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

并发:软件的多核之痒

多核的来临带来了一场危机,而软件的并发问题正是危机的核心。如何突破传统的软件编程方式,真正实现多核计算,将是软件技术人员面临的第一大挑战。另外一方面,面对如此巨大的挑战,机遇同样存在。新的计算机体系结构给了那些敢于创新的人们前所未有的机会,谁能最先挠到软件的多核之痒,谁就将引领未来软件技术的发展潮流。

 

《程序员》电子刊第一期隆重上线 

免费下载 :http://download.csdn.net/source/162868  

《程序员》 期待您一如既往的关注!


人物&报道:

调查:

加薪无罪,关键是定位

据有关数据显示超过60%的程序员第一次加薪要求被拒绝了。与其说时机不对,更可能是方法需要改进。以下3条建议可以提高要求加薪的成功率……

 

人物专访:

Java中的延续实现——Artima对话RIFE项目创始人Geert Bevin

延续(Continuation)是一种函数式编程技术:它能记录线程当前的运行状态,并允许在随后暂停和恢复。许多Web应用框架,包括RIFE和WebWork都整合了延续技术。在访谈中,RIFE项目的创始人Geert Bevin谈到了如何用延续来简化复杂的工作流,以及这些工作流在RIFE中是如何实现的。

 

报道:

病毒帝国的时代变迁

本文形象地将病毒发展史划分为黑暗时代、封建时代、城堡时代、殖民时代,并在分析、总结其发展渊源、规律的基础上,指出未来的病毒帝国,将进入长尾时代。

 

Rational V7发布——IBM全面进入SOA时代

Rational新的平台软件将有效结合SOA——业界最为关注的软件架构技术和方法,并形成一个新的交付平台软件:IBM SDP(Software delivery Platform)。

 

中国人的浏览器新思路

2006年的世界浏览器市场,可用群侯逐鹿来形容,微软IE 7.0王者归来、火狐2.0轻装上阵、Opera 9.0强势出击,加上Google等大公司纷纷蠢蠢欲动、蓄势待发,可谓风起云涌、一触即发。

 

管理&实践

需求分析:

流程应用中的前期沟通经验谈

本文向读者全程展现了作者为用友致远实施工作流所做的咨询工作。

 

Web 2.0构建要素

文章从扩展性、内容管理、安全性、开发技术、用户体验和社区化六个方面讨论了Web 2.0站点的构建。

 

项目实践:

基于模型的有效测试用例设计

本文结合笔者实际工作中一个工作流系统测试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如何根据测试需求来选择测试用例的设计策略、规划合适的测试模型,从而制定测试用例的设计策略,以及测试设计技术的实践应用。

 

从苹果的iPhone看人机交互技术

本文深入分析了iPhone在人机交互设计方面的诸多特点,如多触点式触摸屏技术、基于传感器的隐式输入技术、丰富和人性化的视觉反馈以及超越WIMP交互风格。最后,作者还对iPhone所带来的新体验进行了深层次的思考,值得借鉴。

 

团队故事:

一位总工的痛苦:创业激情不再(上)

文章讲述了一个研发管理者老S的故事,从公司创立以来直至目前发展到较大规模的研发团队,老S这一路走来,到底走过了哪些不为人知的路程?且看本刊记者一一为你道来。

 

技术:

C/C++

侯捷——Boost纵览,构建,安装

本文为Boost技术与应用的第一篇,探讨Boost程序库的缘由,产品组成与安装。阅读本文可使你对Boost有一个全盘性的概括认识。

 

Lambda与高阶函数:

杜甫有诗: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编程领域有时也会有类似的境界,本文作者,使用C++的模版实现与LISP语言的相近的功能是一个有趣的尝试,也可以看作泛型编程的一例吧。

 

交互设计:

蔡学镛——WPF精粹()

路由事件是WPF框架的一个值得注意的新特性,它与元素树配合形成一种更为灵活的消息处理机制,本文旨在对这一处理机制做一个详细的分析。

 

企业开发:

将企业数据并入SOA

尽管典型的SOA实现隐藏了在服务接口背后的企业数据,它仍然需要解决诸如多个应用之间的数据合并这样的问题,本文是对这方面课题的一个探讨。

 

Web技术:

两种高性能I/O设计模式的比较

作者构建了一个多平台、高性能通信开发服务的,通用、灵活且可配置解决方案。并且比较了C++JavaC#三种语言实现的性能。

 

安全:

安全开发周期

传统的软件开发流程中,中心围绕着产品功能,因此,无法开发出安全的软件。SDL是微软提出的从安全角度指导软件开发过程的管理模式。其思想值得借鉴。

 

移动应用:

S60 3rd Edition

S60 3rd Edition的重大变化包括:针对ARM架构的ABI编译器、实时内核、平台安全性等,本文旨在对这些变化做一个详述,并且介绍了基于这一平台的开发步骤。

 

产品&应用

工具:

Spring IDE 2.0全新体验

Spring IDESpring官方网站推荐的Eclipse插件,可在开发Spring时对Bean定义文件进行验证并以可视化的方式查看各个Bean之间的依赖关系等,本文主要介绍了该插件的最新版本Spring IDE 2.0

 

.NET编程利器:Reflector for .NET

Reflector for .NET是利用.NET反射机制来分析程序集而实现的一款反编译及类浏览软件。本文的重心在于探讨近期发布的5.0版本所带来的新特性并向初次接触该工具的读者朋友们展示一下这款软件的基本使用方式。

 

专栏:

方兴东——Google如何超越百度:必须具备自下而上的新思维

无所不能的霸主Google到了中国为什么只能被动挨打,步步退却?关键就是中国Google不是美国GoogleGoogle在中国要成功,不需要别的,只需要发挥美国Google最核心的成功之处——具备自下而上的互联网精神和2.0精神。

 

刘英武——两个伪问题

通过分析针对中国软件业的两个伪问题,作者以独特的视角剖析了目前中国软件业所面临的困惑和出路。

 

Ivar Jacobson——敏捷到底是什么?

在支持软件工程与敏捷阵营之间,人们一直存在着冲突。也不难理解,因为这两种方法间都是在用着彼此并不兼容的方式来描述的。

 

请加入我们的读者俱乐部:http://groups.google.com/group/2programmers;或者通过添加《程序员》编辑专用MSN账号:editor@csdn.net,与编辑即时交流。
《程序员》杂志订阅电话:010-51661202——262/176
订阅方式:
电汇请汇至:
开户行:中国银行将台路支行 户名:北京创新乐知广告有限公司
帐号:802119627508091001
网上订阅请登陆:
www.dearbook.com.cn/programmer2007/
邮局汇款请汇至
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14号兆维工业园B3区2门1层《程序员》读者服务部收
邮编:100016

 

 
Logo

20年前,《新程序员》创刊时,我们的心愿是全面关注程序员成长,中国将拥有新一代世界级的程序员。2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了新的使命:助力中国IT技术人成长,成就一亿技术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