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头条」—— 技术人员的新闻圈!

CSDN 的读者朋友们早上好哇,「极客头条」来啦,快来看今天都有哪些值得我们技术人关注的重要新闻吧。

整理 | 张红月

出品 | CSDN(ID:CSDNnews)

快来收听极客头条音频版吧,智能播报由出门问问「魔音工坊」提供技术支持。

一分钟速览新闻点!

  • 微信Mac版更新:在电脑上刷朋友圈了

  • 领英暂停中国境内新用户注册 或因内容和服务不合规

  • 复旦自主研发显示织物:衣服也可充当显示器

  • IDC:预计2021年PC出货量将超3亿台

  • 王兴:对“中国智造”这种玩文字游戏的概念一直喜欢不起来

  • 跳过 13,下一代iPhone或命名iPhone12S

  • 盒式磁带和CD发明人去世

  • 苹果拒绝社交媒体平台Parler重返Apple Store请求

  • 谷歌旗下人工智能实验室DeepMind成立新团队

  • 苹果将在Mac电脑上引入Face ID面部识别功能

国内要闻

微信Mac版更新:在电脑上刷朋友圈了

3 月 11 日消息,据不少用户反馈,微信 for Mac 3.0.0 现已向部分内测用户发布,支持浏览朋友圈,可以浏览聊天中分享的视频号视频贺视频号直播,在 OS X 10.14 版本及以上系统支持深色模式。

领英暂停中国境内新用户注册 或因内容和服务不合规

3月11日,据多家媒体报道,职场社交平台领英(LinkedIn)在官网发布通知,称目前暂停中国境内的新用户注册。

对此,领英回复称,为了更好地为中国用户创造经济机会,领英暂时停止中国境内的新用户注册,以确保平台提供的所有内容和服务均符合当地的法律和法规。

复旦自主研发显示织物:衣服也可充当显示器

3月11日,复旦大学彭慧胜教授研究团队自主研发的全柔性织物显示系统,研究成果发表于《自然》主刊。未来只需在衣物上轻点几下,即可实时显示位置信息,地图导航由“衣”指引。这一技术有望催生新兴技术,给人们的生活方式带来全新变革。

IDC:预计2021年PC出货量将超3亿台

研究机构IDC发布最新预测分析认为,今年PC市场的出货量将达到3.574亿台,增长18.2%,这一数字远高于该机构早前发布的2020年12.9%的市场增幅。展望未来,IDC认为,行业前景比历史水平更为强劲,预计2020-2025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2.5%。

王兴:对“中国智造”这种玩文字游戏的概念一直喜欢不起来

3月11日,作为饭否,人人网、美团等互联网品牌的创办人王兴在个人主页发帖称:“对“中国智造”这种玩文字游戏的概念一直喜欢不起来。”该帖一时间,引起了很多网友的热议。为此,有些网友幽默称:来说说你的“美团优选”。同时,还有一些网友表示:王兴对中国智造不喜欢没关系,先把“骑手困于算法”的事聊清楚了。

国际要闻

跳过 13,下一代iPhone或命名iPhone 12S

据外媒报道,下一代iPhone可能不会叫iPhone 13,而是命名为iPhone 12S。世界许多地方特别是欧美国家, 都忌讳“13”这个数。通过使用iPhone 12S并跳过iPhone 13,苹果还可以为iPhone 14或15升级预留空间。早在1月份,就有苹果工程师泄露称,今年新iPhone升级幅度较小。靠谱爆料人Jon Prosser也指出,iPhone 12S是正解。但也有用户表示,A13处理器、iOS 13可都没有跳过13,但报道强调,iPhone是消费品,可软件、内置芯片的意义不同,它承载了更多品牌价值。

盒式磁带和CD发明人去世

据BBC报道,3月6日,被誉为盒式录音带之父的荷兰工程师Lou Ottens去世,享年94岁。1960 年,作为飞利浦公司产品开发部门的负责人,Ottens领导一个团队开发了盒式磁带。自问世以来至今,估计全球已售出1000亿盒录音带。Lou Ottens后来也参与了CD的研发,现在全球已发售有超过2000亿张CD。

苹果拒绝社交媒体平台Parler重返Apple Store请求

据国外媒体报道,自今年1月美国国会发生暴乱后,饱受争议的保守派社交媒体平台Parler被苹果踢出App Store,苹果今日再一次拒绝了Parler重回App Store的申请。据知情人士透露,周三,Parler裁掉了剩下的3名iOS开发人员。不免令人猜测,公司甚至有可能都不打算重回Apple Store了。

谷歌旗下人工智能实验室DeepMind成立新团队

据报道,被谷歌在 2014 年收购的英国人工智能实验室 DeepMind 悄悄在纽约成立了一个研究团队。据悉,DeepMind 已经在纽约聘请了几位知识界的重量级人物,前谷歌员工克里斯丁 · 凯赛尔 · 陈(Christine Kaeser-Chen)在 2 月加入成为一名员工研究工程师,哈佛大学毕业生伊师塔 · 达斯古普塔(Ishita Dasgupta)也在去年 12 月加入。

苹果将在Mac电脑上引入Face ID面部识别功能

据9to5Mac报道,技术人员在macOS Big Sur上发现了TrueDepth摄像头的相关信息,这表明苹果正在努力将面部识别技术应用到Mac系列的设备上。

然而,实现这个技术仍需要一定时间,苹果公司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发布一个新的Mac机型,该机型应该带有TrueDepth摄像头来支持Face ID。

程序员专区

Git 恶意仓库可以在克隆时执行远程代码

近日,Git 发布新版本以解决CVE-2021-21300:Git LFS在 git 克隆操作期间使用的延迟检查机制中的安全漏洞,影响2.15及更新版本。本次更新解决了一个问题,即在支持符号链接的 git 克隆过程中,特制的版本库可以通过滥用某些类型的清理/淤泥过滤器(如 Git LFS 配置的过滤器),在不区分大小写的文件系统上执行代码。"

防止此漏洞的最有效方法是升级到2.30.2。如果你不想更新,也可以执行官网提供的一些建议避免该漏洞:https://github.blog/2021-03-09-git-clone-vulnerability-announced/

Linux基金会推出免费的sigstore签名服务

近日,Linux 基金会宣布将联合红帽、Google 和普渡大学推出免费的「sigstore」服务,sigstore 是一个免费使用的非盈利性软件签名服务,允许开发者对开源软件进行签名并验证其真实性。sigstore将使软件开发人员能够安全地对软件进行签名(例如发行文件,容器映像和二进制文件)然后将签名材料存储在防篡改的公共日志中。

详情:https://www.linuxfoundation.org/en/press-release/linux-foundation-announces-free-sigstore-signing-service-to-confirm-origin-and-authenticity-of-software/



☞15 万个监控摄像头被黑,医院、学校、监狱都被看得一清二楚!☞RedMonk 编程语言排行榜:JS持续霸榜,Dart 快速上升!
☞CTO 写的低级 Bug 再致网站被黑,CEO 的号都被盗了!
☞在内存只有24KB的电脑上写操作系统,是怎样的体验?
Logo

20年前,《新程序员》创刊时,我们的心愿是全面关注程序员成长,中国将拥有新一代世界级的程序员。2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了新的使命:助力中国IT技术人成长,成就一亿技术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