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329f3f265e07c9a171db51b607516ed.gif

整理 | 朱珂欣

出品 | CSDN(ID:CSDNnews)

自 ChatGPT 横空出世以来,新一轮 AI 之战就似乎在无形中被燃起。

2 月 8 日,微软召开了一场闭门媒体发布会,推出了全新的、 由人工智能驱动的 Bing 搜索引擎和 Edge 浏览器。

但是,整合了 ChatGPT 的新版 Bing 并非所有人都能使用,无论是 PC 版、还是移动端,想要体验新版 Bing Search,都需要申请。微软曾表示:计划将新版 Bing 和 Edge 逐步对外开放,在未来几年内的使用规模扩大到数百万。

近日,微软企业副总裁兼消费领域首席营销官 Yusuf Mehdi 称:经过多年的稳步发展,在超过百万的新 Bing 预览用户推动之下, Bing 每日活跃用户已突破1亿。同时,他还坦言:在新版 Bing 的数百万活跃用户中,有大约三分之一是新用户。

130d80cf2fc051fd6333b44b5c6eb5c9.png

(图源:Microsoft bing blogs 截图)

e599afabc001fe8f8292f737ca4a1df8.png

两个重要因素,推动新用户增长

众所周知,新版 Bing 搜索引擎和 Edge 浏览器,采用了 ChatGPT 开发商 OpenAI 的最新技术,旨在通过率先提供更具对话性的网络搜索和创建内容的替代方式。

新版 Bing 在短期内获得如此庞大用户群体,似乎在无形中吸引力证明了这将“搜索+答案+聊天+创造”相结合,将产生独特的价值。

目前,大约有三分之一的用户每天在使用 Chat 的功能,平均每个会话约有 3 次聊天,总聊天次数超过 4500 万次。其中,15% 的聊天会话是人们使用新版 Bing 后生成的新内容。

Yusuf Mehdi 表示:在越来越多人进行搜索之下,不仅看到了新用户的增长,也看到了用户参与度的增长。他将其归结为两个因素导致的:

  • 一是浏览器的质量,微软 Edge 的使用量继续增长。

  • 二是由于 Prometheus 模型的引入,核心网页搜索排名在相关性上有了几次显著跃升。因此,新版 Bing 质量处于历史最高水平。

基于浏览器的质量,值得一提的是,新版 Bing 提供了新侧栏,可以显示更全面的答案,还可以提供新的交互式聊天功能,可以生成内容并看到它引用的所有网页内容链接。而这一举动,让 Bing 的 APP 下载排名瞬间飙升,下载量激增10倍。

e9fb4c2a988d3db3d35a8b490a3027a0.png

强大的 Prometheus 模型支持

显然,能促进用户体验更丰富,用户数量不断增长,这与 Bing 后端的强大功能息息相关。而这都得益于微软在新模型基础上开发了一种专有技术—— Prometheus(普罗米修斯模型)。

Prometheus 是一种首创的 AI 模型,它将新鲜而全面的 Bing 索引,排名和答案结果与 OpenAI 最先进的 GPT 模型的创造性推理功能相结合。

从 Prometheus 的工作原理图中可以看出,它利用 Bing 和 GPT 的力量,通过一个名为 Bing Orchestrator 的组件迭代生成一组内部查询,旨在为用户查询在给定的对话背景下提供一个准确而丰富的答案。简而言之,模型在 Bing 提供的数据上进行推理,因此它是通过 Bing Orchestrator 以 Bing 数据为基础。

bf284b79a44e1e90c8086b9e0d27066b.png

(图源:Microsoft bing blogs 截图)

936231c581ff9464e507c9d80b3b104b.png

移动版新 Bing 上线,未来值得期待

在 2 月 22 日,微软宣布为 iPhone 和 Android 发布新 Bing 和 Edge 预览版应用程序。

移动版新 Bing 包括语音搜索、访问其 AI 聊天机器人等新功能,点击 Bing 图标皆可启动聊天,并能通过文本、语音提问。同时,微软还表示,用户可以通过 Edge 移动应用程序的主页访问 Bing 的更新。

此外,微软还称为 Skype 提供引入人工智能版本的 Bing ,在全球范围发布预览。用户可以将微软的人工智能添加到群聊中,并向它提问。

Yusuf Mehdi 坦言:伴随着新 Bing 移动应用程序的发布,用户可以在手机上使用。在小屏幕上,现在有语音输入的回答和聊天功能更有帮助,并使日活跃用户比发布前增加了 6 倍。

毋庸置疑,与传统的搜索引擎的相比较,新 Bing 在技术和功能上的革新,为用户带来了更为智能的使用体验。未来,Bing 将如何继续迭代和改进,成为让用户值得信赖的搜索引擎,值得我们期待。

参考链接:

https://blogs.bing.com/search/march_2023/The-New-Bing-and-Edge-%E2%80%93-Momentum-from-Our-First-Month/
https://www.163.com/tech/article/HVF00DRJ00097U7T.html
https://blogs.microsoft.com/blog/2023/02/22/the-new-bing-preview-experience-arrives-on-bing-and-edge-mobile-apps-introducing-bing-now-in-skype/
https://blogs.bing.com/search-quality-insights/february-2023/Building-the-New-Bing

eb92511ff3a612f19a3ed90d2363d209.gif

☞小鹏汽车回应多名核心高管换血;OpenAI 总裁回应马斯克批评:我们犯了一个错误;GPT-4 或将于下周发布|极客头条
☞Windows 在美国采用率迅速下跌,只剩 57%,已至历史最低点!
☞程序员该如何处理遗留软件?
Logo

20年前,《新程序员》创刊时,我们的心愿是全面关注程序员成长,中国将拥有新一代世界级的程序员。2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了新的使命:助力中国IT技术人成长,成就一亿技术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