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头条」—— 技术人员的新闻圈!

CSDN 的读者朋友们早上好哇,「极客头条」来啦,快来看今天都有哪些值得我们技术人关注的重要新闻吧。

整理 | 丁恩华

出品 | CSDN(ID:CSDNnews)

一分钟速览新闻点!

  • 网友称 iPhone 流氓软件骗走老人 308 元,苹果拒绝退款

  • 阿里云盘正式公测:无论免费收费,未来都不限速

  • 微信电脑版 3.2.1 版本发布:新增视频号入口

  • 字节跳动回应收购沐瞳科技:看好其海外游戏经验,为全资收购

  • 天弘基金回应在支付宝「无故扣款」:已妥善处理

  • 余承东:华为开发者大会 2021(Cloud)来了

  • 英特尔回应杨笠代言争议:情况并非我们预期,多元、包容是 Intel 文化重要部分

  • 苹果资深 App Store 开发者关系主管罗恩 · 冈本退休,或成为 Epic 诉讼证人

  • Twitter CEO 首条推文作为 NFT 被转让,拍出 290 万美元

  • 网红机器人索菲亚的首件 NFT 数字作品将于周三拍卖

  • 谷歌 “下一个 10 亿用户”计划主管离职创业,已任职 15 年

  • Eclipse 4.19 稳定版发布

  • Qt 6.1.0 Beta2 发布

国内要闻

网友称 iPhone 流氓软件骗走老人 308 元,苹果拒绝退款

微博大V、松鼠会成员@半只土豆爆料称,一位朋友的父母误下了一个流氓软件,然后就被骗走308元。以为电话打过去就解决了,结果苹果态度很坚决,不退钱。

半只土豆表示,他认为苹果应该加上对应用审核人员的管理,认真审应用是其次了。这种一看就是骗钱的玩意儿,竟然没把钱要回来。


阿里云盘正式公测:无论免费收费,未来都不限速

3 月 22 日,阿里云盘宣布正式公测。各大应用商店用户评论显示,5G 网络下用户下载速度 50~100MB / 秒,可使用最高 2TB 免费存储空间。当日,各大平台社区还会大量发放 200G-1T 不等的 “扩容码”。对此,阿里云盘还表示:“无论免费收费,未来都不限速”。“企业级隐私安全”,“倡导绿色节能”等。团队还称 “人们存储信息,就是为了更快传输分享。”

详情请看昨日链接:百度网盘最大的竞争对手来了!阿里云盘正式公测

微信电脑版 3.2.1 版本发布:新增视频号入口

微信于 3 月 22 日更新了电脑版的 3.2.1 版本,增添视频号的观看和直播功能,可以让主播使用 PC 发起直播,提供更为专业的设置。直播功能不仅支持电脑画面,而且支持苹果以及安卓手机屏幕的直播,支持多画面快速切换、麦克风降噪,方便主播使用专业麦克风、查看实时评论。

字节跳动回应收购沐瞳科技:看好其海外游戏经验,为全资收购

3 月 22 日,游戏公司沐瞳科技联席 CEO 袁菁发表全员信,宣布沐瞳科技与字节跳动旗下游戏业务品牌朝夕光年达成战略收购协议。在此次并购后,沐瞳科技会保持独立运营,并加强在游戏、电竞等领域与字节跳动的深度融合,共同开拓全球游戏市场。

字节跳动旗下游戏业务运营主体朝夕光年相关负责人回应称,确实收购了沐瞳科技,看好这家公司的海外经验和全球化视野,沐瞳科技将继续开拓海外市场。此外,字节跳动对沐瞳科技为全资收购,具体收购金额不详。

天弘基金回应在支付宝「无故扣款」:已妥善处理

3 月 15 日,黑猫投诉平台发布了基金投诉榜,35 家公募基金上榜,其中,天弘基金因 2021 年以来收到最多投诉位列公募基金投诉榜榜首,远超第二名银华基金。被投诉的主要问题为天弘基金在支付宝平台无故扣缴、划转用户账户内资金,并且找不到相关资金存放在何处。天弘基金表示,客户可自行在余额宝账户取消自动转入功能和转出余额宝资产。绝大多数用户来电咨询后,经过沟通都能解释清楚,目前还没有解释后还有客诉的案例。

余承东:华为开发者大会 2021(Cloud)来了,4 月 25 日召开

3 月 22 日,华为常务董事、云与计算 BG 总裁、消费者业务 CEO 余承东宣布,华为开发者大会 2021(Cloud)来了。

余承东表示:“每一个开发者,都是改变世界的力量,更是产业发展的灵魂;每一个开发者,都在创造一往无前的奔腾时代;每一个开发者都了不起,我们期待与你相会。”本次华为开发者大会 2021(Cloud)主题演讲将于 2021 年 4 月 25 日召开。

