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开发-收获的九月  作者:钱宏武

一个收获的季节,金色麦浪,红灿灿的柿子,红色的录取通知书,播种、辛勤劳作,现在终于有了丰收的喜悦。新浪和搜狐推出了第二季度的财报,上亿美元的利润,互联网两个老牌的企业收获了漂亮的财报,在互联网“冬天论”里给出了一个另样的证明,当然也有悲观的人提出所谓深冬前的盛宴,我看不了那么远,收获毕竟是快乐的。

Google 虽然大力支持Firefox,但毕竟是别人家的孩子,怎么都不如自己养一个。于是Chrome横空出世,虽然没多久就爆出几个安全漏洞,但这并不妨碍。短短几日就在微软多年耕种的土地上,抢得近10%的市场份额(最多的时候),在浏览器的乱战中又多了一个新诸侯。而Chrome支持私密浏览方式,更是引起了FireFox

改进其3.1开发计划。如果说微软也在八月底推出IE8 Beta2版本,而Google的跟进,加上Opera ,基本形成一个浏览器的标准配置了。而这么多的浏览器,估计做页面的人比较头疼了。当年IE和NETSCAPE的时代,设计页面就存在一个兼容的问题,需要有经验的程序员调整半天,当年只有两个,如今知道的就有4种,但愿历史的悲剧不会重演。

蕃茄花园倒掉,中关村开始严查盗版。盗版脑袋上悬着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再次落下,不知道是否意味着下一次更为严厉的版权管辖。软件也就罢了,大不了用Linux,软件基本都是免费的,新推出的Open Office据说还不错。

微软在打击盗版时候,后院起火,MSN宕机两个小时,影响900万人。当年一场台湾地震,MSN几个月都上去不,比尔同学的互联网战略喊的震天响,连MSN稳定都解决不了,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还是老老实实做自己的Windows吧!

如果对于音视频进行严加管束,所有涉及到盗版视频的网站全部干掉,我只好改看电视剧了。网络上奉为天条的自由和免费,是否到了一个分水岭?此次的播种未来会收获什么?我们不知道,时间会给我们一个圆满的答案,不管今天财大气粗的微软还是新贵的Google。

Logo

20年前,《新程序员》创刊时,我们的心愿是全面关注程序员成长,中国将拥有新一代世界级的程序员。2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了新的使命:助力中国IT技术人成长,成就一亿技术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