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DN 编者按】前几天沸沸扬扬的 Ant Design 代码被删事件有了新进展。经多方努力,目前被删代码已恢复,到底是删库跑路还是年终没给够目前尚无明确定论,事件起因仍在调查中……

作者 | 李磊     责编 | 张文

出品 | CSDN(ID:CSDNnews)

2 月 15 日,由国内蚂蚁金服体验技术团队开发、帮助过数万前端设计师的 Ant Design 遭遇突发性“删库”事件,导致 GitHub 上的源码仓库被删除,官方网站短时间内也无法访问。

近日,经过短暂的调查与沟通后,该项目已被恢复。遗憾的是,项目的 Star 数被清零。

Ant Design 是一套 2015 年推出的企业级 UI 设计语言和 React 组件库,在开源社区与前端圈中拥有广泛的用户群体,彼时删库事件发生后,引发网友热议:

  • 年终奖没给够?

  • 从删库到跑路

  • 这种大项目应该都有容灾备份的,不像我写的 Bug,不值得被备份

  • ......

早在 2019 年, Ant Design 项目的 Star 数就达到了 53.6k,删库事件发生前,就是阿里巴巴 Star 数最多的明星项目之一,也曾被评为全世界第二受欢迎的 React UI 组件库。

对于彼时突然"删库",Ant Design 官方于 Twitter 表示,“因未知原因导致 GitHub 上的 Ant Design 项目代码库消失,现在我们正在寻求 GitHub 的帮助。”而其背后的原因还需官方进一步调查后公布。

目前,在 GitHub 帮助下,Ant Design 恢复了仓库及全部源码,但项目的 Star 数没能得到保留。

不过,凭借着超高的人气, Ant Design 项目再次获得了大家的支持,截止发稿,该项目重新收获 2.8k 个 Star,并登上 GitHub Trending Top 2。

到底是年终奖没给够还是删库跑路,或是其他什么原因?欢迎下方留言,发表你的观点!



☞「1s」即可!用 VS Code 一键玩转 GitHub 代码!☞Android 12 预览版发布,64G手机用户:我又活了
☞Linux 登陆火星,占有率再超 Windows,NASA 还在 GitHub 发布源码教程
☞25 万行逆向源码遭下架!


Logo

20年前,《新程序员》创刊时,我们的心愿是全面关注程序员成长,中国将拥有新一代世界级的程序员。2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了新的使命:助力中国IT技术人成长,成就一亿技术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