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头条」—— 技术人员的新闻圈!

CSDN 的读者朋友们早上好哇,「极客头条」来啦,快来看今天都有哪些值得我们技术人关注的重要新闻吧。

整理 | 梦依丹

出品 | CSDN(ID:CSDNnews)

一分钟速览新闻点!

  • 官宣!华为 P50 系列将于 7 月 29 日发布

  • 阿里巴巴宣布启动史上最大规模校招,开放 113 种岗位

  • vivo 首款自研芯片曝光 内部代号“悦影”

  • 盒马成立第三个事业部:名为 NB 事业部,进军社区电商

  • 比腾讯还要“壕”!中芯国际向 3944 名员工发 13 亿,每人到手超34万

  • 荔枝 FM 副总裁加入字节跳动,加码数据研发

  • 苏宁易购内部即时通讯工具上线"豆芽打车"服务

  • iPhone SE 3 或在 2022 年上半年推出,搭载 A14 芯片、支持 5G

  • 谷歌、大众、丰田汽车正开发汽车操作系统

  • iOS 14.7 正式发布:支持 MagSafe 外接电池

  • 格芯 CEO 否认英特尔收购传闻:只是推测 坚持明年 IPO

  • 苹果 iPhone 被曝不安全 :不点击链接也有可能被入侵

  • PuTTY 0.76 发布,SSH/Telnet 程序

  • DeepMind 公布 AlphaFold 源代码

国内要闻

官宣!华为 P50 系列将于 7 月 29 日发布

在这次发布会上除了华为 P50 系列,还有华为新款儿童手表 4X,手环 6Pro、智慧屏以及全新 SoundX 火烈鸟等。这次华为P50系列外观可能类似于上个月刚刚发布的荣耀 50 系列手机,此次华为 P50 系列首发搭载鸿蒙 HarmonyOS 2 系统,根据手机版本不同,手机华为 P50 系列的屏幕也不同,其中标准版为维信诺的直屏方案,顶配的 Pro+ 版本则是配备京东方最新的类钻排列四曲面显示屏,而 Pro 版本则是两家混用的双曲面设计。

阿里巴巴宣布启动史上最大规模校招,开放 113 种岗位

阿里巴巴正式启动 2022 届应届生校园招聘,针对应届高校毕业生开放 113 种岗位,其中 45 种岗位首次招聘应届生。据了解,这是阿里巴巴史上最大规模的校招。从 7 月 19 日上午 9 时起,毕业生即可登录阿里巴巴集团招聘官网,进入「校园招聘」页面投递简历。此次校招的非技术类岗位占全部岗位半数以上,针对技术类专业毕业生,一批尖端技术类岗位也首次向应届生开放。

vivo 首款自研芯片曝光 内部代号“悦影”

根据供应链处消息,vivo 即将推出首款自研芯片,这款芯片的内部代号为悦影。该芯片的功能细节目前尚不清楚,或专注于提升影像能力。

盒马成立第三个事业部:名为 NB 事业部,进军社区电商

盒马事业群总裁侯毅发内部信称,该公司以正式成立第三个事业部——盒马 NB 事业部。龚也(满汉)将担任该事业部负责人。所谓的“NB”为Neighbor Business之意,就像名字所言,NB 事业部以盒马邻里服务站为核心产品,是进军社区电商的重要动作之一。NB 事业部的业务开展建立在盒马近些年来建立起来的供应链、商品力、四温层物流网络体系之上。

比腾讯还要“壕”!中芯国际向 3944 名员工发 13 亿,每人到手超34万

7 月 19 日晚间,中芯国际在上交所官网发布关于向激励对象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公告。公告称,确定 2021 年 7 月 19 日以 20 元/股的授予价格向 3944 名激励对象授予 6753.52 万股限制性股票。根据相关测算得出以 20元/股的价格授予 6753.52 万股限制性股票价值总额 13.51 亿元,平均每人 34.25 万元。(AI财经社)

荔枝 FM 副总裁加入字节跳动,加码数据研发

原荔枝 FM 副总裁石有滴已于今年年初加入字节跳动,担任字节的研发领导,主管数据研发。据消息人士透露,石有滴或在火山引擎数据中台负责人罗旋之下,管理数据 BP。对于以上信息,截止发稿前,字节方面暂未回复。(Tech星球)

