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 DRAGOȘ STRĂINU       

译者 | 弯月

出品 | CSDN(ID:CSDNnews)

根据我的经验,参加黑客马拉松不仅仅是为了赢得第一名,你还可以学习到新事物,认识新朋友,而且还能收获满满的乐趣。

在第一次参加黑客马拉松期间,我全身心投入只想着拿大奖,而对参加黑客马拉松的其他好处视而不见。然而到最后,我没有赢得任何大奖,因此我感到非常沮丧,甚至想忘记整个事件。

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我发现黑客马拉松总是能够吸引到各种不同类型的人,而且他们个个身怀绝技。他们中的许多人参加黑客马拉松是为了学习新事物,或锻炼某种技巧,比如编程、推销、设计或商业技能。

为了在黑客马拉松中赢得第一名,你需要具备多项技能。首先,你必须拥有一个优秀人员的团队;其次,你需要一个好点子,还需要更好的执行力。你需要程序员、设计师、发言人、研究员以及具备良好沟通技巧的队员。

当然,一般你都不可能占尽天时地利人和。也许你的团队并不完美,或者黑客马拉松的主题异常复杂,很难想出一个好的概念。在参加了 30 多次黑客马拉松之后,我逐渐明白,与其一门心思想着赢得第一名,还不如专注于获得新技能和帮助他人来取得更多成就。把赢得第一名当作额外的奖励,锦上添花的东西。

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即便赢不了黑客马拉松的第一名,我们仍然可以从哪方面获益,以及你需要具备哪些技能。

新人

在参加黑客马拉松的最初几次,你可能会觉得很迷茫,不知道应该做什么,或者怎样帮助团队。别担心。你可以了解一下黑客马拉松的机制、核心组成部分以及参与者需要具备哪些技能。不要等着别人给你分派任务。你应该主动出击,提出想法,与队成员进行头脑风暴。帮助队友完成任务、练习结对编程或审查设计并提出想法。与导师讨论并寻求建议,不仅是与黑客马拉松相关的话题,还可以讨论个人或专业话题。看一看其他选手使用的工具,例如编程语言、代码编辑器、设计应用、规划与协作工具等。问问为什么他们更喜欢这些工具。

行动列表:

●      主动承担任务

●      帮助队友

●      与导师交谈

●      学习新工具

●      享受乐趣

程序员

如果你已熟练掌握了一些构建 Web/移动应用序的编程语言、工具和框架,则可以通过黑客马拉松来展示自己的编程技术,并学习新的语言和框架。如果你已掌握后端技术,则可以尝试使用其他语言或框架来制作原型。或者,尝试一下前端。专心学习特定的库。观看教程,阅读有关最佳实践的文章。尽可能使用更多功能来了解使用该库的利弊,然后再看看具体的使用场景以及替代方案。

行动列表:

●      学习一门新语言/框架/库

●      尝试不同的编程领域(游戏/后端/前端/机器学习)

●      与其他程序员讨论最佳实践

●      辅导新手程序员

●      享受乐趣

设计师

在大多数黑客马拉松中,我们没有太多时间考虑复杂的编程方案。有些出色的设计虽然获得了大奖,但其实并没有后端实现。作为设计师,你应该明白你可以凭借惊艳的 UI 和 UX 设计拯救整个团队。此外,不要忘记抓紧机会学习新事物。试试看设计不同屏幕尺寸的应用:移动、桌面、电视等等。你可以尝试不同的工具或设计系统。使用原型工具来模拟应用的实际行为。

行动列表:

●      制作应用的草图

●      尝试以前从未使用过的工具

●      与团队商议

●      享受乐趣

发言人

每个团队都需要指定一名发言人,向公众介绍他们的最终产品。通常,发言人必须从黑客马拉松刚开始就准备演讲,因为评委看到的只有发言人的演讲内容。因此,你必须说服所有人你们的解决方案是最好的。请记住,演讲的关键是简单明了!

