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封面报道:   Windows 7: 再现辉煌

酝酿已久的Windows 7 终于在 2009 10 月发布了。虽然有 Vista 的阴影,但 Windows 7 的表现却得到了业界很大程度上的认可。结束 8 年时间的等待之后,我们终于迎来了一款值得期待的 Windows 新品,它将如何再现微软帝国的辉煌?来自英特尔、英巴卡迪诺、雅虎中国、支付宝以及金山软件等企业的资深专家,为您从不同角度解读 Windows 7

 

专题布局:

1 第七代Windows ——再现微软时刻

2 Windows 7中的架构视点

3 客户端与服务器的对话——Windows 7 是新产品吗?

4 嵌入式,与Windows 7 保持同步

5 谁为Windows 7 买单 ?

6 Windows 7研发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

7 Moblin不与 Windows 7 竞争

8   Windows 7不是微软的革命——英巴卡迪诺大中华区总经理琚伟访谈

9 Windows 7的推出与操作系统的变迁

10 Vista栽树, Windows 7 乘凉

11 Windows 7 中寻找渐渐远去的 WinFS


高端视点

1 再谈如何成为技术领袖——技术不是充分条件

2 外包企业“合纵连横”之道

3 清晰企业

4 开源,也可以做出好产品


报道

1 俄罗斯软件业面面观

2 南国热风,广东特色——走进广东软件科学园

3 一个老拥趸眼中的极限编程之父——记2009 Kent Beck 中国行

4 风云再起之CRM ——记微软 CRM 模板设计大赛

5   掀起OPhone 平台开发的红盖头


管理

1 价值驱动的组织转型

由金融风暴引发的经济衰退正在慢慢消逝,各种各样的公司和企业也在逐渐恢复元气。然而幸存下来的组织们不能不考虑这个问题:我们应该如何改变自己,才能增强自身的生存能力,并具有持续可发展能力?我们应该如何改变自己,才能增大自己对客户的价值?我们应该如何改变自己,才能在当前环境下生存?

 

2 又当爹又当妈的产品经理

一个成功的产品就像一个人的成长过程一样,会经历孕育、婴儿、少年、青年、成年、老年等几个不同的阶段,而产品经理就像无数操心的父母一样,在不同阶段要有不同的心态和处理方式,以帮助产品茁壮成长。

 

3 BlackBerry开发经历:(下)—— PodTrapper 项目的经验教训

本文上篇刊登于《程序员》10 月刊。文章介绍了作者在开发第一个 BlackBer ry 移动应用—— PodTrapper 过程中学到的经验教训,内容涵盖开发、定价、零售和市场营销等诸多方面。

 

架构

架构师接龙:黄冬VS. 邓毅

 

测试

自动化测试结构论

本文基于商业自动化测试工具的研发,分析大量的商业自动化测试工具的实现模式,以提高大家对自动化测试工具本身的认识与理解。

 

VSTS 团队兵法专栏 

没有银弹 量体裁衣——Visual Studio Team Architect 团队的敏捷软件开发之一

 

用户体验专栏

实现用户的三个情感诉求——QQ2009 用户体验设计谈

 

一分钟先生

如何应对客户方人员变更?

 

互联网

用三叉搜索树实现高效率的“自动完成”

自动完成能提高网站的用户体验,但要高效率地实现这功能,却是一种挑战。

 

企业开发  

1 Transact-SQL元编程——用 T-SQL 生成 T-SQL

在执行过程中动态生成简洁的SQL 脚本,代替设计时硬编码方式的脚本编写,使相同的脚本可以不经修改应用到完全不同的场合。

 

2 Spring 下分布式事件通知服务框架的实现

在分布式系统中,分布在不同机器上的服务之间如何协同工作是非常关键的,事件通知则几 乎是解决这个关键问题的不二选择。

 

系统开发 

. NET安全系列二:权限的运用

权限是CAS 中的核心概念。如何正确的运用权限,是影响 .NET 应用安全的关键。

 

移动专栏 

OPhone联网应用开发中的线程管理与界面更新

使用AsyncTask 处理联网,播放大尺寸媒体文件等较为耗时的工作,不但执行效率高,也可以节省代码。

 

调试之剑 

在调试器中品味计算机系统的睡眠过程(上)

 

图书  

1 半路出家,从化验员到程序员

2 代码猴子与童子军军规

3 新书上架

 

评论  

1 软件的性格

2 SBC架构”解答了软件规格的迷思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0911期杂志。

Logo

20年前,《新程序员》创刊时,我们的心愿是全面关注程序员成长,中国将拥有新一代世界级的程序员。2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了新的使命:助力中国IT技术人成长,成就一亿技术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