国际要闻

英特尔回应杨笠代言争议:情况并非我们预期,多元、包容是 Intel 文化重要部分

在 3 月 18 日,英特尔消费类产品官方微博 @英特尔芯品汇 发布了一则脱口秀演员杨笠宣传英特尔相关产品的微博,随后在社交平台上引发了一场争议。英特尔对此回应称,“已注意到与杨笠相关推广内容引发了广泛争议,这种情况并非我们的预期。多元、包容是英特尔文化的重要部分。我们充分认识并珍视我们所处的多元化世界,并致力于与各界伙伴一起创造一个包容的工作场所和社会环境。”

苹果资深 App Store 开发者关系主管罗恩 · 冈本退休,或成为 Epic 诉讼证人

3 月 23 日消息,知情人士称,苹果公司负责 App Store 开发者关系的高管罗恩 · 冈本 (Ron Okamoto)已经退休,该职位由关键营销高管苏珊 · 斯科特 (Susan Prescott)接任。在苹果上周五公布的与 Epic 诉讼证人名单中,冈本已经被列为了前员工。苹果称,他的证词可能会被用于审判,他可以就 App Store 政策等事宜作证。

Twitter CEO 首条推文作为 NFT 被转让,拍出 290 万美元

据报道,随着加密货币变得更加主流,一种名为 “NFT”(非同质化代币)的加密货币资产也开始变得流行起来。3 月 22 日,Twitter 公司 CEO 多西把历史上发出的第一条推文作为 NFT 资产对外转让,一共卖出了 1630.58 以太币(约合 290 万美元)的价格。

网红机器人索菲亚的首件 NFT 数字作品将于周三拍卖

据报道,机器人艺术家索菲亚(Sophia)的第一件艺术作品将于周三拍卖。索菲亚说,她这件作品的灵感来自于人类,未来也乐意跟人类进行创造性合作。索菲亚是香港的 Hanson Robotics 在 2016 年开发的人型机器人。她创作的这件 NFT(非同质化代币)数字艺术作品即将拍卖。这次拍卖也是由人工智能协同创作的这一类作品的首次拍卖出售。

谷歌 “下一个 10 亿用户”计划主管离职创业,已任职 15 年

北京时间 3 月 22 日消息,在谷歌任职大约 15 年后,谷歌支付业务和 “下一个 10 亿用户”计划主管凯撒 · 森古普塔 (Caesar Sengupta)已经辞职,他将创办一家新公司。

对此,谷发表声明称:“在谷歌供职 15 年后,森古普塔已经做出了离开公司的个人决定,在谷歌外部创业,在谷歌供职期间,森古普塔在 ChromeOS、下一个 10 亿用户以及 Google Pay 等计划的开创、建立以及领导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我们期待他的下一个项目,并祝他在新的旅程中顺利。”

程序员专区

Eclipse 4.19 稳定版发布

近日,Eclipse 发布了4.19稳定版,本次更新集中在功能上的优化和bug 的修复上。此外,Java 16最近也刚刚发布,Eclipse 通过插件的方式,提供了对 Java16的支持。本次稳定版部分更新亮点如下:

  • 支持在文本编辑器进行水平滚动;

  • 在控制台视图中查找下一个/上一个搜索;

  • 在断点视图中禁用全部断点等。

更多更新内容,请访问:https://www.eclipse.org/eclipse/news/4.19/

Qt 6.1.0 Beta2 发布

目前 Qt 6.1.0 已发布第二个 Beta 版本,Qt 6.1 作为 Qt 6 系列的首个功能更新版本,添加了不少重要的新特性,并提供对多个其他库的支持。正式版预计在 4 月底发布,而在未来几周内,至少还会再发布三个 beta 版本。

今晚(3月23日)19点,《悦读时间》直播将正式开始!点击“阅读原文”直达直播间!观看直播,将有机会获得作者亲笔签名图书,还有音箱等奖品!



☞Linux 30岁啦,这些历史你知道多少呢?☞再造一个爱因斯坦?GPT-3 让我看到了名人“重生”的希望
☞Flutter 即将占领整个 Web 开发
☞“Mac 不靠谱”,被苹果放弃的英特尔开启“嘲讽技能”!
Logo

20年前,《新程序员》创刊时,我们的心愿是全面关注程序员成长,中国将拥有新一代世界级的程序员。2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了新的使命:助力中国IT技术人成长,成就一亿技术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