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b402129a6700f76349b01dbcb045be.gif

「极客头条」—— 技术人员的新闻圈!

CSDN 的读者朋友们早上好哇,「极客头条」来啦,快来看今天都有哪些值得我们技术人关注的重要新闻吧。

整理 | 梦依丹

出品 | CSDN(ID:CSDNnews)

e131753ec08cc278c3cf43a2e2e56ab3.png

一分钟速览新闻点!

  • 腾讯薪酬改革:晋升不再直接调薪

  • 字节跳动或将重返印度

  • 蚂蚁集团新聘 2 名女性独董,董事会独董占比上升至 50%

  • 滴滴保密项目“鸿鹄”曝光:已开发至少 50 多个司机端 APP

  • iPhone 4S 和 6S 将被列入过时产品

  • 马斯克要求特斯拉员工结束远程办公

  • 全球科技公司 5 月裁员 1.68 万人,创两年来最高纪录

  • 马斯克与狗狗币创始人互怼,马斯克被批是“骗子”

  • 私下挖客户,IBM 被判赔偿 100 亿元

  • Meta 首席运营官桑德伯格宣布离职 扎克伯格:一个时代的终结!

  • 科学家需要更多研究型软件工程师

  • Perl 5.36.0 发布

6512fdd94d1c90f57bdf9a0ab4bc724c.png

国内要闻

腾讯薪酬改革:晋升不再直接调薪

腾讯发布内部全员邮件,宣布开启新一轮薪酬改革。一封署名为“薪酬福利部”的邮件中提到:未来腾讯将不再单独针对职级晋升做即时的薪酬调整,同时,腾讯年度薪资回顾将从原来的 6 月份改至 7 月份,并且立即执行。有腾讯内部人士透露,公司取消针对职级晋升做即时薪酬调整后,会集中整合到年度回顾的激励资源包里。该人士称,今年腾讯年度薪酬回顾调至 7 月份启动,主要是为了保证薪酬回顾跟上半年的绩效评估更加匹配,解决过去 6 月份年度回顾时候绩效评估尚在进行中的问题,从而加强激励与业绩评价的相关性。(凤凰科技)

字节跳动或将重返印度

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多位知情人士透露,字节跳动正在寻求与当地企业合作,重回印度市场。消息人士透露,字节跳动与印度地产集团 Hiranandani 已进行初步商讨。Hiranandani 集团是印度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之一。旗下子公司 Yotta Infrastructure Solutions 运营数据中心,近期还推出了科技消费服务平台 Tez Platforms。双方合作可能通过消费服务平台 Tez Platforms,或在该集团的 Yotta Infrastructure 数据中心存储数据。报道称,Yotta Infrastructure 在新孟买运营的数据中心规模是世界第二、亚洲第一。(凤凰科技)

蚂蚁集团新聘2名女性独董,董事会独董占比上升至50%

蚂蚁集团更新官网信息,新聘杨小蕾女士、史美伦女士担任独立董事,董事会独立董事占比上升至 50%,女性董事占比超过 1/3。此外股东代表董事从 3 位减少到 2 位,蒋芳不再在蚂蚁集团董事会任职。此次调整后,蚂蚁集团董事会呈现“2+2+4”结构。其中,独立董事占比为 50%,女性董事占比超过 1/3。

滴滴保密项目“鸿鹄”曝光:已开发至少 50 多个司机端 APP

滴滴内部孵化项目“鸿鹄”,已开发明智出行、铜港出行等至少 50 多个司机端 APP 接入主运力池。据内部人士透露,“司机端是同一套代码,打包成多个司机端 APP,根据不同的出行企业展示不同的平台信息。“鸿鹄”抽调了近一半的花小猪团队成员,产品、研发等均为花小猪成员,提供 B 端服务,专门接入第三方运力。“鸿鹄”最早的第一个阶段是在 2020 年 12 月;第二批从 2021 年 6 月开始,至 2020 年底已有近 80 家网约车企业接入;第三批从 2022 年 3 月开始,花小猪聚合打车模式半公开,至今已达近 90 家第三方运力接入。(凤凰新视界)

c9b22c96de9c2ada9582ffd8d7895e18.png

国际要闻

iPhone 4S 和 6S 将被列入过时产品

据 MacRumors 报道,苹果公司在本周分发给 Apple Store 和 Apple 授权服务提供商的内部备忘录中宣布:在 6 月底会将第一代 iPadPro 列入过时产品。同时,备忘录中还表示将 iPhone 4S、32GB 版机型的 iPhone 6s 和 iPhone 6s Plus 也归类为过时机型。

