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6ec54b9de1a57ba144fd665745fda3.gif

整理 | 王子彧 

出品 | CSDN(ID:CSDNnews)

4 月 7 日,Rust 基金会发布了新政策的草案,并通过谷歌文档来征求意见。但因提案中包含禁止在 Rust 工具或用 Rust 编写的软件的名称、域名或子域名中使用 Rust,引起了争议。

4 月 17 日,针对此前新草案引发的负面争议,Rust 基金会在收集反馈意见后做出了回应。同时,提出了下一步有关商标政策草案的修订计划。

1b09d69134a94366415cc418ed9f2e8a.png

dcfdbe56594ee10055cf4c442721d3a5.png

Rust:提高过程透明度

在收集反馈意见期间,许多人对政策草案及监督其执行的团体存在疑问、担忧和困惑。对此, Rust 基金会表示,对于起草 Rust 商标政策的过程应该更加透明,我们为拟议的商标政策变更造成的混乱深表歉意。初稿存在许多有效的批评意见。我们将在下一版政策中解决这些批评意见。

dc373b383e5356df15659cc8db2fd000.png

针对这一回应,许多网友看法不一。

有网友表示,“Rust 基金会应该在修订过程中向大众解释为何采取此行动,以及会给 Rust 社区带来什么样的益处。如果没有做到这一点,那修订方案将毫无意义。"

也有网友认为,这一回应与此前三月的会议记录相吻合,认可 Rust 基金会对于商标政策做出的改变,但将其定义为初稿有所欠妥。

除此之外,不少网友表示,这一回应是经过冷静处理的回应。希望开发者们反馈的声音能够让商标政策更加开放。商标政策修订之路仍然任重道远,Rust 社区将会密切关注进展,祝愿一切顺利。

519724db6c7a0264bbbb7a970e805163.png

下一步行动:反馈审查、修订和公开报告

对于开发者们的反馈声音,Rust 基金会表示将尽可能解决。但在现阶段,无法讨论具体的修改方案。

关于下一步行动,Rust 基金会将在对所有反馈进行了协作审查之后,联合 Rust 项目负责人和商标工作组与法律顾问举行初步会议,针对新政策草案当中的关键性建议和修订推荐意见来对新政策进行修订。与此同时,Rust 基金会保证在 Rust 基金会和 Rust 项目领导未对新政策草案表示满意之前,不会实施任何政策。

参考链接:https://foundation.rust-lang.org/news/rust-trademark-policy-draft-revision-next-steps

cc3b9531fe343e638740026e8cb1dd6f.gif

☞特斯拉中国工厂普通工人月薪1万块;OpenAI招聘移动工程师,手机或成AI新入口;Fuchsia F10发布|极客头条
☞揭秘 Auto-GPT 喧嚣背后的残酷真相!
☞全球最大的 ChatGPT 开源替代品来了,支持 35 种语言,网友:不用费心买 ChatGPT Plus了!

e9caaba949ff6aefe00fcae0b7b3e83e.jpeg

Logo

20年前,《新程序员》创刊时,我们的心愿是全面关注程序员成长,中国将拥有新一代世界级的程序员。2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了新的使命:助力中国IT技术人成长,成就一亿技术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