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品 | CSDN(ID:CSDNnews)

近日,CSDN官方发布最新消息,专业开发者社区CSDN与国内HTML5领军企业DCloud(数字天堂)进行深度合作,为HBuilder开发者提供源码托管服务。

GitCode是CSDN旗下为开发者提供免费Git仓库的代码托管平台;HBuilder是DCloud推出的一款泛前端IDE工具。此次双方合作,精心为开发者提供一键式源代码托管服务。

开发者可以在使用HBuilder编辑器过程中,一键为自己的源码生成Git仓库(可以是私有仓库,也可以选择成为开源项目),并且免费托管到GitCode平台。用户不但能跟踪管理自己项目中的源码版本,还可以借助GitCode开源平台与社区发展自己的开源项目。

HBuilder用户一键登录CSDN

目前,CSDN与DCloud已实现双方账号打通。HBuilder的开发者无需重复注册CSDN账户,直接使用HBuilder账户登录CSDN,并登录GitCode。

在HBuilder安装CSDN GitCode插件

CSDN 旗下的Git仓库托管服务GitCode(类似GitHub),也为开发者定制了 HBuilder的插件,用户完成插件安装后,开箱即用——该插件在HBuilder中可以一键生成Git仓库,托管Git仓库到GitCode,支持团队协作。

目前插件已上线插件市场,深受开发者喜爱,短时间内已经有2500+开发者安装使用了该插件,并在GitCode上托管了超过上千个项目。

插件地址详见:https://ext.dcloud.net.cn/plugin?id=4882,或在插件市场搜索【CSDN GitCode】进行安装体验。

HBuilder用户可享受免费的代码托管服务

HBuilderX 为 GitCode 的 Git 服务提供了2个入口。

一、新建项目界面,可以直接创建到 GitCode 上

在新建项目界面,开发者可选择勾选 【上传到Git代码托管平台】,此操作会在编辑器创建好项目之后,也会同时在GitCode的 Git 服务上创建项目,并且同步代码:

二、对于已有项目,点击右键,可一键托管到 GitCode 上

用户可以在项目管理器界面,右键点击项目名称,选择 【托管当前项目】 功能,托管已经存在的项目:

进入托管流程的项目,需根据弹窗提示填写项目在 GitCode 平台托管的基本信息。对于项目本身,开发者既可以选择托管到个人名下,也可以托管到具有创建项目权限的组织下,并生成组织项目。

组织项目多用于团队协作,当需要新增一个组织时,可以直接点击弹窗中的“创建”链接,添加一个新组织(注:每个用户最多可以创建5个组织)。

最后,点击弹窗中的【托管】按钮,已经输入的项目信息和本地的代码仓库将由该插件一并推送到  GitCode 平台。在项目新增成功后,HBuilderX 右下角将返回创建结果和项目在  GitCode 平台的URL地址以及为项目添加协作成员的快捷入口。

假如需要和其他团队成员在该项目中进行协作,开发者可以在该项目的【项目成员设置页面】为项目添加协作者,我们推荐采用【邀请链接】的方式邀请协作用户。 

在HBuilderX中开发 GitCode 平台上已托管项目

在 HBuilderX 顶部菜单或项目管理器右键菜单,可以选择导入 Git 项目。

如果导入的链接是GitCode的项目地址,则会自动通过 GitCode 插件来完成导入。

此时,开发者无需进行复杂的 Git 配置,支持 https 方式免密直接导入功能(ssh 方式走单独的 ssh 协议,需要开发者自行配置用户密钥使用)。

点击导入后,根据弹窗提示配置导入过程中的信息,如分支、LFS 等。

不论是通过插件进行托管的项目,还是通过 Git 导入拉取的项目,在安装 HBuilderX 的 Git 插件后(也可以安装增强的easyGit插件:https://ext.dcloud.net.cn/plugin?id=2475),都可以正常的提交、拉取代码、查看日志。

在项目名称处单击右键,也可以一键在浏览器中打开 GitCode ,如果需要使用多人邀请等功能,则需在 GitCode上进行操作。

更多使用注意事项。详见插件地址:https://ext.dcloud.net.cn/plugin?id=4882

开发者伙伴招募

与 Hbuilder 的合作是 GitCode 为开发者提供更便利的代码托管服务的第一步,未来CSDN GitCode将为开发者提供更多服务,在源码托管的基础上,进一步提供持续集成等功能。我们热诚欢迎更多有代码托管、协作需求的伙伴体验并接入我们的服务,一起为开发者提供更便捷优质的专业服务。欢迎微信联系GitCode运营同学【微信号:mynamemao】或邮件【maoxx@csdn.net】

同时,DCloud也欢迎更多服务开发者的业内公司合作,包括产品、美术设计、源码托管、持续集成、测试等,入驻HBuilder开发者开放平台 https://open.dcloud.net.cn,一起为开发者打造更好的服务与体验。



☞应用内广告帮助乐易实现收入+玩家时长双丰收☞“再见,Linux!”☞绝密邮件曝光!看乔布斯如何拯救濒危的苹果?
Logo

20年前,《新程序员》创刊时,我们的心愿是全面关注程序员成长,中国将拥有新一代世界级的程序员。2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了新的使命:助力中国IT技术人成长,成就一亿技术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