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 | 王晓曼       

出品 | 程序人生(ID:coder _life)

近日,苹果公司高级工程项目经理Ashley Gjøvik因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了关于职场性别歧视的言论,她现在正处于无限期的带薪行政休假中,据悉公司正在对Gjøvik担忧的恶劣工作条件进行调查。

苹果女高管被无限期休假

Gjøvik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几个月来,我一直关注苹果公司的员工关系,因为多年来,员工经历了性别歧视、充满敌意的工作环境、性骚扰、以及报复等行为。我要求他们在调查期间缓和恶劣的工作环境,他们最初为我提供了EAP治疗和病假。我告诉他们这这毫无意义,并表示他们应该和我的领导谈谈,建立监督并设置界限。”

她补充道:“如果没有其它选择,他们可以给我休带薪行政假。但他们显然没有努力设定界限,而是让我休行政假,并被暗示不要在Slack上发表意见,也不能与公司的其他女性见面谈论她们对苹果政策的担忧。”

8月4日,Gjøvik在Twitter上写道(@ashleygjovik):

来源于推特

“所以,在向#苹果公司提出关于#性别歧视、#不友好的工作环境#和#不安全的工作条件的担忧#之后,根据#苹果员工关系,我现在无限期带薪休行政假,同时他们调查我所担忧的情况。这似乎包括不让我使用苹果内部渠道Slack。”

苹果公司与员工关系艰难

据悉,早在2018年Gjøvik就曾要求对苹果公司进行性别歧视调查,但员工关系团队以没有任何问题为由了结此案。

Gjøvik因受到其他关于科技巨头性别歧视公开报道的启发,于7月下旬开始在Twitter上讲述她在苹果公司的经历。

在Gjøvik的社交媒体中提到,苹果公司目前正在应对一波员工维权浪潮,包括多名女性发推表达对苹果公司文化的不满。

今年5月,员工写了一封信,要求对聘用前Facebook广告经理Antonio Garcia Martinez一事进行调查,称其2016年在自传《Chaos Moneys》中,对女性和有色人种的描述让很多人觉得被冒犯,几个小时后, Garcia Martinez被解雇了。

参考链接:

https://www.theverge.com/2021/8/4/22610112/apple-female-engineering-manager-leave-sexism-work-environment




☞TIOBE 8 月编程语言排行榜:数据挖掘和人工智能语言强势崛起!☞程序员因开发速度太慢而遭公司起诉,索赔金额高达90万!☞字节跳动教育裁员:赔付方式N+2;英特尔全新至强W-3300处理器发布;VS Code 1.59发布|极客头条
Logo

20年前,《新程序员》创刊时,我们的心愿是全面关注程序员成长,中国将拥有新一代世界级的程序员。2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了新的使命:助力中国IT技术人成长,成就一亿技术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