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 PYPL 指数显示,10 月份 Eclipse 以 24.93 % 的成绩击败了 Visual Studio,夺下冠军宝座,Android Studio 位居第三,而 iOS 开发者们的 Xcode 则位居第七。

另外,在前十名中,IntelliJ 形势大好,已连续数月上涨,本月排名第五。


图1 IDE TOP 10(从 http://pypl.github.io/IDE.html 可查看全部)

PYPL 指数是非常流行的参考指标之一,原始数据基于 Google Trends。“ Top IDE Index” 是 PYPL 通过分析在 Google 上搜索 IDE 的频率(次数)而生成,IDE 被搜索越多,则认为越流行。


图2 从 PYPL 的数据可以明显地看到在全球范围内 Eclipse、Visual Studio 和 Android Studio 的走势

如图 2 所示,自诞生之日起便带着“取代 Eclipse”之声的 Android Studio 数据正在持续增长,向前逼近,而 Eclipse 和 Visual Studio 近几年却呈现痴缠之势。

那么问题来了,当 Google 都不再支持 Android Eclipse Tools,为什么已过多年,被吐槽优势只剩“免费”和“开源”的 Eclipse 仍然还能雄踞 IDE TOP 榜?而 Android Studio 离取代 Eclipse 还有多远?

Logo

20年前,《新程序员》创刊时,我们的心愿是全面关注程序员成长,中国将拥有新一代世界级的程序员。2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了新的使命:助力中国IT技术人成长,成就一亿技术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