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Oracle 已经为 GraalVM 投资多年,如今却计划把这个项目捐献出来,这对 GraalVM 将有什么实质性影响?

链接:https://www.graalvm.org/2022/openjdk-announcement/

声明:本文为 CSDN 翻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作者 | GraalVM 译者 | 弯月
出品 | CSDN(ID:CSDNnews)

Oracle 决定将 GraalVM 社区版源代码贡献给 OpenJDK,为的是促进 GraalVM 技术的开发与 Java 的开发紧密地保持同步。

这不仅对 GraalVM 和 OpenJDK 贡献者来说是个好消息,而且可以让我们的合作伙伴、客户以及更广泛的 Java 生态系统受益。这将为更广泛的生态系统采用和参与 GraalVM 技术开发扫清障碍,其中包括发布时间表、功能和开发过程的差异。

十多年来,我们借鉴了各大公司、组织、个人开发者和学术界组成的庞大社区的一些成功的方法和流程,以透明和可预测的方式推动了 Java 的发展,将 GraalVM 迁移到 OpenJDK 社区,我们就可以使用同样的方法来开发这些技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Oracle 计划将 GraalVM 社区版的哪些代码贡献给 OpenJDK?

Oracle 计划贡献 GraalVM 的即时 (JIT) 编译器和 Native Image 中最适用的部分。目前,Oracle 不打算贡献支持 Python、Ruby、R 和 JavaScript 等其他语言的多语言技术。随着计划的推进,未来几个月我们将发布更多详细信息。

Oracle 计划以何种方式贡献代码?

Oracle 计划根据 OpenJDK 社区的流程,将适合的 GraalVM 技术贡献给一个或多个 OpenJDK 项目。更多详细信息,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公布。

Oracle 计划迁移哪些版本的 GraalVM 社区版代码?

Oracle 计划贡献目前正在开发的 GraalVM 技术。这些技术的早期版本将保留在 GraalVM GitHub 组织中。

GraalVM 社区版的技术将如何在 OpenJDK 社区中开发?

GraalVM 的技术将按照 OpenJDK 社区使用的方法和流程继续开发。这意味着,至少会有一个带有提交者和审查者的项目。如果 GraalVM 技术达到了成为主线 JDK 版本的一部分的标准,届时我们会提交 JDK 增强提案(JDK Enhancement Proposal,即 JEP)。

GraalVM 技术的开发将拥有 OpenJDK 社区中其他 Oracle 主导的项目同等水平的透明度与可预测性。

GraalVM 会成为 JDK 增强提案吗?

JEP 计划过程为整个 Java 生态系统的 JDK 开发提供了透明度。任何计划进入 JDK 主线的特性都要通过 JEP 流程,因为这是 OpenJDK 社区发布 JDK 的计划方式。等到 GraalVM 技术达到进入主线 JDK 的标准时,我们会提出一个或多个 JEP。

GraalVM 许可会发生变化吗?

我们的计划是从发布和许可的角度,让所有 GraalVM 技术与 Java 形成统一。随着计划的推进,未来几个月我们将发布更多详细信息。

从何处了解更多信息?

与了解有关 Java 的其他新闻一样,你可以通过新闻汇总站点 inside.java(包含来多方的消息),了解有关将 GraalVM 技术迁移到 OpenJDK 社区的更多详细信息,我们会持续推进这个过程。

GraalVM 社区开发版本会通过 OpenJDK 项目发布吗?

Oracle 主导的 OpenJDK 项目(例如Loom、Panama 和 Valhalla)都通过 jdk.java.net 发布了抢先体验版本。随着计划的推进,我们会通过类似的方式提供此次贡献的 GraalVM 社区版技术的抢先体验版本。

采用 Java 的发布模型有什么实质性的影响?

Oracle 计划将来 GraalVM 的版本发布采用 JDK 的发布模式:

  • 每个版本支持一个 Java SE 平台规范;

  • 每年发布两次功能;

  • 每年发布四次(即每个季度)重要的补丁;

  • 每两年发布一次长期支持版本。

发布模型的调整计划在 2023 年进行,目前在等待 GraalVM 迁移到 OpenJDK 的开发和贡献流程。

Native Image 的计划是什么?

Oracle 计划将 GraalVM Native Image 实现中最适用的部分贡献给 OpenJDK 社区。之后,Native Image 技术将继续在 OpenJDK 项目内开发,采用与其他 OpenJDK 开发相同的流程和方法。Oracle 计划在 OpenJDK 社区中发展 Native Image 技术,以跟随 Project Leyden 规范,并为 Java SE 平台规范将来的版本中采用全静态镜像铺平道路。

此次变化会影响 GraalVM CE 或 GraalVM EE 用户吗?

先前的 GraalVM 版本持续更新将按计划继续推进,发行时间表将采用 2023 年 Java 的发行计划。此次变更仅影响部分开源 GraalVM 技术未来的发展。发行时间表与节奏统一,获取新功能更容易,对 Java 用户来说都是好消息。

用户评论

评论1:

我平时不怎么喜欢 Oracle,但此次必须表扬一下 Oracle。Graal 是个非常有野心的项目,而且 Oracle 已经为其投资多年了。尽管还没有进入主流,但它承诺能让新的语言在更高性能的JVM上运行并编译成原生代码,从而实现真正的、原生速度的“编写一次、到处运行”。现在 Oracle 把这个项目捐献出来,实在是太大方了。

评论2:

这个世界上有“好心”的公司吗?我敢肯定,不管什么公司,到了一定规模之后都会变得唯利是图,看似大方的捐赠,实质上都是为了最大化利益。你真的认为那些开源的库都是出于慈善的目的吗?并不是,这只不过为了维护公司的形象。

Graal 和 OpenJDK 还有其他底层技术,都是长线投资。仔细看看 Linux 内核,不难发现它并不是由爱好者们开发的,而是由英特尔、红帽、Google 等大公司拿着薪水的工程师们开发的。

Logo

20年前,《新程序员》创刊时,我们的心愿是全面关注程序员成长,中国将拥有新一代世界级的程序员。2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了新的使命:助力中国IT技术人成长,成就一亿技术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