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头条」—— 技术人员的新闻圈!

CSDN 的读者朋友们早上好哇,「极客头条」来啦,快来看今天都有哪些值得我们技术人关注的重要新闻吧。

整理 | 苏宓

出品 | CSDN(ID:CSDNnews)

一分钟速览新闻点!

  • 拼多多再发声明,否认对极兔快递“政策倾斜”

  • 86版西游记“红孩儿”成中科院博士

  • 原首汽约车CEO魏东加盟百度Apollo,任百度IDG副总裁、首席安全运营官

  • 中国科学家成功研制可编程超导量子计算原型机「祖冲之号」

  • 三星回应耳机会导致流脓、结痂的情况

  • 苹果: 96% 的苹果用户禁止应用跟踪

  • 扎克伯格:致力于扩大VR采用率,宁愿赔钱赢得人们支持

  • AirTag遭破解:可对微控制器进行重新编程以改变特定功能

  • 微软 Visual Studio Code 1.56 发布

  • .NET 开发者调查:C# 最受欢迎,对 Rust 很感兴趣

国内要闻

拼多多再发声明,否认对极兔快递“政策倾斜”

5月8日,拼多多在其官方辟谣平台发布声明称,今天再次有营销机构报道拼多多对极兔快递“政策倾斜”。早在今年4月8日,拼多多已公开声明,坚持平台化经营,极兔“有拼多多投资,双方有特殊合作关系”为不实消息,平台规则按公布的统一标准执行,同商家发货选择哪家快递公司无关。该营销机构未向拼多多求证。针对该谣言特此声明。

86版西游记“红孩儿”成中科院博士

近日,网传86版《西游记》剧中红孩儿扮演者赵欣培已是中科院博士。对此,中科院研究生部回应,赵欣培是从北大保送到中科院读硕士,之后硕博连读,读的是计算机相关专业,2005年博士毕业之后创办了自己的公司。据企查查显示,赵欣培名下关联了52家公司,大多为他的投资对象。网友纷纷表示:不愧是牛魔王的娃,是牛娃。

原首汽约车CEO魏东加盟百度Apollo,任百度IDG副总裁、首席安全运营官

百度Apollo宣布重要人事任命:原首汽约车CEO魏东正式加盟百度,担任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IDG)副总裁、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首席安全运营官,后续魏东将牵头百度Apollo共享无人车的商业运营。(钛媒体)

中国科学家成功研制可编程超导量子计算原型机「祖冲之号」

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信公众号,中国科大中科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量子创新研究院)潘建伟、朱晓波、彭承志等组成的研究团队,成功研制了62比特可编程超导量子计算原型机“祖冲之号”,并在此基础上实现了可编程的二维量子行走。相关研究成果于2021年5月7日在线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科学》杂志上。

该成果为在超导量子系统上实现量子优越性展示及可解决具有重大实用价值问题的量子计算研究奠定了技术基础。此外,基于“祖冲之号”量子计算原型机的二维可编程量子行走在量子搜索算法、通用量子计算等领域具有潜在应用,将是后续发展的重要方向。

国际要闻

三星回应耳机会导致流脓、结痂的情况

近日,韩国不少消费者反应,在佩戴三星新款无线耳机后,耳朵出现了流脓、结痂等症状。据悉,涉事耳机是三星,今年年初发布,官方宣称机身结构升级,更符合人体工学,入耳式设计不但提升了音质,也更美观、自然,并减少了耳机与耳部的接触面积,减轻「异物感」。对此,三星相关人士回应表示,产品在上市前进行的官方机构测试中,已得到无有害物质的检测结果,该耳机由于是入耳式耳机,因此出汗或湿气可能导致出现上述问题。

苹果: 96% 的苹果用户禁止应用跟踪

苹果在两周前推送了 iOS 14.5,正式推出了遭到 Facebook 强烈反对的 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该政策要求应用必须征得用户明确同意才能跟踪用户收集数据。根据分析公司 Flurry 的数据,美国只有 4% 的用户允许应用跟踪,也就是多达 96% 的美国苹果用户禁止应用跟踪。这一数据是基于 250 万美国用户的样本,如果是在世界范围内,那么允许跟踪的比例提高到了 12%(基于 530 万用户样本)。

扎克伯格:致力于扩大VR采用率,宁愿赔钱赢得人们支持

扎克伯格接受采访称,Facebook目前的总体目标是扩大VR头盔采用率,这样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社交媒体网络,该公司就可以为人们参与虚拟世界创造更多的社交机会。为此,他甚至宁愿赔钱来赢得人们的支持。(腾讯科技)

AirTag遭破解:可对微控制器进行重新编程以改变特定功能

近日,德国安全研究人员@stacksmashing 在 Twitter 上透露,他能“闯入” AirTag 的微控制器中。经过数小时的破解并损坏了多个 AirTag 之后,研究人员制作了一个新的固件 Dump,在重新刷入之后可以发现微控制器。简而言之,研究人员证明有可能改变微控制器的编程,以改变其功能。

程序员专区

微软 Visual Studio Code 1.56 发布

微软 Visual Studio Code 1.56 版本已经发布,主要更新包括:该版本可通过 Windows 软件包管理器 WinGet 安装了,x86、x64、arm64 版本都可以安装,用户还可以通过 --scope 参数来选择用户安装和系统安装。其次,Visual Studio Code 1.56 版本的调试器 UI 支持了新的 Inline values 扩展 API,用户安装诸如 Debugger for Java 扩展之后,就可以在调试时在代码右侧看到变量的值、类型等数据,非常方便。

更多更新内容:https://code.visualstudio.com/updates/v1_56

.NET 开发者调查:C# 最受欢迎,对 Rust 很感兴趣

微软赞助的 .NET 基金会发布了一份 .NET 现状调查的报告。调查显示,微软的 Blazor 项目在 .NET 开发人员中已经越来越受欢迎。在开发人员最常使用的 SPA 框架中,Angular 以 31% 的比例位居榜首,Blazor 则以 28% 的占比紧随其后,React(27%)排名第三。该报告指出,Blazor 流行度出现上涨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因为它允许 .NET 开发人员留在 .NET 上并使用 C# 而不是 JavaScript 来构建网络 UI。

更多报告内容:https://www.surveymonkey.com/stories/SM-GDSVMB2C/



☞2021微信大数据挑战赛正式启动报名!☞CTO 两年吃回扣上百万元,将面临数十年监禁☞Linux基金会要“下田”了!开源技术在农业领域能做什么?
Logo

20年前,《新程序员》创刊时,我们的心愿是全面关注程序员成长,中国将拥有新一代世界级的程序员。2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了新的使命:助力中国IT技术人成长,成就一亿技术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