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彭博社报道,微软 CEO 萨提亚·纳德拉的长子 Zain Nadella 于周一去世,享年 26 岁。微软在一封内部电子邮件中将这一消息告知了微软高管层,也希望大家能够给予他们个人空间私下悼念失去的孩子。

“Zain 不拘一格的音乐品味、阳光灿烂的笑容以及他给家人和所有爱他的人带来的巨大欢乐将被人们永远铭记”,西雅图儿童医院首席执行官 Jeff Sperring 在公司首席人事官 Kathleen Hogan 发给微软高管团队的信息中写道。

2017 年 10 月,纳德拉其著作的《Hit Refresh》一书中谈及了个人生活如何改变微软的经历。“我希望它将开始重要的对话,并激发新的想法,和其他人分享他们自己的命中刷新时刻。”纳德拉在 LinkedIn 的一篇博客文章中如是说道。

对于纳德拉而言,首次迎来自己的刷新时刻是在 1996 年 8 月 13 日晚上 11 点 29 分。因为这一刻他的长子 Zain 出生了。

“我记得 1996 年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我的妻子 Anu 25 岁,我 29 岁。我作为工程师职业正处于上升期,而她也正在开启自己的建筑师生涯。我们远离我们在印度的家人,在西雅图共建我们的新生活。更令人兴奋的是,Anu 怀上了我们的第一个孩子。在我们租的公寓里,毗邻微软,我们花了几个月的时间忙着为他的到来做好准备,包括寻找托儿所、为 Anu 制定重返职业生涯的计划、设想我们的周末和假期将会发生怎样的改变……我们所做的准备也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了许多新的乐趣。” Satya Nadella 写道。

令人难过的是,Zain 出生时患有脑瘫,体重只有 3 磅(2.7 斤)。Satya Nadella 回忆道:

“一天晚上,在怀孕的第 36 周,Anu(纳德拉的妻子)注意到婴儿没有像往常那样胎动。所以我们去了贝尔维尤当地一家医院的急诊室。我们认为这只是例行检查,只不过是新父母的焦虑。事实上,我清楚地记得我们在急诊室经历的等待时间让我很恼火。但经过检查,医生们惊慌失措,下令紧急剖腹产。Zain 出生于 1996 年 8 月 13 日晚上 11 点 29 分,三磅。他没有哭。”

“Zain 从贝尔维尤的医院穿过华盛顿湖转到了西雅图儿童医院,那里拥有最先进的新生儿重症监护室。Anu 从难产中逐渐恢复过来。我在医院和她一起过夜,并在第二天早上立即去看了 Zain。那时的我不知道我们的生活会发生多么深刻的变化。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我们了解了更多关于宫内窒息造成的伤害,以及因为严重的脑瘫,Zain 需要轮椅并依赖我们。这一刻,我被摧毁了。”

也是从此时起,「同理心」和「从生活经验中学习」成为了纳德拉个人和在公司组织与决策时的立足根本。“如果我们没有深刻的同理心,我们就不可能在这样的事情上取得成功。我认为同理心不仅是一件好事,而且是公司创新的核心”,纳德拉说道。

 且自 2014 年担任微软 CEO 以来,纳德拉也一直专注于设计产品以更好地为残疾用户服务,并结合了他在培养和支持 Zain 方面学到的经验教训。

去年,纳德拉家族向 Zain 所接受治疗的西雅图儿童医院捐赠了 1500 万美元,并设立了 Zain Nadella Endowed Chair in Pediatric Neurosciences,作为该市儿童综合脑研究中心的一部分。 

“Zain 热爱音乐,他的品味跨越时代、流派和艺术家,”纳德拉在一则轶事中分享道,“他喜欢从 Leonard Cohen 到 Abba 再到 Nusrat Fateh Ali Khan 的一切,并希望能够经常翻阅这些艺术家的作品,在任何特定时刻用适合他的任何音乐填满他的房间。”

来源:https://timesofindia.indiatimes.com/life-style/health-fitness/health-news/microsoft-ceo-satya-nadellas-son-dies-he-was-born-with-cerebral-palsy-heres-what-the-health-condition-is/articleshow/89919245.cms

Logo

20年前,《新程序员》创刊时,我们的心愿是全面关注程序员成长,中国将拥有新一代世界级的程序员。2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了新的使命:助力中国IT技术人成长,成就一亿技术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