreSQL快4倍,比亚马逊的PostgreSQL兼容服务快2倍,适用于事务性工作负载。多层缓存,根据工作负载模式自动分层,为客户提供同类最佳的价格和性能。

2. 99%的高可用性SLA

AlloyDB提供99.99%的高可用性SLA,并包含维护在内。无论什么样的数据库规模和负载,AlloyDB都能在几秒钟内自动检测并恢复大多数数据库故障。AlloyDB的架构还支持无中断的实例大小调整和数据库维护。主实例可以在几秒钟内恢复正常运行,而复制池的更新对用户完全透明。这确保了客户为他们的关键任务工作负载拥有一个高度可靠、持续可用的数据库。

“我们对新的兼容PostgreSQL的数据库感到兴奋。AlloyDB将带来更多的可扩展性和可用性,而无需改变应用程序。由于我们运行的是电子商务平台,其可用性非常重要,我们特别期待AlloyDB能将维护停机时间降到最低。”——Mercari(Souzoh公司)软件工程师Ryuzo Yamamoto。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图片来源:Google

3. 提供实时的业务洞察

AlloyDB提供比标准PostgreSQL快100倍的分析查询。这是由一个特殊的加速器实现的,该加速器以优化的柱状格式在内存中存储数据,以加快扫描和聚合。这使得AlloyDB非常适合商业智能、报告以及复杂的事务性工作和分析工作负载(HTAP)。更棒的是,加速器是自动填充的,所以你只需点击一个按钮就能提高分析性能。

“在PLAID,我们正在开发一个客户体验平台KARTE。它为海量的行为数据提供先进的实时分析能力,以发现深层次的见解,并创造一个与客户沟通的环境。AlloyDB与PostgreSQL完全兼容,可以透明地扩展纵向的处理。我们认为这是一个新的强大的选择,其独特的技术方法使系统设计能够整合孤立的OLTP、OLAP和HTAP工作负载,而对新的专业技术的投资却很少。我们期待着在未来通过加强与谷歌云其他强大的数据库服务的数据整合,为我们的分析带来更多具有可测量性和扩展性的高性能。”——PLAID首席产品工程师Takuya Ogawa

4. 对客户友好的价格

AlloyDB使控制成本比以往更容易。价格是透明和可预测的,没有昂贵的专有许可,也没有不透明的I/O费用。存储是自动配置的,客户只对他们使用的部分收费,没有额外的存储成本用于读取副本。一个免费的超高速缓存,在实例内存之外自动配置,使你的性价比获得最优解。

5. 借助ML进行辅助管理

像许多管理数据库服务一样,AlloyDB除了可自动处理数据库补丁、备份、扩展和复制外,更进一步的是,他能使用自适应算法和机器学习进行PostgreSQL真空管理、存储和内存管理、数据分层和分析加速。它学习你的工作负载,并在内存、超快的二级缓存和持久存储中智能地组织你的数据。这些自动化功能简化了DBA和开发人员的管理。AlloyDB还使客户能够在其应用程序中更好地利用机器学习。与谷歌云的人工智能平台Vertex AI的内置集成,使用户可以在查询或交易中直接调用模型。无需编写任何额外的应用代码,就能获得高吞吐量、低延迟和增强的洞察力。

现代数据库策略在快速开发应用程序和为用户提供新体验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AlloyDB的推出是谷歌云数据库的里程碑。使用它来推动整个组织的创新,或许能令开发人员重新获得对数据库工作负载的控制和自由。

参考资料:https://cloud.google.com/blog/products/databases/introducing-alloydb-for-postgresql

Logo

20年前,《新程序员》创刊时,我们的心愿是全面关注程序员成长,中国将拥有新一代世界级的程序员。2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了新的使命:助力中国IT技术人成长,成就一亿技术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