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次贷危机过去已经几个月了,倏忽之间,金融海啸却如同排山倒海之势压来。各行各业一时之间似乎都在惶恐中明哲保身,即便是那些拥有骄人业绩的企业,也开始考虑如何度过这个漫长的寒冬。在纳斯达克和道琼斯,我们看到的是一片悲凉,企业面临的不是业绩下滑,就是转为亏损。

然而在这其中,IT企业第三季度的财报却依然展现了强劲的发展势头,微软(43.73亿净利润,2%同比增长,下同)、IBM(28亿,20%)、苹果(11.4亿,26%)、亚马逊(1.18亿,48%)、甲骨文(10.8亿,28%)、谷歌(13.5亿,26%)、百度(5210万,91.4%)这些如雷贯耳的名字在市场独树一帜,成为金融海啸灰色背景下的一抹亮色。
 
随着采访报道的不断深入,中国IT企业面对金融海啸的信心前所未有的坚定。与2000年前后的那次互联网泡沫截然不同的是,这一次并非IT本身带来的过热投资,而是整个金融系统的全面风暴。正因如此,众多IT企业并非直接受到影响,而他们却异口同声:金融海啸,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这让我们看到了中国IT企业面对金融海啸的决心,也促成了我们策划这个选题。希望这一次,中国IT企业将成为向金融海啸宣战的主力军,成为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
 
12月《程序员》杂志关注金融海啸,力邀IT产业链上的企业领先者共同向金融海啸宣战。敬请关注。

Logo

20年前,《新程序员》创刊时,我们的心愿是全面关注程序员成长,中国将拥有新一代世界级的程序员。2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了新的使命:助力中国IT技术人成长,成就一亿技术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