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在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指导下,人民邮电报、中国信息安全、腾讯安全联合实验室、腾讯研究院联合推出《2022产业互联网安全十大趋势》。该报告由《中国信息安全》杂志出品人温哲、腾讯副总裁丁珂、腾讯研究院院长司晓等20余位行业顶级专家、学者、智库及企业领袖历时三个月共同研判产出。报告围绕“产业安全宏观态势”、“产业安全实践”、“产业安全技术演进”三大维度,面向年度行业趋势进行分析和研判,为产业数字化发展提供参考和指引。

报告指出,2022年将是产业安全深化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政策法规从“立”向“行”,新技术、新应用不断兴起,新领域需求不断涌现,千亿级别市场的安全产业正加速绘就新图景,为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筑牢屏障。在这样的背景下,行业需要聚合最顶尖的思想,对未来进行充分的研判,为产业互联网深化发展提供参考和借鉴,助力安全行业更好面对挑战。

丁珂表示,我国产业安全建设持续发展,尤其是在配套法律法规建设完善,以及行业自主可控、技术创新、产业应用等层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为我国数字产业蓬勃发展,成为全球产业互联网应用和实践领导者打造了重要基石。2022年,安全产业将要面对的挑战更加纷繁复杂,需要携手应对。希望业界能够携手探索出一套以创新和实践为基础,以互利共赢为目标的共建模式,一起,捍卫数字时代的美好。

以下是《2022产业互联网安全十大趋势》内容摘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ogo

20年前,《新程序员》创刊时,我们的心愿是全面关注程序员成长,中国将拥有新一代世界级的程序员。2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了新的使命:助力中国IT技术人成长,成就一亿技术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