作为发言人,为了做好万全的准备,你可以在队友面前练习表达方式,注意自己的姿势、手势以及演讲的方式。你可以通过这些步骤变得更加自信和有说服力,这些品质对于发言人来说至关重要。

行动列表:

●      计划演讲流程

●      清晰地表述你们的解决方案

●      在队友面前排练

●      享受乐趣

经理

作为黑客马拉松的经理,你必须适应短期项目。为了按时交付最简可行产品,你需要付出多方的努力。你可以根据团队成员的能力分派任务,确保每个人都能参与其中,并尽最大努力共同实现目标。每隔5~6个小时召开一次会议,与团队讨论最新的进展以及下一步的计划。此外,你可以将每个任务细分成多个子任务,这样方便监控实现的过程。确保每个人都明白自己的职责,而且都有出色的表现。

行动列表:

●      定期召开团队会议

●      做好时间管理

●      将各项职责细分为多个子任务

●      享受乐趣

导师

黑客马拉松的导师就像所有参赛人员的教授。作为导师,你需要激发大家的热情,并积极地提供帮助。此外,你还可以在指导他人的过程中进一步巩固自己的知识。你可以推荐最新的工具和框架。你可以分享以往的特殊经历,以及解决问题的方式。你的解说必须简单明了,确保每个人都能听懂。你甚至可以准备一篇演示文稿来介绍黑客马拉松的主题,以及一些技巧和窍门。 

行动列表:

●      准备一篇介绍黑客马拉松主题的演示文稿

●      走近每个团队,查看每个人的进展

●      积极地提供帮助

●      分享经验

●      享受乐趣

主办方

在黑客马拉松期间,主办方承担着最重要的职责。作为组织者,你需要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大家的情绪高涨。你可以组织一些额外的娱乐活动,例如互动、棋盘游戏、智力竞赛等。此外,你应该告知大家黑客马拉松的每个阶段,以便每个人都可以管理好自己的时间。

行动列表:

●      制定计划,按时安排活动的每个阶段

●      确保每个人都知道黑客马拉松的日程安排

●      按时发通知

●      通过照片和视频记录精彩时刻

●      享受乐趣

志愿者

作为志愿者,你可以了解黑客马拉松的组织过程。你可能有机会接触如何寻找合作伙伴和资金、导师和发言人。建议你尽可能尝试参加各项活动,找到自己最喜欢的工作。你还可以锻炼自己的管理技能,正确评估资源,或者与赞助商和合作伙伴交谈,展示出色的沟通技巧。

行动列表: 

●      尝试多种角色和活动

●      在参与者和组织者之间建立联系

●      扩大朋友圈

●      享受乐趣

赞助公司

IT公司非常愿意赞助黑客马拉松。这种活动对公司和参与者来说都是双赢的合作。参赛者可以借此熟悉这些公司的文化,并得到申请工作和实习的机会。另一方面,公司也可以通过大会挑选有能力又勤奋的人才。各大公司还可以向所有参赛者发放纪念品,犒劳每个人。

行动列表: 

●      关注每一个团队

●      邀请参赛者参加面试

●      宣传公司的价值观

●      组织与黑客马拉松主题相关的研讨会

●      享受乐趣

原文链接: https://cult.honeypot.io/reads/how-to-win-a-hackathon/

声明:本文由CSDN翻译,转载请注明来源。 

☞腾讯《王者荣耀》禁止未满12周岁用户充值;B站发布16款新品游戏;华为注册姚安娜商标被驳回|极客头条☞终于有人站出来为程序员说话了☞微软加入 Java 阵营,宣布成为 Eclipse 基金会战略伙伴!
Logo

20年前,《新程序员》创刊时,我们的心愿是全面关注程序员成长,中国将拥有新一代世界级的程序员。2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了新的使命:助力中国IT技术人成长,成就一亿技术人!

更多推荐