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图源视觉中国

Chrome99版:“新的里程碑”

3月8号,谷歌Chrome团队在Chromium博客上发表文章称,Chrome浏览器速度达到了“新的里程碑”,最新版本的Chrome M99在苹果的Speedometer网络基准测试中创造了300分的记录——迄今为止所有浏览器中最高分!而Chrome 99版将是最后一个双位数的版本,Chrome浏览器的第100版将在未来几周内推出,预计在3月底发布。

Chrome vs Safari

开发部门在M99版本中使用了ThinLTO(一种构建优化技术),可以内联代码库的速度关键部分。这使Chrome浏览器获得额外的加速——Chrome浏览器比Safari浏览器当时的版本快7%,另外其浏览器的图形性能现在比Safari浏览器高出15%。
自2020年底在基于M1的Mac上推出Chrome以来,Chrome比17个月前快了43%!
谷歌指出,它在配备10核M1 Max芯片和64GB RAM的14英寸MacBook Pro上进行了测试,后续还在配备16GB RAM的13英寸M1 MacBook Pro上重复测试。
最终数据显示:Chrome每分钟运行252次,正负8.6,而Safari则为185,正负46。差不多平均有30%的差异,但Safari也存在很大的可变性。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是苹果WebKit出品的测试工具,很大可能Safari的跑分会领先,因此Chrome这次超越具有里程碑意义。

速度提升的原因

谷歌称,V8 Sparkplug编译器和短内建调用是提速的两个主要的原因。
Sparkplug是V8的一个新的中层JavaScript编译器,可以生成高效的代码,而且编译开销很低。
V8 JavaScript引擎使用短内建调用来优化设备内存中生成的代码的位置。这种技术通过避免调用函数时的间接跳转来提高性能,在基于苹果M1的Mac上表现出众。
Chrome浏览器在安卓系统上的速度也在不断提高。现在加载一个页面的时间减少了15%。
去年,谷歌还使用冻结标签(Freeze-Dried Tabs)使安卓上的Chrome浏览器的启动时间减少了13%。这种方法通过在加载时使用标签的轻量级版本,而实际的标签在后台加载,从而节约了大量资源。最后,通过使用隔离分裂(Isolated Splits)来提高速度和内存使用率,它通过在后台线程中预装大部分浏览器进程代码来减少启动时间。

总结

虽然不能简单用速度来作为衡量浏览器优异程度的标准,Chrome和Safari也各有千秋,但一个几乎可以在眨眼之间加载出任何页面的现代浏览器,无疑会带来非凡的用户体验。你使用过Chrome和Safari吗,你觉得最新版本的Chrome在速度上有显著提升吗?欢迎留言告诉我们你对这次升级的看法和感受。
参考资料:https://techcrunch.com/2022/03/07/google-speeds-up-chrome-on-macos-and-android/
https://blog.chromium.org/2022/03/a-new-speed-milestone-for-chrome.html
https://finance.sina.com.cn/tech/2022-03-08/doc-imcwipih7228692.shtml?finpagefr=p_114

Logo

20年前,《新程序员》创刊时,我们的心愿是全面关注程序员成长,中国将拥有新一代世界级的程序员。2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了新的使命:助力中国IT技术人成长,成就一亿技术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