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几年前,中国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CTO。当时国内软件企业中具备创新精神的企业并不多见,而大多数软件企业CTO所从事的工作则主要集中在研发管理上。各种企业应用和互联网站都在相互抄袭,国产软件的同质化问题,也在严重影响着我们的发展。 然而,随着今天中国软件产业的快速发展,新一代的技术人员已经逐渐成长起来了。百度百科已经可以找到CTO的定义:“CTO是技术资源的管理者,职责是把握总体技术方向,对技术选型和具体技术问题进行指导和把关,完成所赋予的各项技术任务/项目。” 这是一个巨大的进步。但另外一方面,与CTO相关的资源是否也在同时进步呢? 我们看到的答案却是否定的。因为到目前为止,我们也没有看到一个真正意义上以他们作为读者,为他们提供的一个交流与分享的专有平台。这就是为什么《程序员》杂志要创办《CTO》的原因。 为此,我们精心设计了这本小刊物。从栏目设置上,针对高级技术主管的需求,并结合采访报道、深度分析、调查等手段丰富的内容形式,同时还精选推荐海外文章,让作为CTO的您在了解国外软件产业最新发展趋势之外,能知晓并关注国外高级技术主管的热点讨论话题。 作为这个小刊物的创刊号,难免会让您觉得有很多不足之处,我们非常希望能得到您的宝贵建议,并在今后的日子里不断改进。希望借助这本刊物,能帮助中国的CTO站在全球IT技术的讲台上。 欢迎下载阅读第一期《CTO首席技术官》:http://www.programmer.com.cn/wp-content/uploads/2009/07/CTO_No1.pdf

Logo

20年前,《新程序员》创刊时,我们的心愿是全面关注程序员成长,中国将拥有新一代世界级的程序员。2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了新的使命:助力中国IT技术人成长,成就一亿技术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