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很忙碌,朋友问:在忙什么?我居然答不上。感觉自己一直都在处理琐碎的事情,工作好像永远都做不完,直至身心疲惫。这让我想起前几天听余世维的讲座,其中有两个例子感触颇深:
有一次余世维的老板请他吃午饭,但余世维忙于工作,害老板等了15分钟,老板批评他:如果连吃饭都跟不上,你还能做什么?这件事让余世维明白了一个道理:事情是做不完的,关键要分清主次,只要把最重要的事情做完就可以了。还有一个关于名人的例子,余世维如此调侃:克林顿那么忙,都有时间交女朋友,你有克林顿忙吗?
亲爱的读者朋友,如果你正为工作忙得身心疲惫,请别忘了停下来思考一下:你是否应该重新规划自己的时间?
在您重新规划时间的时候,是否给《程序员》电子杂志预留了位置?

附《程序员》电子杂志第4期目录:

调查 :理想工作环境的关键词 
特别策划 :互联网冲击企业安全 
                     互联网与企业信息安全研讨会报道 
                     反病毒产品的误报问题浅析 
名人堂 :我给这个世界带来了变化——电子表格之父Daniel Bricklin
书评 :C++历史上最重要的图书 
专栏 :浅谈人与软件质量——与缺陷共舞
互动 : 信息安全研讨会 
《程序员》8期内容预告 

《程序员》电子杂志第4期下载地址:

http://dl2.csdn.net/down4/20070706/emagazine07-04.rar

Logo

20年前,《新程序员》创刊时,我们的心愿是全面关注程序员成长,中国将拥有新一代世界级的程序员。2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了新的使命:助力中国IT技术人成长,成就一亿技术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