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腾讯云IoT生态峰会在深圳拉开帷幕。此次峰会上,腾讯云副总裁王峰正式公布了最新的物联网“聚合生态,共筑产业”生态发展战略。

王峰表示:“腾讯云物联网生态战略的最核心使命就是通过开放一个连接12亿人的中立且开放的物联网平台,全面支持合作伙伴能力的发展和业务的提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腾讯云副总裁王峰

同时,基于腾讯云物联网一站式开发平台,整合腾讯云优势的产品能力,如腾讯云小微、AI语音、音视频、大数据,以及打通腾讯系优势的C端内容资源,如QQ音乐、腾讯视频、微信支付等为合作伙伴提供更优质的产品方案、更全面的支持、更广阔的平台,推动物联网厂商的数字化转型,助力新基建。

自2018年以来,腾讯云全面布局物联网,为行业客户提供加速物联网建设的基础服务,逐步构建了物联网基础服务套件和一站式物联网开发平台。同时广泛和生态链上的伙伴合作,结合硬件、云端、行业的能力,输出了消费、工业、城市等多个领域的物联解决方案。

面对技术的革新和产业互联网全面升级的趋势,腾讯将物联网划分成消费物联网和产业物联网。针对这两大赛道,发布全新升级的物联网一站式开发平台IoT Explorer。

其中,在消费物联网领域,腾讯云将基于微信开放生态,提供便捷的C端消费物联网应用入口腾讯连连小程序,以及一站式的AIoT能力和内容输出,全面助力各行业领域生态合作伙伴提升产品用户体验。

面向产业物联网,基于IoT Explorer物联使能服务,通过开放的平台能力,标准化的对接接口,高保障的服务能力,丰富的腾讯体系内生态资源,比如微保服务,医疗健康等,以及多维度的合作模式,与更多物联网行业SaaS应用进一步融合,为设备制造商、物联网应用开发商,提供基于腾讯生态的物联网应用一站式开发服务,输出更多适合垂直场景的物联网解决方案。

与此同时,腾讯云物联网生态市场将全面开放助力更多行业物联网解决方案的推广,协同腾讯云体系内的8000+生态伙伴,以及1000+腾讯销售体系对外进行方案输送,一起共建生态,紧跟新基建的时代步伐。

最后王峰表示,根据GSMA智库发布的报告显示,到2025年,中国将拥有全球最大的物联网终端用户市场,用户数将接近8亿,占全球移动连接数的50%。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巨大机会。腾讯云将以中立且开放的生态战略,携手合作伙伴共同迎接物联网时代的到来。

Logo

20年前,《新程序员》创刊时,我们的心愿是全面关注程序员成长,中国将拥有新一代世界级的程序员。2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了新的使命:助力中国IT技术人成长,成就一亿技术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