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DN 编者按】恭喜 PostgreSQL 获得 2020 年年度数据库称号以及成为唯一三度获此殊荣的数据库系统!

整理 | 张文

出品 | CSDN(ID:CSDNnews)

据最新公布的 DB-Engines 排行榜,PostgreSQL 凭借+4.65 分的增长摘得 2020 年年度数据库桂冠!成为现在唯一三度获得此称号的数据库系统。

年度 DBMS:PostgreSQL

PostgreSQL 在 2017 和 2018 年曾获得年度 DBMS 奖,加上今年的,它成为第一个三度获得此殊荣的数据库系统。

PostgreSQL 以其稳定性和功能集而闻名和喜爱。最近的版本主要集中在引擎盖的改进上,以提高其性能和效率。

对于 DevOps 而言,这些增强功能非常受欢迎,受欢迎程度得分可以证实这一点:七年前 PostgreSQL 的受欢迎程度得分为 167,而现在的得分为 552。并且它与排名前三的系统的差距还在逐年缩小。

值得一提的是,PostgreSQL 是排行榜中各种系统的基础技术。这些系统在其基础之上提供了重要的 DBMS 功能,包括 Greenplum、EDB Postgres、TimescaleDB、Citus 等。

 

亚军:Microsoft Azure SQL数据库

MicrosoftAzure SQL 数据库是一个完全托管的数据库即服务。

它基于 MicrosoftSQL Server 产品的最新稳定版本构建,并针对在云中运行的功能进行了优化(自动缩放,地理复制,自动调整等)。

在 2020 年 1 月到 2021 年 1 月之间,Azure SQL 数据库的受欢迎度评分从 28.2 分提高到 71.4 分,并且在 DB-Engines 排名中的整体排名从 25 提高到 15。

值得一提的是,在 DB-Engines 诞生以来的 9 年中,云数据库服务首次进入“年度最佳数据库”奖的前三名。

 

季军:MongoDB

Mongo 在 2013 年和 2014 年曾两次获得 DBMS 的年度桂冠。自那时以来,其受欢迎程度一直没有停止。它是最流行的 NoSQL 系统,最著名的例子是 DocumentStore。

当我们包含辅助数据库模型时,MongoDB 是最受欢迎的搜索引擎。这很好地说明了 MongoDB 自 11 年前首次发布以来的范围不断扩大。同样重要的是,MongoDB 如今已经相当成熟,可用于生产。

云数据库的发展是全球化趋势

值得注意的是,2021 年 1 月排行榜上前三甲分别为 Oracle、MySQL 和Microsoft SQL Server,这三者的名次已经稳定前三长达 10 年之久。可以预见,5 年之内,前三强的位置改变可能性不大。

除此之外,Azure SQL Database 增长 1.5 倍,云数据库增长迅猛。微软公司的 Azure SQL Dadatae 从 2020 年 1 月的 28 分,增长到现在的 71 分,同比猛增 43 分。阿里云的 PolarDB 云数据库同样成绩引人瞩目。

云数据库的发展是全球化趋势

祝贺 PostgreSQL,Microsoft 和 MongoDB 在 2020 年取得的成功。

文末附往年的 DB-Engines 年度数据库奖获奖名单:

PostgreSQL

2020

MySQL

2019

PostgreSQL

2018

PostgreSQL

2017

Microsoft SQL Server

2016

Oracle

2015

MongoDB

2014

MongoDB

2013 

参考链接:

  • https://db-engines.com/en/blog_post/85

  • https://blog.csdn.net/enmotech/article/details/112255669

程序员如何避免陷入“内卷”、选择什么技术最有前景,中国开发者现状与技术趋势究竟是什么样?快来参与「2020 中国开发者大调查」,更有丰富奖品送不停!

戳:https://bss.csdn.net/m/topic/dev_survey2020

 

Logo

20年前,《新程序员》创刊时,我们的心愿是全面关注程序员成长,中国将拥有新一代世界级的程序员。2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了新的使命:助力中国IT技术人成长,成就一亿技术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