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DN 编者按】一般来说,项目系统选择芯片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选择树莓派芯片。但其实,我们不是只有树莓派系列可以选择,本文就给大家推荐一些树莓派的替代品。

原文:https://blog.jmdawson.co.uk/9-raspberry-pi-alternatives-in-2021-hackboard-zimaboard-rockpi-odroid-and-more/

作者:JAMES DAWSON

编译 | 弯月  责编 | 张文

出品 | CSDN(ID:CSDNnews)

需要在项目中使用SBC(System Basis Chips,系统基础芯片)吗?除了树莓派,我们还有许多选择,下面我将提供2021年树莓派替代产品的建议。

HackBoard 2
 一个很小但功能强大的x86 SBC

ZimaBoard
 小巧但强大的双网卡x86 SBC专为家庭服务器而设计

Rock Pi4
 一种功能强大的基于6核 ARM CPU的SBC,与树莓派Model B具有相同的物理尺寸

具有双NIC的ODROID-H2 +
 强大的四核x86 SBC

NanoPi R4S
 小巧的六核ARM SBC,双NIC和高达4GB的RAM

ZeroPi
 具有超低价格的超廉价四核ARM SBC和千兆位NIC

NVIDIA Jetson Nano
 一种功能强大的Arm SBC,具有板载NVIDIA  GPU

华硕Tinker板  
 功能强大的四核SBC

 

平头哥玄铁C906
 尚未发布

仅12美元的 RISC-V SBC



hackboard 2

hackboard 2

细节

Hackboard 2是一种新的众筹中型SBC,比树莓派 4 B型大, 大小为120x80mm。

规格如下:

  • 双核 Intel Celeron N4020 CPU

  • 4GB DDR4 内存

  • 64GB EMMC

  • 2 个 M.2 插槽

  • 千兆以太网

  • 3 个 USB 3.0 B 型端口

  • HDMI 接口

  • 音频插孔

  • 40 引脚 Pi 兼容 GPIO

  • Wifi 和蓝牙

主板设计紧凑,但功能强大,具有电源按钮,LED 电源状态/系统 LED 和小的 RTC 电池。
Windows 是默认配置,但可以轻松安装任何 x86 兼容的 Linux 发行版。

价钱

hackboard 2 的起价为$ 99(随Ubuntu一起提供)或$ 140(随Windows10 Pro一起提供)。与树莓派 4 Model B 相比,这似乎很昂贵,但是 Windows 10 版本比 Windows 10 Pro 许可证便宜,几乎所有 Linux 发行版或 x86 OS 都兼容。

HackBoard 2 现在可以通过众筹购买。

ZimaBoard

Zimaboard 带有被动散热器/外壳

细节

在 SBC 上运行家庭服务器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物,自 2012 年发布树莓派 Model B 以来,我个人一直在这样做。但是,还没有专门为此设计的 SBC,直到现在!ZimaBoard 是一种专门用于服务器应用程序的 SBC,并提供两种不同的配置:

规格

ZimaBoard 216

ZimaBoard 832

中央处理器

英特尔赛扬N3350

英特尔赛扬N3450

内存

2GB LPDDR4

8G LPDDR4

机载存储

16GB eMMC

32GB eMMC

硬盘/固态硬盘

2个SATA 6.0端口

2个SATA 6.0端口

局域网

2个GbE端口

2个GbE端口

USB

2个USB 3.0端口

2个USB 3.0端口

PCI-E

1个PCIe 2.0 4个

1个PCIe 2.0 4个

显示

1个Mini Display Port 1.2

1个Mini Display Port 1.2

散热设计功耗

6w

6w

外型尺寸

120 x 74.5 x 25毫米

120 x 74.5 x 25毫米

ZimaBoard规格表

ZimaBoard 体积小,无风扇且功耗低,其 6w 的 Apollo Lake CPU 使其非常适合作为轻巧的家用服务器。尽管 ZimaBoard 尚未获得资金,但预计将在 2021 年某个时候发布。在这里查看我在 ZimaBoard 上的新闻稿。

价钱

两种型号都将很快上市,价格分别为 69.90 美元和 129.90 美元。

RockPi 4 B 型

RockPi 4

细节

Rock Pi 4是一款小型的SBC,其使用与树莓派 Model B相同的外形尺寸。它配置六核Rockchip RK3399,在外形尺寸和价格方面都非常合适。

规格如下:

  • 1.8Ghz 6 核心 64 位 Rockchip RK3399 CPU

  • LPDDR4 RAM 包括:

    1GB

    2GB

    4GB

  • 存储

    可选的 EMMC 模块(8、16、32、64和128GB)

    微型 SD 卡

    NVME M.2 连接器,支持高达 2TB 的 SSD

  • 3.5 毫米音频插孔

  • 802.11 wifi

  • 蓝牙 5.0

  • 2 个 USB 3.0

  • 2 个 USB 2.0

  • 具有 PoE 支持的 GbE NIC(POE 需要附加的 HAT)

价钱

RockPi 4 的 1GB 型号起价为 49 美元,2GB 型号起价为 59 美元,4GB 型号起价为 75 美元。

RockPi 4 可以在亚马逊上购买。

ODROID-H2 +

ODROID-H2 +

细节

ODROID-h2 +是采用 2.5Ghz Intel J4115 CPU 的四核 x86 板。尽管由于可移动内存 DIMM 的原因,这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 SBC,但它仍然适用于此列表,尽管缺少 GPIO 可能使其不适用于某些项目。

