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题背景:

世界知名分析机构Gartner在2007年底曾预测,有七大趋势将会改变软件交付模式并因此导致企业软件成本的迅速下降;“对开源软件不断提升的兴趣”、“中国软件公司的崛起”、“巴西、中国与印度市场的扩展”赫然名列其中。“开源”和“中国”成为这些趋势的关键字。2008年,各大国际软件巨头关于开源的动作接连不断。SUN、微软、IBM、红帽、Oracle等不约而同地纷纷推出了自己的开源新战略,其中尤以Sun收购MySql最为引人注目。

这一大环境下的开源界,经过数年来的推进与发展,陆续出现了许多优秀的开源产品和技术,同时还发展出三种开源的商业模式:以服务直接赚钱、以双协议来赢利,以及使用开源项目做商业化产品与应用。在中国的IT界,开源也成就了一定的商业化企业或产品。就在我们的身边,许多或成功、或失败的精彩故事正在上演。

2008年的中国开源,在全球风潮带领下,已成为世界瞩目的一个焦点。我们关注2008年的开源,聚焦并征集下面几个话题合作者:
(1)利用开源产品成功做出应用的企业?
(2)依靠开源赢利的企业或个人?
(3)对开源作出相当贡献的社区或个人?
(4)采用开源软件的解决方案,获取商业回报的企业或个人

在中国的软件行业丛林中,我们寻找这些开源实践的领军者和领军企业,本刊记者将第一时间与您联系,共同为我们的开源2008奉上一道历史的印记。

热切欢迎关注开源、用开源、做开源的企业、个人与我们联系,分享您的精彩观点和故事。zhengke at csdn.net   010-51661202-205  010-64351458

Logo

20年前,《新程序员》创刊时,我们的心愿是全面关注程序员成长,中国将拥有新一代世界级的程序员。2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了新的使命:助力中国IT技术人成长,成就一亿技术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