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 | 禾木木
出品 | CSDN(ID:CSDNnews)
今日一条 #Windows7将彻底退出历史舞台#的话题冲上了热搜,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月 10 日开始,微软将不再为专业版和企业版的 Windows 7 提供扩展安全更新,对于企业用户来说,即便是你想掏钱也没地花了。与此同时,微软鼓励 Windows 7 设备用户升级到更高的 Windows 操作系统版本,尤其是 Windows 11。

微软表示“目前的 Windows 7 设备所有者可以通过购买和安装其完整版本升级到 Windows 10。它还强调,虽然 Windows 10 是一个快速的解决方案,但 Windows 11 显然是一个更理想的选择,因为 Windows 10 在达到其支持期限之前也只剩下三年时间。”

一代经典将退出历史舞台

对于 Windows 的资深用户来说,这是多少中国 PC 用户最熟悉的画面。

2009 年 7 月 14 日,微软 Windows 7 操作系统正式开发完成,并于 10 月 22 日正式发布。发布半年后,Windows 7 的出货量突破 1 亿。

Windows 7 的设计主要围绕五个重点:针对笔记本电脑的特有设计、基于应用服务的设计、用户的个性化设计、视听娱乐的优化和用户易用性的新引擎。

在图形化界面上也做了大量简化设计,其系统集成的搜索功能也非常强大,只要用户打开开始菜单,输入需要找的内容就可以快速找到,极大的提高了效率。

即使,它早在 2020 年 1 月 14 日停止更新,但依旧有很多朋友使用。毕竟 Windows7 系统是出了名的稳定、速度快,加上它占用内存/CPU低等优点,很难让人不爱。

使用 Windows 7 的用户也十分长情,数据显示截至到停止更新时,在全球所有使用微软操作系统的用户中,Windows 7 用户占比 26.79%。中国用户对 Windows 7 尤为偏爱。即使是停止更新后,也不难看到网上有一些大神,会自己去开发一些新版本的 Windows 系统。

查看 statcounter 最新的 Windows 市场份额统计,Windows 7 依然占有 11.2% 的市场份额。不过,这一次是真的要退出历史的舞台了。作为一代经典,也是一个时代的结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目前来说,大部分电脑的出厂标配系统都是 Windows 10 或 11。但是对于一些老玩家来说,还是更习惯于 Windows 7。

另外,据官方表示,Windows10 也将于 2025 年 1 月 14 日结束支持。

网友热议

对于这一热搜,也引来了网友们的热议,大家都有哪些看法呢?

有网友表示:多年前的标配,每天用,现在退出了。
图片

也有网友表示:又是时代的眼泪啊;其实旧的 Windows 7 系统还是挺稳定、兼容性也挺好;系统越新对电脑最低配置的要求也相对得提高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还有网友表示:这都算啥,学校实验室有一个操作仪器的电脑是Windows 98E ,它比各位年龄都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有一说一,从最早的 Windows 95 再到 98,接着 2003、XP、7、10、11,你都用过哪些电脑操作系统呢?

参考链接:

https://weibo.com/2318910945/MnBBs9VwB

Logo

20年前,《新程序员》创刊时,我们的心愿是全面关注程序员成长,中国将拥有新一代世界级的程序员。2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了新的使命:助力中国IT技术人成长,成就一亿技术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