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有关媒体报道,微软公司被北京中易中标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起上诉,原因是微软在Windows系统里使用了中易GB13000.1/GBK宋体和黑体两副95TrueType字库,侵害了中易字库享有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根据媒体之前报道,2007年与2009年微软公司就因为在自家产品中使用中易字体与郑码字体,被中易公司上诉要求赔偿。之前涉及的多起字体著作权纠纷中,微软雅黑作为Windows操作系统里官方字体,也经常被网友吐槽。因为版权已在微软公司进入中国,归了北大方正所有。用户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时,微软雅黑字体在屏幕上显示或用于个人为目的的打印,均可免费使用;但若以“商业发布”为目的,需要支付版权费。

然而这次微软又被起诉字体侵权,对此,有网友纷纷表示“没想到微软也有侵权翻车的一天,罚款吧”,“现在连字体都侵权了,版权意识还是有待提高啊”。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原文链接:https://tech.ifeng.com/c/87rsWMEYyzP

Logo

20年前,《新程序员》创刊时,我们的心愿是全面关注程序员成长,中国将拥有新一代世界级的程序员。2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了新的使命:助力中国IT技术人成长,成就一亿技术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