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 Ndepend

译者 | 明明如月,责编 | 郭芮

头图 | CSDN 下载自东方 IC

出品 | CSDN(ID:CSDNnews)

以下为译文: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rona Virus Disease 2019,COVID-19)疫情在世界范围内爆发,许多程序员被迫远程办公,大多数人将待在家里。

身处 IT 行业,尤其是在软件开发行业,我们非常幸运: 我们的大部分工作可以远程完成。我想大多数开发者更喜欢改变他们的日常生活方式,减少社交,花更多的时间在编码上。

我有 15 年的远程工作经验,在这里给出一些建议供大家参考。

改善你的工作环境

大多数有激情的程序员在家里一般都会有一个工作空间。作为一个程序员,你肯定已经考虑过这些问题了,所以我不必在硬件方面进行详细的讨论。然而,是时候改善你的工作环境了。

对我来说,第一步就是不要将卧室作为办公场所。你的大脑需要清楚地识哪里适合编码,哪里适合休息。在工作办公室之外,思考编程问题是很常见的,但在家工作则将这种思考提升到了一个不同的层次。不幸的是,在卧室外工作并不总可行,特别是考虑到如果政府决定关闭学校,孩子们可能不得不呆在家里,一些国家已经这么做了。如果你能腾出时间在一个不同于孩子们住的房间里工作,那么就要考虑购买一个可以和一对耳塞结合在一起的消音耳机了。定制的硅胶耳塞结合我的 BOSE QuietComfort 极大降低了噪音。

当在家工作时,最重要的是要减少分心。如果你窗户的视野很好,或者至少透过窗户可以清晰地看到天空,可以考虑在靠近窗户的地方办公。如果可能的话,在没有电视和游戏机的房间里工作。然而,在家办公最大的干扰源是聊天、会议、社交网络、邮件、新闻和视频网站,这些都会耗费我们大量的时间。但我建议你最好还是采取激进的做法: 在不适合上网的时段关闭 WIFI。这个灵感来自于我在飞机上的一次高效的编程体验。不过无法访问 github 或 stackoverflow 可能会给你带来不便,因此你可以退出所有的社交软件,不那么激进地使用浏览器隐身模式: 关键是自愿远离诱惑。你越抗拒,它就越容易抗拒。

当你必须呆在家里的时候,打造一个非正式的工作场所也很重要。比如可以选择沙发作为非正式办公场所,在沙发上用笔记本电脑工作一到两个小时通常编码效率也很高。但是不要在床上工作: 如果你的大脑把床和工作关联在一起,就糟了,你会很容易失眠。

规划你的日常生活

确定一天中自己最高效的时间段,并围绕它安排日常工作。当你要进行虚拟聊天和会议时,必须与您的公司达成一致。如果他们在社交工作时间表上不灵活,会坚持让你在家安排一些不受打扰的大块时间。在家工作就可以避免在编码投入的时候被打断,而且可以在你效率最高的时段工作。

要特别注意:

工作开始前:下面是 Scott Hanselman 最近分享的一个小贴士。建议在工作正式开始之前花 20 到 40 分钟做任何非数字化的事情(锻炼、散步、与家人在一起、早餐、正念冥想...)。还要记住,开始工作是最困难的部分: 特别要注意你每天工作的前几分钟在做什么,这将决定你接下来几个小时的工作效率。

午餐时间:如果可能的话,现在是出去和别人见面的时间。同时,白天也是你晚上睡个好觉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午餐后:10 到 15 分钟的小憩可以助消化、缓解疲劳,下午将更加精神和专注。

下班时间:除非你是那种在晚上特别高效的程序员,否则请提前决定什么时候该下班。编程是一种很容易上瘾的活动,如果不注意下班时间熬夜编码,很容易扰乱了你的睡眠周期和社交生活。

沟通

你肯定已经在使用一个远程代码托管平台,比如 github。但是在很多情况下,一个简短的面对面视频聊天比来回文字交流几个小时更有效。进行简短面对面视频聊天需要得到所有团队成员的认可,并且你必须提前确定什么情况下需要及时结束聊天。

此外,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你应该意识到 (并考虑到)每个同事喜欢的沟通方式。

信任在远程办公的团队中扮演着重要角色。通过交代自己正在做的事项并寻求反馈是一个好习惯。如果由于某种原因,你估计自己的进展没有预期的那么快,可以与他人讨论一下。然而,过多地谈论自己可能会很快成为别人的烦恼: 找到正确的平衡点,要特别注意倾听别人的意见。

要求对代码进行审查,并审查你的同事的代码,特别是你的团队没有将代码审查作为一种惯例时。请记住,代码本身是与其他开发人员沟通的一种很好的方式。

照顾好自己

失去了日常去公司的工作节奏,特别是当你独自生活的时候,你容易变成一个懒虫。因此你应该照顾好自己,遵守一些无脑的惯例:

  • 坚持洗澡和刮胡子。

  • 穿上衣服,最好是穿上适合工作的衣服。

  • 每天在同一时间锻炼。锻炼是你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 注意饮食,提高饮食质量很重要。

  • 如果你能出去,每天至少出去一个小时。否则一定要开窗看看外面的世界。

  • 使用正念冥想。我们的目标是将自己的大部分时间用在工作上。然而当你的思想滑向一个社交网络或拖延时,就说明你该休息一下了。

  • 你要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该休息。

  • 确保每天至少 7 个小时,最好是 8 个小时的充足睡眠。我知道一些开发人员为了工作而睡得更少,但缺乏睡眠会破坏你的健康和长期战斗力。这并不是猜测而是有科学依据的。

  • 如果你独自在家工作几个星期,你会很快感到孤独。当你意识到自己可能出现这种问题时,要行动起来: 如果可能的话,出去见见你的朋友和亲戚,或者和他们视频聊聊天。(就我个人而言) 在编程的时候听音乐会很有状态。

  • 在有孩子之前,我喜欢在周末工作,没有电子邮件的干扰。到现在为止,我的周末完全用于家庭和社交时间,即使在繁忙时期,我也不会牺牲它们。是否在晚上和 / 或周末工作,这完全取决于你,但请记住,标准工时计划的存在是有原因的。取得伟大成就的关键是以正确的节奏休息。

总结

我们正在面临着一段特殊的时段,未来几周情况可能更糟。许多专业的程序员将第一次体验远程办公。好消息是,数学模型告诉我们,COVID-19 在世界范围的爆发将在今年春天呈下降趋势。各位保重。

原文:https://blog.ndepend.com/advices-to-become-a-remote-programmer/

译者:明明如月,知名互联网公司 Java 高级开发工程师,CSDN 博客专家。

本文为 CSDN 翻译,转载请注明来源出处。

【END】

更多精彩推荐

克隆一个 AI 替自己开会,爽吗?

为什么大厂都在用 GO 语言?读透 GO 语言的切片

☞饿了么交易系统 5 年演化史

北京四环堵车引发的智能交通大构想

从Ngin到Pandownload,程序员如何避免面向监狱编程?

从 Web 1.0到Web 3.0:详析这些年互联网的发展及未来方向

你点的每个“在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Logo

20年前,《新程序员》创刊时,我们的心愿是全面关注程序员成长,中国将拥有新一代世界级的程序员。2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了新的使命:助力中国IT技术人成长,成就一亿技术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