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历史上的今天」,从过去看未来,从现在亦可以改变未来。历史中的 8 月 13 日,都有哪些互联网事件发生呢?

1973 年 8 月 13 日

ICCP(Institute for Certification of Computing Professionals,计算机专业人员认证协会)成立!

ICCP 作为一个非盈利的教育机构,由十几个行业协会与分会共同组建成立,是计算机行业标准的承担者。它围绕 IT 专业考试,积极地推动了 IT 技术的应用与 IT 应用的标准化。

2010 年 8 月 13 日

这一天,甲骨文就其 Java 侵权事件起诉谷歌。

这件事情的起源要从 2009 年甲骨文以 74 亿美元收购开发 Java 编程语言的软件公司 Sun Microsystems 事情说起。在收购完成后,次年甲骨文便一纸诉讼将谷歌起诉至法院,其指控谷歌早期版本的 Android 操作系统拷贝 Java 的 API,而这些 API 归甲骨文所有,因而侵犯了其版权。

为期十几年的软件行业“第一版权案”也因此正式展开。直至 2021 年 4 月,美国最高法院给出了最终裁决:谷歌胜诉,其代码属于“合理使用”的范畴。

在此案中代表多数人立场的法官 Stephen Breyer 表示:“若允许甲骨文对其代码实施版权保护,可能会对公众造成损害。考虑到众多程序员在学习 Sun Java API 方面的投入,同意甲骨文的维权将迫使程序员去重新适应新的接口,因此这会成为’限制未来新程序创造力的枷锁’,而钥匙将只掌握在甲骨文手中。”

因此判决书中写道:谷歌复制 API 代码以重新实现用户界面,并仅采取了允许用户将其应有的才能用于新的、变革性程序的代码,因此这属于合理使用。




☞百度启动史上规模最大校园招聘;荣耀Magic3系列售价4599元起;阿里成立反职场陋习小组,无条件支持员工拒绝劝酒|极客头条☞程序员门槛再被“神器”降低:只要会英文,就能写代码!
☞听说,这 9 张脸是人脸识别的“万能钥匙”?
Logo

20年前,《新程序员》创刊时,我们的心愿是全面关注程序员成长,中国将拥有新一代世界级的程序员。2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了新的使命:助力中国IT技术人成长,成就一亿技术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