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f1eaae487f111e46cf293388dee56a.gif

「极客头条」—— 技术人员的新闻圈!

CSDN 的读者朋友们早上好哇,「极客头条」来啦,快来看今天都有哪些值得我们技术人关注的重要新闻吧。

整理 | 梦依丹

出品 | CSDN(ID:CSDNnews)

c921c4566b1f99fc6856dea7b25b88e4.png

一分钟速览新闻点!

  • Android 版灵动岛插件上线

  • 史玉柱重返研发一线改游戏:建议《原始征途》公测延期

  • 中国信通院:7月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1990.8万部

  • 每日优鲜回复清空用户余额:系统服务器故障

  • 73 款国产游戏获批,网易、腾讯终上榜

  • iPhone 15 或将改名,并改用 USB-C 接口

  • iOS 16 已支持检测假冒 AirPods,iPhone 弹窗提醒不要连接

  • 谷歌取消下一代 Pixelbook 项目并解散开发团队

  • Meta利用反垄断官司向数百家竞争对手索要敏感数据,被指别有用心 

  • 消息称台积电与英伟达合作硅光子集成研发项目

  • Swift 5.7 发布

  • 2022 谷歌开发者大会

cbd75269dcffbf89ad077600c1397a8e.png

国内要闻

Android 版灵动岛插件上线

上周,iPhone 14 Pro/Pro Max 系列带来了颇具新意的「灵动岛」交互 UI。近日,已经有 Android 平台第三方开发者开始着手把「灵动岛」「移植」至 Android 平台。目前,这款名为「灵动鸟」的第三方 Android 插件,已经可以实现 QQ 音乐、网易云音乐、Apple Music、Spotify 的歌词栏显示以及耳机连接提示。同时,鉴于不同用户的屏幕差异,该插件还支持用户手动调整位置,以避免通知栏信息遮挡。(Zaker)

史玉柱重返研发一线改游戏:建议《原始征途》公测延期

巨人网络昨日表示,董事长、征途创始人史玉柱重返研发一线,对《原始征途》提出多条修改意见。该游戏宣布推迟上线日期,他对该游戏提出了五点具体优化意见,包括大幅减少人民币的作用,把人民币购买的东西一多半让给游戏里产出。让非人民币玩得开心;服务器架构改回早期多服务器架构等。

13a8a96bee2ad1290594b02024ff46c4.png

中国信通院:7月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1990.8万部

中国信通院13日发布2022年7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7月,国内市场手机出货量1990.8万部,同比下降30.6%,其中,5G手机1467.2万部,同比下降35.7%,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73.7%。(央广网)

每日优鲜回复清空用户余额:系统服务器故障

多名每日优鲜的储值用户表示,自己在每日优鲜 App 中的余额已经被清空。在清空余额前,没有收到每日优鲜方面的任何通知。每日优鲜回应称,此次清空余额是系统服务器出现故障导致的,目前工作人员正在全力恢复中。

73 款国产游戏获批,网易、腾讯终上榜

9 月 13 日晚间,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 9 月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共 73 款游戏获批。其中,网易的《全明星街球派对》和腾讯关联公司运营的自研游戏《健康保卫战》通过本次审批。此前,网易已有连续两个月没有拿到游戏版号。此外,在此次获批版号的游戏中,重点游戏还包括中青宝的《异星指令》等。

7564ad0925d80846b4f9e24d4dd17bc0.png

国际要闻

iPhone 15 或将改名,并改用 USB-C 接口

分析师郭明錤发文表示,下一代 iPhone 很多细节将发生变化,并且,iPhone 15 Pro 和 iPhone 15 Pro Max 之间的差异将远远大于此前高端和非高端机型之间的差异。对此,Bloomberg 记者 Mark Gurman 也转发了这条推文暗示iPhone 15 Pro Max 或将改名为 Ultra 。另外一个较大的改变在于 iPhone 15 系列将成为苹果公司首款带 USB-C 接口的产品,因为欧盟已经规定,2024 年所有手机都必须使用 USB-C 接口。其他一些变化可能包括,iPhone 可能采用 A17 芯片,在高端设备上推出潜望镜摄像头,iPhone15 系列将会全面采用感叹号屏幕等。(TechWeb)

iOS 16 已支持检测假冒 AirPods,iPhone 弹窗提醒不要连接

 iOS 16 正式版发布之后,有网友发现山寨 AirPods 耳机连接时会被提醒,苹果会提示无法验证 AirPods,无法确认这些耳机是否为正品 AirPods,可能会无法使用。

谷歌取消下一代 Pixelbook 项目并解散开发团队

由于谷歌最近采取了削减成本的措施,谷歌已经取消了下一个版本的 Pixelbook 笔记本电脑,并解散了负责开发的团队。这款设备已经研发了很长时间,原本预计明年首次公开亮相。

Meta利用反垄断官司向数百家竞争对手索要敏感数据,被指别有用心 

Meta为了抵御美国政府的反垄断诉讼,要求上百家竞争对手为其提供一些机密信息,但遭到了竞争对手的指责。到目前为止,Meta已传唤了132家公司为其提供文件,包括Snap和Clubhouse等。此外,Meta还表示,将来可能还会向100多家公司寻求信息。

Meta表示,需要竞争对手提供的信息来反驳FTC的论点,即Meta垄断了社交网络市场。毫无疑问,这些传票引发了Meta竞争对手的一系列法律挑战。它们指责Meta以反垄断诉讼为借口,挖掘其机密数据。(Tech星球)

消息称台积电与英伟达合作硅光子集成研发项目

业内人士透露,台积电已参与一个由英伟达领导的研发项目。台积电将在图形硬件上使用其新型先进封装技术——COUPE(compact universal photonic engine,紧凑型通用光子引擎)硅光子芯片异构集成技术,以组合多个AI GPU。(爱集微APP)

77d661dd50dd1602aa011c47718ace18.png

程序员专区

Swift 5.7 发布

Swift 5.7已正式发布,该版本对语言和标准库进行了重大补充,对编译器进行增强以获得更好的开发体验,对Swift生态系统中的工具(包括SourceKit-LSPH和Swift Package Manager)进行了改进,完善对Windows的支持,更多详情可查看发布说明:https://www.swift.org/blog/swift-5.7-released/

2022 谷歌开发者大会

2022 谷歌开发者将于今天 9 : 30 正式开幕,线上线下同步自由探索24 个产品线和话题最新动态,80+ 个技术专题演讲,30+ 个技术与产品趣味互动体验,让我们一起开启技术灵感交流的难忘之旅!

点击进入直播间↓↓

a2f2dd736e9974d8f3bf8731fab396f5.png

观点

— 推荐阅读 —

 
 
☞苹果灵动岛华而不实?网友整活改进,竟可以“一键抢大米”
☞错误处理成为新挑战,Go开发者Q2报告出炉!
☞重磅!PyTorch 落地 Linux 基金会

2a28bfcb3bd9223dddbc3f6baea650c9.jpeg

Logo

20年前,《新程序员》创刊时,我们的心愿是全面关注程序员成长,中国将拥有新一代世界级的程序员。2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了新的使命:助力中国IT技术人成长,成就一亿技术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