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 王子彧

预计将在今年4月正式发布稳定版本的 GCC 13 于近日合并了上百个的 GCC Rust 补丁,GCC Rust 是 GCC Front-End For Rust 的简称,该项目是 Rust 语言在 GCC 之上的一个完整替代性实现,目标是成为 GNU 工具链的上游。

作为 Rust 官方基于 LLVM 编译器的替代品,早在12月, GCC 13 编译器的初始 GCC Rust 前端 "gccrs "就已合并,并且将在未来一两个月内发布为稳定版。今天, GCC 13 的代码库中又增加了103个 Rust 前端的补丁。一大批 GCCRS 的更新被合并到 GCC Git 中,使上游状态更接近当前的 GCCRS 开发库。

开发者 Arthur Cohen 在 gcc-patches 在列表中写道:

"这一系列里有大部分 gccrs 的提交,它们保存在我们的 GitHub 仓库中,但还没有列入进 Changelog 变更条目上。我们对这些提交进行了清理、重构、测试和修复,让其包含适当的变更日志条目,以及贡献很大的 DCO 签字。

以上合并均是基于 x86_64 启动,并且已经通过测试。

随着对 GCC Rust 项目参与人数的增多,对 GCC 贡献者来说,在前端上破解最新版本也变得极其重要,而对于一下子提交过多的请求,我们也感到非常抱歉。

后边,我们将会在版本库上执行 DCO 签名和并更日志检查,这样的大规模推送不会再发生。目前,整个版本库中只剩下21个没有变更日志的条目提交,随后几天便会上传。

虽然现在有很多新的 GCC Rust 代码被上传到上游,但是 GCC 13 的状态仍然缺乏借用检查器和其他关键功能。 GCC Rust 前端也还不能构建像 Rust Linux 内核代码那样的复杂代码库。

参考链接:GCC 13 的 Rust 语言前端的现状 - Phoronix

今天为 GCC 100 合并了 13 多个锈斑 - Phoronix

Logo

20年前,《新程序员》创刊时,我们的心愿是全面关注程序员成长,中国将拥有新一代世界级的程序员。2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了新的使命:助力中国IT技术人成长,成就一亿技术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