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Google推出了自己的浏览器Chrome,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很多人认为这是Google推广云计算战略、挑战微软垄断地位的措施之一。前不久微软也推出了新一代浏览器IE8,从功能和标准支持上都做了很多改进,但是有网友反应该浏览器性能值得商榷。提及IE8就不能忽视微软IE长久以来的竞争者Firefox,Firefox以其开源、安全的特性,在短短几年内征服了很多开发者,其市场份额也一再上升,目前已经超过20%, Firefox3正式版发布时,更是出现了下载量多至Firefox官网崩溃的火爆局面。随着iPhone的一再升级,Safari身上也聚集了众多的目光,这款市场占有率并不高的浏览器,在iPhone3G版上市之后,市场份额由0.16%上升到了0.19%,并且依然有上升的趋势。

作为一名开发者,不知你偏好使用哪种浏览器?Google新推出的Chrome是否会你成为一名忠实的拥趸?浏览器的功能各有所长,不知哪种功能更能吸引你?稳定性、安全性还是高效率?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请告诉我,你眼中的浏览器是什么样子?

《程序员》10期将推出浏览器专题,解析浏览器背后的故事,欢迎您的参与!

Logo

20年前,《新程序员》创刊时,我们的心愿是全面关注程序员成长,中国将拥有新一代世界级的程序员。2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了新的使命:助力中国IT技术人成长,成就一亿技术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