马斯克要求特斯拉员工结束远程办公

据报道,特斯拉 CEO埃隆·马斯克似乎已经受够了“在家办公”模式。他今日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特斯拉员工要想在家办公,每周至少要在办公室工作 40 个小时后才有资格。这封电子邮件是马斯克发给公司行政管理人员的,题目是“远程办公不再被接受”。他在邮件中写道:“任何希望远程工作的人,必须每周至少(强调一下是“最少”)在办公室工作 40 个小时,否则就离开特斯拉。”(新浪科技)

全球科技公司 5 月裁员 1.68 万人,创两年来最高纪录

今年 5 月,随着创业公司和大型科技公司受到利率上升和股市抛售潮的挤压,他们以两年来最快速度进行了裁员。根据科技就业跟踪网站 layoff .fyi 的数据,全球 66 家科技公司在上个月发出了高达1.68万份解雇通知书,超过了 2022 年前 4 个月 52 家公司裁员的总和 1.36 万人,是自 2020 年 5 月以来单月裁员人数最多的一次。

马斯克与狗狗币创始人互怼,马斯克被批是“骗子”

狗狗币联合创始人杰克逊·帕尔默(Jackson Palmer)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把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称之为“骗子”,认为他根本不懂编程。马斯克对此回应称,他的孩子在 12 岁时写的代码都比帕尔默的要好。

私下挖客户,IBM 被判赔偿 100 亿元

美国一位联邦法官裁定,IBM 必须向 BMC 软件公司支付 16 亿美元(约合 107 亿元人民币)赔偿金,原因 IBM 在为他们的共同客户提供服务时让客户改用了它的软件。

Meta 首席运营官桑德伯格宣布离职 扎克伯格:一个时代的终结!

Meta 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当地时间周三宣布,将辞去 Meta 首席运营官一职。扎克伯格表示,桑德伯格的离开是“一个时代的终结”。

3158e16efd94200c4261de392937c39b.png

程序员专区

科学家需要更多研究型软件工程师

2012 年 3 月,一群软件开发者聚集在牛津大学参加被称为 Collaborations Workshop 的研讨会,他们有着共同的职业:开发软件支持科学研究。但他们的头衔千变万化,而且没有清晰的职业路线。他们创造了一个术语来描述自己的工作:研究型软件工程师(research software engineer ,RSE)。十年后 RSE 社区遍布英国、欧洲、澳大利亚和英国,表明这一工作的重要性日益上升。几乎每一个科学领域都需要运行软件,一位 RSE 可能会从事任何工作。绝大多数 RSE 都有博士学位,但这不是必要的。他们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是开发出高质量的软件,研究人员通常没有动机开发出高质量软件,但情况正在发生变化,期刊日益要求研究人员公开软件代码,而且需要遵循可查找、可访问、能互操作和可重现的原则,其中高质量的软件是可重现的重要部分。(Solidot)

Perl 5.36.0 发布

Perl 语言发布 5.36.0 版本,代表了自 Perl 5.34.0 发布以来一年的开发工作,包含了 82 位作者约 25 万行代码变更。主要变化包括:启用函数签名,支持 Unicode 14.0,试验性迭代多值,正则表达式集和可变长度后插等功能不再视为试验性等,更多详情可查看发布公告:https://metacpan.org/release/RJBS/perl-5.36.0/view/pod/perldelta.pod

 
 

— 推荐阅读 —

☞上能写代码,下要“揍”黑客,还有什么不是程序员的“锅”?
☞危!所有 Windows 用户请注意:该高危零日漏洞已被利用 7 周
☞从转载阿里开源项目 Egg.js 技术文档引发的“版权纠纷”,看宽松的 MIT 许可该如何用?

4439c13a5b9157790b527141ee337126.png

一键三连 「分享」「点赞」「在看」

成就一亿技术人

Logo

20年前,《新程序员》创刊时,我们的心愿是全面关注程序员成长,中国将拥有新一代世界级的程序员。2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了新的使命:助力中国IT技术人成长,成就一亿技术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