由于配置双网卡,它可以用作出色的软件路由器或家庭服务器。

规格

  • 英特尔四核处理器 J4115(14nm)具有 4MiB 高速缓存,最高 2.5Ghz(单线程)或 2.3Ghz(多线程)

  • 双通道内存 DDR4-PC19200(2400MT / s)

  • 带有两个 SO-DIMM 插槽的总 32GiB RAM 空间

  • 4 个 PCIe 2.0 用于一个 M.2 NVMe 存储

  • 2 个 2.5Gbit 以太网端口

  • 2 个 SATA 3.0

  • SSE4.2 加速器(SMM,FPU,NX,MMX,SSE,SSE2,SSE3,SSSE3,SSE4.1,SSE4.2,AES)

英特尔 UHD 图形 600(Gen9.5 LP GT1)最高 700Mhz

HDMI 2.0 和 DP 1.2 多个 4K / 60Hz 视频输出

随附 RTC / BIOS 备用电池

价钱

ODROID-h2 +的价格为 119.00 美元,但请记住,您将需要单独购买 DDR4-PC19200 SODIMM RAM。

NanoPi R4S

NanoPi R4S 是一款微型 SBC,配有 6 核 RK3399 CPU 和双千兆以太网,旨在用作防火墙或路由器。友好的 ARM 产品系列对我来说并不陌生,他们的支持非常棒。

规格

  • 1.8Ghz 6 核心 64 位 Rockchip RK3399 CPU

  • 1GB DDR3 或 4GB LPDDR4 RAM

  • MicroSD 存储

  • 双千兆网卡

  • 2 个 USB 3.0 Type A

  • MicroSD 卡存储

价钱

NanoPi R4s 的起价为 1GB 型号 45 美元和 4GB 型号 69 美元。

ZeroPi

ZeroPi 是 FriendlyArm 的另一种产品,起价仅为 9.99 美元,非常低。配置运行在 1.2Ghz 的四核 Allwinner H3 CPU。尽管没有 GPIO 使它对于某些想要低功耗,非常便宜的 Linux SBC 的人无法使用,但这还是很划算的!

规格

  • 1.2 Ghz 四核 Allwinner H3 CPU

  • 512MB DDR3 内存

  • MicroSD 插槽用于存储

  • 千兆以太网

  • 1 个 USB 2.0

价钱

ZeroPi 现已上市,价格为 9.99 美元,或者额外支付 3 美元,您可以拥有一个漂亮的金属外壳。

现在可以在 Friendly Arm 购买

NVIDIA JetsonNano

NVIDIA Jetson Nano 是 NVIDIASBC 开发套件系列中的最新产品,具有四核Arm A57 @ 1.43GHz 和 128 核心 MaxwellGPU。

规格

  • 128 核心 Maxwell GPU

  • 1.43 GHz 四核 A57 CPU

  • 4GB LPDDR4 内存

  • MicroSD 存储

  • 千兆以太网

  • HDMI 接口

价钱

NVIDIA Jetson Nano 在英国亚马逊的售价为 64 英镑,在世界其他地区的售价约为 90 美元。

 

华硕 Tinker

华硕Tinker

华硕 Tinker 是华硕的第一个商业 SBC,是树莓派 Model B 的直接竞争对手。尽管该板使用了较老的技术,但鉴于华硕提供的丰富文档和支持,它仍然是可行的选择。

规格

  • 四核 Rockchip RK3288 处理器

  • 2GB 双通道 DDR3

  • MicroSD 存储

  • 802.11 WIFI

  • 蓝牙 4.0

  • 千兆以太网

  • 40 引脚 Pi 兼容 GPIO

价钱

华硕 Tinker Board 在英国的售价约为 40 英镑,可以在亚马逊上购买。

全球其他地区的定价约为 60 美元

玄铁 C906

玄铁 C906 尚不为人所知,因为它尚未发布,但它似乎是第一个使用 RISC-V 架构的 SBC,这使其显得有些特殊。

该板卡可用的唯一详细信息已于 2020 年 11 月在一条推文中发布,我已经进行了调查,并确认了以下内容:

您好,我们将于 2 月份发布它,请继续在 Twitter 上关注我们,我们将在 Twitter 上及时更新。非常感谢您对我们的支持和关注。

好消息:我们获得了第一款基于玄铁C906(RV64GCV)的芯片,它具有丰富的接口(HDMI / RGB / DVP / MIPI / GMAC /…),并且可以运行Debian系统。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基本的开发板价格开始在$ 12.5(HiFive的1%)。pic.twitter.com/EJbXTJ5eMb

-Sipeed(@SipeedIO)2020年11月6日

结论

如果您正在寻找 2021 年的树莓派替代产品,则可以选择多种规格和价格的产品。尽管在撰写本文时,其中一些产品尚未发布,但我认为它们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发布。

树莓派替代品一直是我的兴趣所在,因为它们经常在树莓派基金会之前创建创新产品。这并不是说我反对树莓派,树莓派绝对是这个市场上当之无愧的领导者,并且仍然提供最佳的支持和社区。

如果我漏掉了其他的树莓派替代产品,也欢迎下方留言。



☞印度永久封禁了微信、百度、TikTok 等 59 款中国 App……

☞腾讯回应 PC 微信扫描浏览器 cookies;约会网站 228 万用户数据泄露;Java 1.0 发布 25周年 | 极客头条
☞Objective-C 之父 Brad Cox 逝世,创建过乐队、推动苹果软件生态


Logo

20年前,《新程序员》创刊时,我们的心愿是全面关注程序员成长,中国将拥有新一代世界级的程序员。2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了新的使命:助力中国IT技术人成长,成就一亿技术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