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f7fdd5432be81f1693e0674a1700ac.gif

整理 | 陈静琳      责编 | 屠敏

出品 | CSDN(ID:CSDNnews)

2023 年 4 月 21 日,非营利性组织Linux基金会于宣布成立 TLA+ 基金会,其中创始成员包括亚马逊、甲骨文和微软。与此之前,该组织通过开源实现大规模创新,现成立 TLA+ 基金会以促进 TLA+ 编程语言的采用及社区的发展。

TLA+ 是几十年前由计算机科学的开拓者 Leslie Lamport(现为微软搜索杰出科学家) 发明的,一种用于对程序和系统进行建模的高级语言,尤其是并发、分布式程序和系统。TLA+ 已被许多公司成功用于验证复杂的软件系统,减少错误并提高可靠性,有助于在开发过程的早期检测设计缺陷,从而节省时间和资源。TLA+ 及其工具可用于消除基本的设计错误,这些错误很难在代码中发现,并且纠正起来成本极高。经过 Lamport 多年的管理和微软的支持,TLA+ 在 Linux 基金会有了新的统一组织。

TLA+ 基金会将促进采用、提供教育和培训资源、资助研究、开发工具并建立 TLA+ 从业者社区。TLA+基金会作为语言委员会将确保TLA+语言不断完善和演进,将就语言增强做出决策,解决用户反馈和需求,保持高安全性和可靠性标准,并引导语言的发展以更好地服务于其用户群。

8c34ac01b82896a630678122724074a9.jpeg

作为初始成员加入 TLA+ 基金会的公司高层,针对自身公司业务与TLA+语言工具使用的重叠也有着不同的看法。

Linux 基金会执行董事 Jim Zemlin 表示:“随着世界对分布式系统的依赖程度不断提高,对于开发人员来说,拥有 TLA+ 的功能来正式建模和验证系统的行为是否符合预期非常重要。TLA+ 基金会的成立表明了我们致力于推进 TLA+ 语言的使用和开发,以造福整个软件行业”。

微软技术研究员Dharma Shukla说:“在整个微软中,越来越多的工程团队一直依赖 TLA+ 来指定和验证其算法和软件系统的正确性,TLA+ 工具有助于在编写一行代码之前识别他们的设计问题,TLA+ 是 AWS 工具箱中的一个强大工具,可以验证软件系统在假设条件下的正确性。通过加入 TLA+ 基金会,旨在支持 TLA+ 工具的进步,并进一步提高分布式系统设计的最新水平。”。

Oracle 高级副总裁兼 Pradeep Vincent说道:“大规模分布式云服务构成了所有超大规模云平台的支柱,包括 Oracle 云基础设施 (OCI)。在 OCI,我们在超过 25 个最关键的服务上使用 TLA+,包括块存储和文件存储服务,以验证复杂设计场景的正确性。很高兴作为创始成员加入 TLA+ 基金会,目标是在未来几年进一步发展 TLA+ 工具包并提高分布式云服务的质量”。

“TLA+ 基金会在很多方面都很及时,现在更需要系统地和分析地思考软件开发。网络软件系统的复杂性正在上升,我们需要像 TLA+ 这样的工具来应对”,谷歌副总裁Vint Cerf说道。

Informal Systems (可持续的技术网络组织)首席研究科学家Igor Konnov说:“自 2020 年成立以来,Informal Systems 一直在使用 TLA+ 来指定区块链协议,例如 Tendermint 共识、轻客户端协议和区块链间通信协议 (IBC)。TLA+ 的灵活性还让我们能够在短时间内启动安全审计程序,提供支持的分布式应用程序中的安全问题”。

“ Inria 研究人员为 TLA+ 语言的发展和 TLA+ 验证工具的设计做出了贡献。TLA+ 基金会的创建有助于确保该语言及其工具的进一步开发,也推动对分布式系统感兴趣的学术界和工业界共同努力”,Inria(法国国立计算机及自动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兼负责人 Stephan Merz 说道。

NVIDIA (驱动操作系统软件)高级总监 Tom McReynolds 表示:“NVIDIA 在安全关键软件中用 TLA+ 来形式化设计和要求,恰巧 TLA+ 基金会通过提供一个专业管理的平台来分享贡献、经验和最佳实践,填补了一个重要的空白。它可以成为进一步改进 TLA+ 产品的动力:增强 TLA+ 语言,使模型检查更强大,并使工具更易于使用”。

TLA+ 基金会的成立推动内部可以进行独立和开放的协作,以确保 TLA+ 作为一个积极开发的生态系统,还邀请各科技公司加入并支持其推动TLA+在软件行业发展的使命。通过合作,TLA+ 基金会可以继续增强重要语言的功能,并帮助确保所有人都能享受到 TLA+ 便捷与高效。

如果有开发者想了解 TLA+ 基金会的更多信息,可以访问https://foundation.tlapl.us

推荐阅读:

 拒绝“白嫖”!Stack Overflow 将矛头直指 ChatGPT 等产品:用了我的数据训练,得先给钱!

▶ 微软总裁称中国将是 ChatGPT 主要对手;曝苹果 M3 芯片下半年量产;Linux 6.3 正式发布|极客头条

▶ ChatGPT 抢不走程序员饭碗的原因找到了?最新研究:它自动生成了 21 个程序,16 个有漏

5fe06e20be14c8c21fc63e02a80a766b.jpeg

Logo

20年前,《新程序员》创刊时,我们的心愿是全面关注程序员成长,中国将拥有新一代世界级的程序员。2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了新的使命:助力中国IT技术人成长,成就一亿技术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