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 李磊

头图-东方 IC

出品 | CSDN(ID:CSDNnews)

2021 年 3 月 17 日晚,拼多多发布 2020 年财报和致股东信,创始人黄峥在股东信中宣布,将辞任拼多多董事长一职,即日起由 CEO 陈磊接任董事长。


图源:东方 IC

1998 年,黄峥从杭州外国语学校保送进入浙江大学计算机专业,开始了自己的程序员生涯。

大学期间,黄峥经常在论坛上分享技术方面的文章,引起了网易 CEO 丁磊的注意,两人成为好友。

2002 年,黄峥进入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就读计算机硕士,期间通过丁磊结识了步步高创始人段永平,之后在段永平的建议下加入了 Google。

2006 年,段永平花 62 万美元带黄峥与巴菲特共进午餐。次年黄峥从 Google 离职开始创业,并于 2015 年 4 月创立「拼多多」的前身「拼好货」。

2018 年 7 月,成立 3 年的拼多多在纳斯达克上市,黄峥持股 46.8%,以 950 亿人民币身价进入「胡润百富榜」前 15 名。

2021 年 3 月,黄峥宣布辞任拼多多董事长一职,此时距拼多多上市不到 3 年。 

在股东信中,黄峥表示,自己将投身食品科学和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把化学、计算机、经营管理结合起来,努力成为未来伟大科学家的助理。

拼多多向记者证实了此消息,董事会已批准了黄峥辞任董事长的请求。

《大咖来了》直播今晚 20 点正式开始:揭晓开源软件融资 3 个亿的秘密。点击阅读原文直达大咖来了直播间!



☞开源新手必看7个小技巧☞不如安卓?iPhone 12 5G 速度上演“滑铁卢”
☞JDK 16 GA 发布,你还停留在JDK 8吗?
☞Flutter 不是真正的跨平台框架
Logo

20年前,《新程序员》创刊时,我们的心愿是全面关注程序员成长,中国将拥有新一代世界级的程序员。2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了新的使命:助力中国IT技术人成长,成就一亿技术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