苏宁易购内部即时通讯工具上线"豆芽打车"服务

苏宁易购日前在内部即时通讯工具苏宁豆芽上线了打车功能。使用者登陆豆芽,可一键打车,符合条件的无需垫付、无需开票、无需报销,全部后台完成操作。


国际要闻

 

iPhone SE 3 或在 2022 年上半年推出,搭载 A14 芯片、支持 5G

据 DigiTimes 的报道,苹果公司计划在明年上半年更新其 4.7 英寸的入门级 iPhone SE,配备来自 iPhone 12 系列的 A14 仿生处理器。同时,iPhone SE 3 将继续采用 Touch ID 传感器和 Home 键设计。iPhone SE 将在 2022 年上半年获得更新的处理器和 5G 功能。郭明錤说,新的 iPhone SE 将是“有史以来苹果最便宜的 5G 手机”。(品玩)

谷歌、大众、丰田汽车正开发汽车操作系统

互联网巨头谷歌正在开发其 Android 汽车操作系统(AAOS),希望将其丰富的 Android 生态整合到汽车中,到 2021 年底,包括沃尔沃和通用汽车(GM)在内的汽车制造商将推出 10 款车型,将采用 AAOS 系统。大众计划在 2024 年发布全新操作系统 VW.OS2.0,并在 2025 年之前将其搭载自研软件系统的车型比例提高到 60%。丰田将通过开源社交媒体 GitHub 向第三方软件开发商开放其操作系统 Arene OS 和软件开发套件,允许他们设计相关应用程序并加入其专属应用程序生态系统。(IT之家)

iOS 14.7 正式发布:支持 MagSafe 外接电池

今日早间,苹果正式推送 iOS 14.7 更新,这是在 iOS 14.6 推出两个月后再次更新,iOS 14.7 系统中 iPhone 12 系列支持 MagSafe 外接电池,还引入了Apple Card 多人额度功能,用于家庭成员之间合并信用额度,此外还为 HomePod 和天气应用引入了新功能。(凤凰网科技)

格芯 CEO 否认英特尔收购传闻:只是推测 坚持明年 IPO

晶圆代工大厂格芯 (GlobalFoundries) CEO 汤姆·考尔菲尔德(Tom Caulfield) 周一称,公司将坚持在明年启动首次公开招股 (IPO) 的计划 。考尔菲尔德称,因为公司正在推进招股事宜,所以「你能够预期到会有很多传闻」。知情人士上周称,英特尔正在研究收购格芯的可行性,估值达到 300 亿美元,但是尚未向格芯母公司穆巴达拉投资公司发出正式收购要约,双方也并未展开积极谈判。

苹果 iPhone 被曝不安全 :不点击链接也有可能被入侵

Amnesty International 周日发布报告称,苹果 iPhone 存在漏洞,可以通过黑客软件窃取敏感数据,而且不需要手机用户点击链接。报告发现,iPhone 如果感染 NSO Group 的 Pegasus 恶意软件,攻击者就能窃取信息和邮件,甚至可以控制手机麦克风摄像头。有些政府部门会使用 NSO Group 软件,黑客可以用苹果不知道的方法窃取数据,即使 iPhone 软件保持在最新状态,也无法阻止使用昂贵机密间谍软件的攻击者。

 

程序员专区

PuTTY 0.76 发布,SSH/Telnet 程序

PuTTY 是一款集成虚拟终端、系统控制台和网络文件传输为一体的自由开源程序。它支持多种网络协议,包括 SCP,SSH,Telnet,rlogin 和原始的套接字连接,它也可以连接到串行端口。其软件名字“PuTTY”并没有特殊含义。v0.76 是一个错误修复和安全版本。它修复了 0.75 中的错误;还增加了一个新的配置选项,作为对恶意的或被破坏的 SSH 服务器的认证提示欺骗的额外防御。

DeepMind 公布 AlphaFold 源代码

去年底,Google 子公司 DeepMind 宣布取得了一项重大突破——AI 能根据蛋白质的氨基酸序列判断其三维结构。本周 DeepMind 在《自然》期刊上发表论文《Highly accurate protein structure prediction with AlphaFold》, 宣布 AlphaFold 在 CASP14(14th Critical Assessment of protein Structure Prediction)上演示其精度在大部分情况下能与实验室结果相竞争,远超其它方法。DeepMind 在 GitHub 上公布了 AlphaFold 的源代码(https://github.com/deepmind/alphafold),采用 Apache License 2.0 许可证。



☞“化敌为友”:微软连自己的 Linux 发行版都有了!☞培训机构出来的程序员进不了大厂?☞为什么开发人员应该学习 Kubernetes?
Logo

20年前,《新程序员》创刊时,我们的心愿是全面关注程序员成长,中国将拥有新一代世界级的程序员。2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了新的使命:助力中国IT技术人成长,成就一亿技术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